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44)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其中一名侍卫听不下去了,出声呵斥道:“大胆!竟敢议论陛下!你莫非是不想要命了!”
  其他茶客被吓了一跳, 立马噤声。毕竟议论皇族的事情, 这是不敬。尤其是谈小皇帝的皇位能不能坐稳, 若是送到衙门, 重则流放,轻则打一顿板子!
  其他侍卫一个个脸色凝重, 纷纷看向梁王。
  梁王心里越发不安。京城怎么会封锁呢?难道赵王已经到了京城, 开始行动篡位了?
  不对!若是赵王已经行动,这些北疆叛军也不会如此秘密潜往京城。京城究竟发生了什么大事,不得不做出封城?
  原本热气腾腾的茶水,很快就冷了。梁王回过神,再拿起茶碗的时候,入口的是冷冰冰的茶水,他冻得打了个寒颤。
  骤然起身, 梁王站起来。其中一名侍卫去付茶水钱,其他侍卫跟着梁王去了拴马的地方。
  “梁王殿下, 京城封锁,莫非赵王已经动手?我们是不是该立即返回京城救驾?”
  此行,跟随梁王前往北疆的都是御前侍卫, 他们从小皇帝襁褓开始,看着小皇帝长到现在。对小皇帝既恭敬又喜爱。一想到小皇帝可能会出事, 自然心急。
  梁王牵着缰绳,冷静地说:“哪怕赵王去了京城,也不敢贸然行动。他在京城的势力弱,在宫中更没有势力。肯定无法直接对陛下下手。京城封锁,应该是发生了别的事情。我们要追上那些北疆叛军,将他们的行踪汇报给京城那边。”
  侍卫们沉默。哪怕梁王如此说,他们心中的焦虑感也没有减少。
  “走!出发!”梁王翻身上马,睨眼看向这几个侍卫。
  侍卫们拽着缰绳,动作利落的上马,跟随梁王前往桥州。
  叶二郎快马加鞭,朝着桥州的方向走。没想到在路上听到了京城封锁的消息!
  京城竟然封锁了!
  这可是大事!只有发生内乱,京城才会封锁。除此之外,那就是发生了严重的瘟|疫……
  叶二郎更倾向于是发生了内乱。京城若是发生瘟|疫,肯定瞒不住,可是这一路上没有人议论瘟|疫的事情。
  双手攥成拳头,目光深邃地盯着那几个议论的商人。叶二郎呼了口气。还是决定要调兵阻止北疆叛军潜入京城!
  纵马进入桥州城的时候,下起了雪。今年各地的雪都来得比往年要早。
  这雪越下越大,路上已经没有多少人了。
  下了马,叶二郎拽着缰绳,带着马行走在街上。一人一马,走过之后,留下马蹄印与鞋印。
  挑了一家靠近衙门的客舍投宿。叶二郎上楼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眼熟的人。
  “叶二郎!”
  侍卫见到叶二郎十分惊喜。
  叶二郎神色诧异地看着对方。这位侍卫,他记得跟随他娘与梁王离开京城了。按照日期跟行程,此时他们应该差不多到达北疆了。怎么会在这里呢?难道是路上遇到事情耽搁住了?
  不等叶二郎开口说话,侍卫立马拉着叶二郎进屋,去见梁王。
  梁王正在写信。虽然身旁有两名侍卫贴身保护他,但是门被推开的时候,他还是受了惊吓。握着笔的手抖了一下,一滴黑墨水弄糊了一个字。
  转头一看,梁王露出惊讶的神色。
  “这不是叶家二郎吗?”
  叶二郎没见到他娘在屋里,出声询问道:“梁王殿下,家母呢?”
  梁王做了个手势,侍卫有眼色的走出去,关上屋门,守在门外。
  “此事说来话长,本王与戚娘子原本是一同前往北疆收集赵王谋逆的证据。但是途经丹皮城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批有问题的流民……”
  梁王刚说了个开头,叶二郎立马言道:“叶某原本在青州办差,因为发现青州城出现一批身份可疑的流民,故而怀疑那是从北疆来的叛军。所以打算来桥州与隔壁的梁州调兵。”
  闻言,梁王脸色变得肃然起来。询问道:“头一批叛军已经到青州了?”
