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45)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时光如梭,郑太皇太后,文帝,先皇都走了。除了几位上了年纪的老藩王,宗室里就剩下安琳大长公主的辈分最高。明明岁数那么大了,跟她们争抢小皇帝的抚养权。月华长公主自然厌恶极了这位姑姑。
  现在安琳大长公主提出要去见宁太后,肯定不怀好意。月华长公主跟长乐长公主自然要跟着她去。两人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
  王总管却对安琳大长公主说:“多谢殿下关心太后娘娘。这百年人参,就交给咱家吧。咱家回头让人送到长乐宫那边,定会让太后娘娘服下。”
  安琳大长公主忽然冷笑起来,目光幽幽地盯着他,质问道:“王公公拦着我去见太后,莫非是怕我发现什么?”
  王总管摇头言道:“殿下多虑了。殿下若是执意去见太后,咱家又怎会拦得住?”
  转头,他问两位长公主:“二位殿下也要去看太后娘娘?”
  月华长公主跟长乐长公主点头。
  王总管面色为难的说道:“太后娘娘喜静,这么多人过去打扰了她,怕是会不高兴。”
  长乐长公主觉得王总管的态度有些奇怪,询问他:“那王公公认为如何安排比较合适?”
  王总管看向安琳大长公主,缓缓说:“听闻殿下带来了一位孙女,那根人参现在由她拿着吧?不如咱家派人带她过去见太后娘娘。”
  不等安琳大长公主反对,长乐长公主立马言道:“这样也好!我们这么多人一同过去,打扰了太后的清净,若是影响了她的身子,那就不妙了。”
  “是啊!姑母,您就跟我们留在这里吧!别过去打扰太后了。”月华长公主明白了王总管的意思,既然不让她们过去,那安琳大长公主也别想撇下她们姐妹俩去看宁太后。
  让一个晚辈过去见宁太后又能做什么呢?安琳大长公主的那个孙女,根本不是个沉得住气的人。两位长公主根本没有把对方放在眼里。
  安琳大长公主沉着脸,没有说话。
  王总管吩咐了小马,让小马带外面那个少女去长乐宫。
  长乐长公主与月华长公主的注意力再次回到吕二娘身上。
  吕二娘感觉到她们不善的目光,心里忐忑不安,背对着她们哄马宝。
  王总管走到了她的身边,看了一眼她怀里的马宝,出声言道:“看来陛下有些累了,抱陛下去休息吧!”
  吕二娘如获重释,下意识要抱着马宝走出去。却被王总管瞪了一眼,当即反应过来,抱着马宝往后殿的方向走。
  见王总管让吕二娘把马宝抱走了,安琳大长公主不悦地盯着王总管。
  月华长公主感觉有些不对劲,看了眼长乐长公主。长乐长公主却在看安琳大长公主。
  王总管对她们三人言道:“陛下要休息了,三位殿下多年没有回宫,不如在宫里逛一逛?”
  “还是王总管体贴。”
  两位长公主不想得罪王总管,便顺着他的话点头,准备出去逛逛,打算找几个宦官跟宫女打听一下现在的宫中情况。
  安琳大长公主见她们走出了万岁殿,自然不想留下来面对王总管,也走了出去。
  三人的想法都一样,离开皇宫多年,现在她们并不了解宫中的情况,必须要找几个宫人打听情况。所以三人各走一边,很快就分开了。
  月华长公主刚走了一段路,就被一个宫女追过来拦住她。
  “月华长公主殿下,王公公让您回万岁殿。”
  闻言,月华长公主惊讶,不知为何心里有种不妙的感觉,她问宫女:“我姐姐也回去了?”
  “这奴婢不知道。”宫女摇头。
  月华长公主皱了皱蛾眉,跟着宫女返回万岁殿。
  刚才前殿里有很多人,现在其他人都不见了,只有王总管一人。
  月华长公主深吸一口气,走进来,笑着问道:“王公公将我叫过来,有何事?”
