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49)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明白了。”侍卫颔首。
  三日后,赵王世子来到了墨州。此番,他带的随从,跟在身边的有二十人。另外几十个高手,乔装打扮,暗中保护。
  没有进入墨州城,当晚,赵王世子一行人在城外过夜。
  天色暗了之后,北方那边,的确冒出了彩光。彩光的确是‘改天换地’的字体形状。
  赵王世子觉得有趣,带人朝那个方向前去了解情况。
  翻过了一座山头后,接近彩光,看得更是清楚。这彩光,如此绚丽耀眼,也不知道是不是天降宝物产生的。
  眯起眼睛,赵王世子心不在焉地问道:“有多少人把守在此?”
  “至少五十人,除了衙门的人,还有军营的人。我们人少,不敢轻举妄动。不过,这几日的观察,倒是发现有不少盗贼动了心思,一直在盯着这里。”
  “胆敢觊觎我的东西?把他们都杀了。”赵王世子声音冷漠,说出来的话,比这寒夜更冻人。
  “是……”
  赵王世子的手下正准备动手,谁知道那些盗贼先一步对驻守在这里的官兵动手。弄晕了所有官兵,正在悄悄行动。
  发现此事,手下立马禀告赵王世子。赵王世子阴着脸,踹了一脚手下:“既然他们动手,还不跟过去!把人抓起来,暂时留着他们的贱命。”
  既然那群盗贼已经对官兵下手,赵王世子自然要留着那些盗贼的命,让他们背锅。
  “是是是……”
  那些盗贼刚进入峡谷,便被赵王世子的手下包围起来。
  “你们是何人!”
  赵王世子的手下没有吭声,直接将这些人打晕,丢到一旁捆绑起来。然后几个人先进去探路。
  赵王世子站在峡谷口,面色冷酷地盯着峡谷上方。他开口言道:“派个人,上去看看。”
  “遵命!”
  半个时辰后,进入峡谷探路的人出来了。他们表情诡异,没人主动开口说话。
  “如何?”赵王世子眼神阴凉地盯着这几个人。
  其中一人咽了咽口水,低声说:“回禀世子,这彩光神奇,我们以为要触碰到的时候便突然换了个地方。再伸手触碰,彩光又移动了。我们碰不到……”
  赵王世子抬脚踹向这人,冷声叱骂道:“你们也配触碰!”
  彩光,可是天降祥瑞。若是因为普通人触碰而玷污了祥瑞,祥瑞可能就会消失不见!赵王世子还打算利用这个祥瑞,以天意为理由登基。倘若祥瑞因这几个人玷污而消失,他必定让这几个人生不如死!
  这几个人浑身发抖,神色恐惧,连忙认错。
  赵王世子做了个手势,身边的亲信吹了一声哨子。
  很快,从上方传来两声哨音作为回应。证明正在查探的人,没有发现危险。
  赵王世子抬脚朝往峡谷走去。
  一行人,进入峡谷,走了一段路后,终于看到了几道彩光。
  赵王世子让其他人在原地等候,他带着一名亲信过去。
  亲信握着刀守在赵王世子身旁。赵王世子靠近一道彩光后,试着伸出手触碰。他的手穿过了彩光。
  之前进入峡谷探路的人一脸震惊地看着赵王世子。纷纷跪下,冲赵王世子说道:“世子当真是上天所选的明君!”
  赵王世子挑了挑眉,对亲信做了个手势。
  亲信试着伸手触碰彩光,他的手还没有触碰到彩光,彩光瞬间移开了!
  赵王世子环顾四周,吩咐道:“你们到四周检查检查。”
  “是。”
  等人都散开后,赵王世子继续触碰彩光,低声呢喃道:“这当真是天意?”
  亲信听到了,出声回应道:“世子,这定是天意!上天选中世子,说明世子才是真命天子!”
  赵王世子露出了笑意,这笑容跟平日里的阴鸷完全不同。
  正当他笑得开心的时候,突然从天上降落一张大网,快速罩住了赵王世子。亲信试图用刀割破大网,却发现竟然伤不了这张网!
