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67)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脸色一片灰白,叶统领一直在冒冷汗,浑身一直在打寒颤。今日大和殿发生的事情,乃叶统领此生经历最悲惨的事情。这世上竟然有如此恐怖的武器,能够在顷刻间让数人身亡受伤!
  有这样的武器,哪怕有再多的将士,上了战场也都是一个下场——死。
  到底是何人做出如此可怕的武器!竟然落入反贼之手,被反贼用来杀人谋反。
  叶统领觉得发明出这种武器的人真该死!看着外面这些死状凄惨的残尸,叶统领觉得发明出这种武器的人哪怕千刀万剐死一万遍都不足以告慰无辜死者!
  “检查清楚,还有没有活着的人。都杀了!一个活口都别留着!”
  “是!”
  听到有人来了,叶统领屏住了呼吸。
  “找到小皇帝跟太后了吗?”
  “去长乐宫找过了,长乐宫的宫女说下午我们入宫的时候姓王的掌印太监就把太后带走了。小皇帝一定也被他带走了。我想宫里肯定有密道,已经派人到各个宫殿搜查密道了。”
  “那几个辅臣呢?他们跑哪去了?”
  “正在找!姜国使团怎么处置?”
  今日在姜国使团进宫后,让他们就开始动手。炸|伤守着午门的禁卫军后,他们杀进了宫里,先把姜国使团捆起来丢在一旁,还没有处置。
  “主子的意思,放了姜国使团。让他们快速出城,逃离大周。”
  “是!”
  吴国使团跟离国使团在大周皇宫出事,姜国使团却没事。这两个国家若是找麻烦,肯定会找姜国的麻烦。
  哪怕大周皇宫发生变故,只要边境的守军不发生变故,这两个国家就不敢贸然对大周动手。与其对付一个强国,不如去欺负一个跟他们国力差不多的姜国。
  “找到太傅跟禁军统领的尸体了吗?”
  “这些人被炸得太严重,有些已经分辨不出面目,有些尸体已经不完整,这里的人没有上万,也有好几千,找到他们需要费一番功夫。”
  “去叶家搜过了吗?可有找到虎符?”
  “没有找到虎符。禁军统领的夫人被抓到了,她是戚大将军的千金。若是戚大将军带着大军攻打入城,我们可以利用她来威胁戚大将军。”
  “戚家的亲眷都抓起来了吗?”
  “都已经抓起来了。跟其余几位大臣的子嗣关在一起。”
  “很好。”
  叶统领听到这些话,心里燃烧着熊熊怒火。若不是要顾着李太傅,他肯定要冲出去杀了对方!
  --------------------
  作者有话要说:
  秦王:凸(艹皿艹 )
  感谢在2022-06-21 00:00:00~2022-06-22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阿DEE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6章
  外面的人正在翻找一具具尸体。
  天色越来越黑, 哪怕有蚊虫叮咬,叶统领也不敢乱动。
  李太傅似乎是被蚊虫咬得难受, 动了动手。叶统领赶紧抓住他的手, 不让他乱动。
  叶统领握着李太傅的手,这力道让李太傅觉得有些疼。他缓缓睁开眼皮,太黑了,一时之间李太傅看不清东西。
  叶统领压低声音, 用仅仅两人听到的低音量跟李太傅说:“外面有反贼。”
  李太傅大脑突然清醒, 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 双手开始发抖, 嘴唇也气得在颤抖。
  叶统领就握着他的手,自然能够明白李太傅此时的心情。
  外面有火光, 有翻东西的动静。
  叶统领跟李太傅心情沉重, 今日的事情对他们的冲击太大了。
  不知过了多久,外面有人喊道:“在太庙里找到了四位顾命大臣跟小皇帝!”
  闻言,李太傅的手剧烈的颤动,虽然明白那只是小皇帝的替身,可李太傅心里还是跟着紧张不安起来。
  “你们跟我走!其余人,继续在这里找!若是其他人得到新消息,让他们去太庙来寻我!”
  “是!”