  王总管告诉她:“咱家有些事要询问殿下,并非是怀疑殿下。咱家也相信殿下是清白的,只是此事非同小可,必须要查清楚。”
  这话让月华长公主变了脸色,面色严肃的问道:“王公公有话不妨直言。”
  “让三位殿下沐浴更衣后,宫女将三位殿下的衣物都检查了一遍。其中,发现殿下您的衣物里藏有毒。”
  月华长公主脸色难看,突然激动地说道:“是长乐!是她陷害我!我乃陛下的姑母,怎么会带着毒药入宫害他?”
  王总管低声说:“长乐长公主也是陛下的姑母,还是殿下您的亲姐姐,又怎么算计陷害您,对陛下下手呢?”
  王总管伺候先皇的时候,月华长公主跟长乐长公主已经嫁出去了。并不知道她们姐妹关系。月华长公主只好跟他解释了一遍。
  “我们虽然是同胞姐妹,可是自幼关系不好,总是吵架。她现在为了利益陷害我,这并不意外!王公公,您一定要相信我!我怎么会害陛下呢!”
  王总管若有所思,点了点头,对她说道:“咱家知道了。会继续让人查清楚此事。”
  想起什么事,月华长公主突然告诉他:“我看到长乐给了那个收衣服的宫女一个荷包!王公公可以查一查!”
  “多谢殿下告知,咱家马上让人将她带过来审问。”王总管面色肃然。
  见王总管信了她的话,月华长公主松了口气。
  王总管派人去把刚才那几个收衣服的宫女带过来,发现月华长公主还没离开,他目光平静地看着她。
  月华长公主面色有些不自然,出声说道:“有劳王公公查清楚此事,还我一个清白!那我就先走了。”
  王总管又叫来了一个人,送月华长公主出宫。
  月华长公主的那身衣服,自然不能带走,被留在了宫中。
  等长乐长公主打听到不少事情,再次返回万岁殿的时候,发现大门关起来了。她只好去先前沐浴更衣的宫殿换衣服。谁知来到门口,宫人却告诉她衣物被拿走了!
  长乐长公主发现事情不对劲,追问这个宫人:“为何要拿走我们的衣物?是只拿走我一人的?还是三人的衣物都被拿走了?”
  宫人解释道:“奴婢只知道拿走了殿下与月华长公主的衣物,至于安琳大长公主的衣物还留在里边。”
  长乐长公主顿时脸色沉下来。心里开始怀疑是妹妹算计了她,还是姑母算计了她们姐妹俩。她觉得后嫌疑最大!哪怕她们姐妹俩再如何吵架,也不会耍这种阴险的手段诬陷栽赃对方。
  她带进宫里的钱都跟着那些衣服被扣留在宫中,现在拿不到。长乐长公主只好取下头上的发簪,送给宫人:“你帮我留意宫中的消息,我不会亏待你的!”
  宫人快速收下发簪,藏进了袖子里,点头回应长乐长公主:“奴婢明白了!”
  长乐长公主满意的点头,转身离开了这里。但是出宫的时候,脸色一直阴沉沉的。
  而安琳大长公主,毕竟年纪大了。进宫这么久,王总管连口吃的喝的都不给她,在御花园逛了一会儿就不行了,一直休息到现在。觉得孙女应该从长乐宫回来了,这才回到万岁殿。发现万岁殿关门了,便去换衣服。
  等她换好衣服,再次回到万岁殿外面。正好看到孙女回来。
  孙女走近了,发现她脸色不太好,安琳大长公主问她:“怎么了?”
  “祖母,我根本没见到太后!到了长乐宫外面,有一个宫女出来告诉我,太后娘娘不见我,然后拿着人参进去了,就不管我了!”
  安琳大长公主脸色瞬间黑了。低声骂道:“一定是这姓王的阉狗搞的鬼!”
  要不然宁太后怎么敢如此嚣张,不把她这个长辈放在眼里!拿了东西不见人,真是不要脸!
  安琳大长公主气得想找王总管骂一顿,被孙女拦住了。
  “祖母,算了吧!听说这宫里现在都听王公公的。我们别得罪他了!”
  “我一个大长公主!曾经抚养过先皇!我会怕得罪他一个阉人!当年他跟我说话都是跪下来说的!比狗还像一只狗!”安琳大长公主更是生气,额头都冒出了青筋,开始头疼起来。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