  叶二郎颔首,回答道:“那批叛军约三百人,到达青州后,被青州太守诛杀了。叶某猜想,这只是前来探路的人,后面肯定还有叛军。故而前来调兵。不知梁王殿下掌握多少情报?家母为何不在梁王殿下的身边?”
  梁王告诉叶二郎:“我们发现那些人身份可疑之后,便猜到了这是赵王的安排。赵王肯定是做好了准备,才前往京城。这些叛军打扮成流民,欲要潜入京城,他们的粮草军械走的是商队,水路南下。会比他们先到达京城。戚娘子已经传消息回京,通知戚大将军。”
  顿了顿,梁王继续言道:“戚娘子猜测,这群叛军必定有人带领,而带领之人就是赵王世子。赵王世子不在北疆,正是她管理北疆大军的好机会。所以她继续前往北疆,让本王带着人暗中跟随叛军,传递消息给京城。本王追上这批叛军,发现叛军当中有人到了夜里会瞧瞧进入桥州太守府里。还打探到这几日桥州太守府里来了贵客。想必赵王世子就住在桥州台州府里。”
  听完之后,叶二郎脸色沉重,沉默了少顷,才缓缓开口说:“既然知道赵王世子住在哪。那叶某想办法混进去,抓住他,绑回京城,用来对付赵王。”
  梁王提醒道:“赵王世子既然住在桥州太守府里,说明桥州太守是赵王的人。抓了他,我们也逃不出桥州。本王派人暗中轻点过城内的叛军人数,至少有上千人!”
  叶二郎岂会不知晓这些事。但是他太心急了,将自己知道的事情告诉梁王:“梁王殿下可知京城封锁了?”
  梁王颔首:“本王听说了。”
  叶二郎神色严肃的分析给梁王听:“现在人人都在议论文王欲要篡位,京城已经变天了。叶某在青州的时候,都没有听说这件事。是前往桥州途中听说的。这消息,是赵王世子故意散播的!梁王殿下想想,赵王世子为何要散播这个消息?想必是知晓青州太守诛杀那几百叛军的事情。潜入京城,已经被人发现。所以现在要以‘救驾’的名义,师出有名带兵前往京城!”
  梁王的脸色变得很差,低声呢喃道:“那我们该怎么做……”
  叶二郎双手扣在一起,抬头看了一眼房梁,声音低沉地说:“抓住赵王世子,阻止他带着这些叛军作乱。”
  梁王忽然问道:“本王有一事不明。京城有三十万禁军,哪怕赵王世子带兵作乱,人数也不敌三十万禁军。”
  想起上次宫变出现的惊人武器,叶二郎脸色难堪,咬牙言道:“赵王世子这边,请梁王殿下留意,寻找机会对其下手。叶某明日返回青州,带青州兵截住南下的商队!”
  “难道……”梁王也想到了赵王父子敢起兵谋反,以少敌多,肯定是有威力强大的武器。
  他改口回应道:“好!本王留在这里,继续盯着赵王世子。若是得到机会,必定将其擒住!”
  两人谈完,叶二郎去了他的房间休息。店伙计不知何时将饭菜送来了,盯着冷冰冰的饭菜发了一会儿呆,叶二郎拿起筷子,大口吃饭。
  干了一天的路,叶二郎身子自然是有些疲惫,可是躺在榻上却睡不着。心情焦虑不安。
  今日是京城封城的第四天,城内的百姓开始怀疑,京城是不是变天了。更加没有人敢出门了。
  城外的军营,出现病情的人数快速暴增,就连戚大将军与戚将军也感染上了瘟|疫。军营里开始出现骚动,出现了谣言。大意是文王上朝,谋权篡位,惹得天怒,故而降下瘟|疫惩罚众人。北方有福星将至,会替天行道,收拾文王,平息天怒。军营里都在暗暗议论这件事,猜测福星是哪一位。
  眼看此等妖言已经严重影响了军心,戚将军气得爬起来,要出去肃正军中风气。
  “咳咳咳……”一激动,身子就很难受。
  “给老子躺着,不许出去!”戚大将军瞪了眼儿子。军中的骚动他都看在眼里,已经让人暗中盯着那些妖言惑众的人。
  “爹,军中乱成这样,再不管就糟了!”戚将军一脸憋屈。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