  叶统领对放开了李太傅的手, 低声跟他说:“外边应该没有多少人。太傅,叶某现在出去引开这些人。您趁机离开。”
  在漆黑的环境里李太傅的眼睛不好, 根本看不清东西。他伸手抓了个空,换了两个方向又抓了抓,才抓到叶统领的衣服, 李太傅声音沙哑无力地回应叶统领:“现在皇宫已经被反贼控制住了,老夫能去哪?”
  叶统领沉默了一下, 问李太傅:“太傅可知道宫里的密道?”
  李太傅当然知道皇宫里有密道。他是三朝元老,至少经历过五次宫变。其中有三次反贼逼宫后,他跟随着皇帝进入密道逃走。每次的密道都不一样。虽然前面两位皇帝没有说过,李太傅也能猜到,只要使用过一次的密道就废弃了。哪怕李太傅现在能够进入旧密道,也根本出不去!肯定封死了!这宫里能够出宫的新密道只有王总管知道!
  王总管此时肯定已经带着小皇帝逃出皇宫了!想到这一件事,李太傅松了口气。可随即又担忧起来。反贼手里有这么厉害恐怖的武器,王总管却不知道此事!
  哪怕王总管逃出宫后,能够去城外的禁军大营搬救兵,又有多少胜算呢?今日大和殿有上万人!那武器一出,在场的人立马乱了!虽然后面发生的事情李太傅没有看到,但是光从这呼吸之间闻到的血腥味与烧焦味,他已经能够想象到大和殿此时是什么场景。
  秦王只带了百来人入宫,就轻轻松松灭了上万大军,控制了皇宫。皇宫都能控制,更何况京城!
  京城的守卫虽然有两万名禁卫军,可这些禁卫军却不是集中在一个地方。那些反贼手里有如此恐怖的武器,想要对付这些分散的禁卫军简直轻而易举。只怕京城现在已经失去控制了!
  哪怕他跟叶统领能够逃出宫,也暂时逃不出城。必须得想方设法,从秦王口中套出这武器的事情!
  见李太傅一直没有回应,叶统领碰了碰他。
  李太傅回神,小声地说:“京城怕是已经被秦王控制了,我们出不去。不如跟秦王谈谈,假意效忠他,然后趁机打探这武器的事情……”
  叶统领沉默,黑暗中,他的脸色极为难看。
  皇宫的日常守卫是三千禁卫军,京城的日常守卫是五千禁卫军。
  因为今日举办小皇帝的周岁宴,叶统领将皇宫的守卫人数提到了一万五千人!五千人守在皇宫外面,一万人守在宫里。秦王能够控制皇宫,说明这些人都牺牲了!
  而京城今日的守卫人数叶统领对外宣布是增加到两万人,实际上他增加到五万人守卫京城!如果连京城都失去控制,那这五万人……
  这可是几万人的性命啊!都在短短一日内没了……
  叶统领背后发寒,心中的滔滔怒意再也压不住了。双手紧紧攥成拳头,恨不得立马冲出去杀了这些反贼!
  李太傅眼神不好,没有看到叶统领的脸色,但是他能够听到叶统领的心跳声越来越快,感觉到叶统领此时的情绪很激动。他压着声音劝道:“冷静。不要冲动……”
  倏地,感觉有热的水落在他的手背上,李太傅意识到叶统领落泪了。他此时的心情又何尝不悲伤难过?这么多人,一日之内,都没了。多少家庭痛失亲人……
  过了片刻,叶统领哽咽地低声告诉李太傅:“爱妻跟其他几位大臣的亲眷被秦王抓住了……”
  泪水在眼中盘旋,李太傅闭上了眼睛。
  滴落到手背上的泪水越来越多,李太傅的手如同刚刚浸入过水中一样,不但是手背,他的一根根手指也沾满了泪水。
  深吸了一口气,李太傅睁开眼睛,沙哑地说:“老夫相信,邪不压正,阴霾终会散去。秦王要篡位,没有太后的支持,没有我们几个辅臣的支持,没有传国玉玺,这天下人不会承认他是皇帝,他的谋逆之举将会被记入史册。”
  叶统领告诉他:“太后被王总管带走了。”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