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76)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何左相追问道:“太傅身子如何?”
  吴太医叹气道:“本来太傅就上了年纪,上了年纪的人最忌情绪失控。情绪失控,会引起身子不适。下官也不知道昨日太傅经历了什么事,反正受惊很严重。”
  何左相皱起了眉头,心情沉重。
  李太傅这把年纪了,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就连生死也置之度外,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会把他吓成这样?
  “好了没有?”外面的反贼不快地催促。
  吴太医收拾医药箱,将一包药粉递给何左相,跟他说:“这药有毒,只要进了眼睛,眼睛必定会被毒瞎。左相留着防身吧!”
  何左相收下东西,低声说:“多谢。”
  太医院才是闷声干大事的部门啊!没准这次救皇宫,就靠他们了。
  吴太医很快离开了这里。
  走到半道,提出要去看看李太傅。
  “太傅昨夜受惊严重,也不知道今日如何了,本官要去看看他!”
  反贼没有拒绝,带着吴太医去看李太傅。
  李太傅精神不好,昨夜一直没有合眼,一闭上眼睛,脑海中都是大和殿的惨状。
  吴太医见到李太傅,被他的憔悴模样吓到了,这才过去了一夜,李太傅就像老了十岁一样,腰更晚了,眼神涣散,没什么精神。
  吴太医激动地叫道:“太傅!保重身体啊!”
  李太傅对他点了点头,出声说:“老夫无法入睡,你给老夫开的安神入睡的药没有用。”
  吴太医一脸愁容,改口说:“那下官加重药量,让太傅好好休息。”
  “嗯。有劳了。”李太傅颔首。
  吴太医看了眼站在外面的反贼,凑近李太傅,伸手拨开李太傅的眼皮,假装检查,小声地说:“太傅,太医院连夜准备了不少迷药跟毒药,您看何时对他们动手?”
  “等时机。”李太傅知道叶统领一定能逃出宫,现在应该平安出城到达军营了。大军若是攻打京城,剿灭叛乱,一定会先派人入宫救他们。
  等人到了,他们就可以动手,里应外合,将反贼一网打尽!
  若是能成功对宫里的反贼下药,抢走他们手里的武器,那宫里的反贼就不足为惧了!
  吴太医欲言又止,想问问李太傅经历了什么事,又觉得这对于李太傅而言是一种伤害。所以忍住了,没有问出来。
  回到太医院,吴太医亲自给李太傅熬药,加重了药量。
  反贼将药送到李太傅的屋里,李太傅服下后,终于睡着了。
  禁军大营,工匠们已经想出了如何将投石车改成投水车。戚大将军派人配合他们快速改装投石车。
  叶统领与王总管商议过了,打算返回京城潜伏,走密道进宫,先在暗中了解李太傅等人的情况。他们约定好,三日后攻城,所以当日叶统领会在宫里动手。周尚书在城内,配合城外的大军里应外合,剿灭城内的反贼。
  临走前,叶统领跪在顾旸的面前,将虎符拿出来。
  “陛下,若是臣不幸出事,请让戚大将军暂时接任臣的位置,戚大将军忠心耿耿,必定会保护好陛下……”
  顾旸站起来,想走过去。
  王总管先他一步,过去将叶统领扶起来。
  “叶统领在胡说什么。此战,咱们必胜!叶统领也会好好的!咱家相信,以叶统领的本事,定能平安救下太傅他们。”
  顾旸走到他们面前,伸手拉了拉叶统领的裤子,出声说:“必胜!”
  王总管笑着言道:“看,陛下也说了咱们会胜利。咱们一定会胜利的!”
  说话的时候,王总管将叶统领的手握住,带着他的手,让他将虎符收好。
  “胜利!”顾旸跟着说道。他的表情特别认真可爱。
  叶统领怔了一下,他蹲下来,与小皇帝平视。原本他心里有些不安的,对上这双清澈纯净的眼眸,慌乱的心一下子被安抚住了,变得平静。
  怀疑起赵王后,反贼为何要下狠手杀光大和殿的人,这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释。
  秦王的亲信,其实是赵王的人。赵王利用了秦王,让秦王出手弑君篡位,将秦王推到众人面前。在秦王与众人为敌后,京城上下一片混乱,他就能率军来京城镇压叛乱,以英雄的形象来到京城,除了秦王后,赵王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坐上皇位。
  难怪这一次,赵王没有来京城赴宴。什么遇刺受伤,只不过是为了让众人将他从篡位怀疑人员的上排除掉!这可真是一只蛰伏多年的猛虎!