  “来人!回来保护世子!”亲信大喊。
  可惜四周没人回来保护赵王世子。
  赵王世子脸色阴沉难看,知道自己落入了圈套,此局已经输了。
  骆三带着墨州兵出现,将赵王世子控制起来。
  抓到人后,骆三与工部的官员立马押着赵王世子带回京城。
  途经青州的时候,叶二郎就守在这里等着。知道他们已经成功抓获赵王世子,叶二郎询问骆三:“陛下有何旨意?可要派兵去包围桥州?”
  骆三将调动墨州的虎符交给叶二郎:“虽然陛下没有交代,但是骆某觉得。这是拿下叛军的好机会!骆某要带着逆贼回京,外面的事情,就有劳叶二郎了。”
  赵王世子被擒,叛军群龙无首,必定会束手就擒。眼下正是收拾叛军的好机会。
  “叶某明白了!请转告陛下,叶某一定将叛军一个不落,全都抓起来!”叶二郎面色严肃地回应骆三。
  一路上,赵王世子一言不发。他的亲信也不吭声。
  骆三亲自盯着赵王世子,日夜守在对方身边,让对方没机会逃走。
  王总管一直在关注外面的动静。知道骆三他们将赵王世子抓住了,一直悬着的心倒是放下来了。让周尚书派人出城接应骆三等人。
  收到好消息,顾旸也很开心。这场瘟|疫跟叛乱很快就要结束了。百姓终于能过回正常的生活了。
  虽然京城十日居家已经结束,但是这几日百姓们都不敢随意出门。毕竟京城气氛太古怪了。
  临近京城的时候,骆三发现赵王世子有些不对劲。眼圈发黑,嘴唇也变了颜色。但是随行的人中没人会医术。骆三只能加快行程,日夜赶路回京。
  还没到京城大门,骆三看到赵王世子突然倒地。他踹了一脚对方,呵斥道:“起来!”
  赵王世子没有反应。
  骆三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伸手将对方扶起来。发现对方的眼睛,鼻子,嘴巴,耳朵正在缓缓流出血!再一探赵王世子的呼吸,已经很微弱了!
  “你给我醒醒!起来!”
  骆三彻底慌了,拼命拽着赵王世子,摇晃对方。
  抓到赵王世子后,他直接给对方换了衣服,一直守在对方身边。根本无人靠近赵王世子,赵王世子也不可能有机会给自己下|毒,骆三不明白,人怎么会变成这样!
  赵王世子的嘴巴动了动,骆三凑近想听清楚他说什么,奈何对方的气息太弱,声音根本发不出来,骆三自然什么都听不到!
  赵王世子咽气后,骆三狠狠捶打马车,正准备去审问他的亲信。没想到其他看守的人慌张的跑过来说赵王世子的手下也都中|毒死了!
  “可恶!怎么会这样!”
  骆三咬牙切齿,心中十分恼怒。辛苦忙碌了一场,人已经抓到了,眼看就要到京城复命了,结果人都死了!真是让人恼火憋屈!
  --------------------
  作者有话要说:
  骆三:啊啊啊啊啊啊!


第84章
  “什么!人死了?”
  周尚书接到队伍, 得知赵王世子等人都死了,他一脸震惊, 不敢相信。
  “怎么会如此?”周尚书质问骆三。
  骆三摇头, 心中烦闷,低声言道:“卑职不知……”
  周尚书摆手说道:“先让仵作过来检查死因,你回宫复命吧!”
  王总管也派了侍卫来接骆三回宫。骆三心里正在琢磨,怎么禀告此事。
  赵王世子死得实在是太奇怪了。
  进了皇宫, 骆三决定, 还是先找小皇帝禀告, 跟小皇帝谈完, 他才知道如何将这件事告诉王总管。
  侍卫正带着骆三朝乾明宫的方向走去,倏地听到草丛里有动静, 下意识拔刀朝那边奔去。
  骆三趁着这个机会消失, 躲藏起来。
  等侍卫回来,发现骆三不见了。顿时觉得不妙,赶紧通知其他禁军找人。
  “人进宫后就消失了?”王总管脸色怪异。
  这已经是骆三第二次突然消失了。王总管不得不相信,此事与神仙有关。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