  赵王的目的是让京城乱,让秦王树敌无数,所以肯定不会在意人命。无论反贼做什么事情,杀什么人,背锅的人都是秦王。叶统领担忧这一次入宫,若是在他救人的时候被反贼发现。反贼可能会杀光他们。所以他才会先将虎符交出来,让王总管等人有个心理准备。
  顾旸抱着叶统领说:“叶叶平安。”
  叶统领没忍住,张开手回抱住小皇帝。
  “臣定会救出太傅他们,保护好自己!”
  顾旸声音软绵绵的,又说:“平安万福!”
  叶统领不知道印章的事情,觉得小皇帝真聪明,懂得很多词语。笑着言道:“多谢陛下!臣得了陛下的金口祝福,定会顺利!”
  顾旸点头。
  叶统领放开了他,眉眼慈祥柔和地看着小皇帝,突然充满了信心。他觉得这次入宫救人,一定会顺利!
  起身,叶统领看了眼自己的几个儿子,面色严肃地命令他们:“保护好陛下!”
  叶家兄弟点头,目光依依不舍地看着叶统领。
  叶统领转身离开。
  顾旸叫道:“叶叶!”
  脚步一顿,叶统领回头笑着问:“陛下有何吩咐?”
  顾旸认真地说:“平安!”
  叶统领点头。
  王总管明白了小皇帝的意思,告诉叶统领:“哪怕救不出太傅等人,叶统领也要保护好自己。陛下要需要您。”
  叶统领心里暖呼呼的,笑着颔首,跟小皇帝回应道:“臣遵命!”
  这一次,叶统领头也不回,走出虎帐。
  顾旸追出去,目光直直地望着叶统领的背影,小声呢喃:“平安。”
  王总管跟出来,抱着小皇帝说:“陛下放心。叶统领武艺高强,定能保护好自己。平安回到陛下身边。”
  顾旸点了点头。
  王总管牵着他的手,带他回到帐内。
  坐下来后,顾旸跟叶大郎他们招手,让他们过来。
  叶大郎带着四个弟弟凑到小皇帝的身旁,问道:“陛下是不是想听故事?”
  文王抢着说道:“陛下若是想听故事,小王来讲!”
  要想一直留在小皇帝的身边,他必须得有点本事。讲故事这份活,谁也别想跟他抢!
  叶家兄弟瞟了眼文王,没有跟他抢。
  文王一瘸一拐的凑过来,叶三郎把自己的位置让出来,给他坐。
  接着上次讲到的地方,文王继续讲自己的人生经历。小桌子翻了个白眼,凑到王总管身边,小声地说:“干爹,这文王除了讲他那点破事,没别的可讲了。”
  王总管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他正在思索。赵王这样一个心机深沉的人,肯定在军中安插了自己的人。军中的反贼,必定会在改造投石车一事上动手脚,让他们攻城失败。除此之外,还会找机会对小皇帝下手。
  王总管忽然吩咐小桌子:“你去告诉戚大将军,今夜派人护送咱们离开营地。”
  小桌子惊讶:“为何?”
  “演一出戏。让军中的反贼以为咱们护送陛下离开了营地。实际上,咱们带陛下换个营帐住。让守卫隐藏在附近保护陛下。虎帐这边,继续留一批人在外面守着。”王总管低声告诉他。
  小桌子明白了王总管的意思。现在军中可能隐藏着反贼,反贼随时会找机会对小皇帝下手。倒不如演一出戏,骗对方他们已经护送小皇帝离开了营地。反贼必定会在外面出手行刺小皇帝!这样一来,隐藏在军中的反贼就暴露了!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