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77)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宁太后得意地走到小桌子的面前,抬起手狠狠的连续扇了他几个耳光,然后命令其他人:“把他的腿给哀家打折了,关在笼子里!”
  “你敢!陛下若是知道你们如此对我,一定不会放过你们!”明明脸都被打码了,小桌子却还是怒吼出声。
  宁太后笑容扭曲起来,癫笑着说:“你看哀家敢不敢!哀家才是皇太后!你只是个上不了台面的狗东西!快点,哀家要看着你们打断他的腿!若是他的腿不断,你们的腿就得断!”
  她眼神凌厉扫向这些宫人。
  这些宫人咽了咽口水,一脸恐慌。生怕宁太后真的会对他们下手,只能把小桌子拖到另一边,准备动手打他。
  动手之前,宫人低声跟小桌子说话:“卓公公,对不住了……谁让这是太后娘娘下的命令……您若是要怨恨,就怨恨她……可千万不要怨恨我们……都是奴婢,我们也是听主子的命令行事……”
  “陛下才是你们的主子!你们这群蠢货!陛下多么看重我!你们若是敢伤害我,陛下一定会对你们诛九族!”小桌子咬牙切齿地威胁他们。
  这几个宫人犹豫起来。其中一个宫人低声说道:“要不卓公公您忍一忍,我们假装把您的腿打断……”
  小桌子哪里能忍!王总管刚刚出事,小皇帝那边还不知道是否安全。他的干爹没了,这群人便开始欺负他!小桌子恨透了宁太后,恨不得现在就要了这个女人的命!
  “怎么还不动手!等着哀家打断你们的腿吗!”宁太后一脸不耐烦地催促起来。
  “对不住了,卓公公……”这些宫人开始对小桌子动手。
  一棍子打到腿上,小桌子凄惨大叫一声:“啊——”
  宁太后觉得心里痛快极了。
  一名御前侍卫于心不忍,小皇帝对小桌子是什么感情,他是知道的。王总管为了保护小皇帝已经牺牲了,若是小桌子再出事,小皇帝得多伤心难过啊!
  于是,他走到宁太后面前阻止道:“太后娘娘,陛下刚刚遭遇刺客袭击,您身为陛下的母亲,不去关心陛下,却在这里处置一个内官,在您眼里难道陛下还不如收拾一个内官重要吗?”
  宁太后恼怒地瞪了眼这个侍卫,冲他骂道:“陛下是哀家的儿子,哀家当然担心!若是陛下出了事,你们这些侍卫全都得陪葬!”
  骂完对方,宁太后冲那些宫人说道:“找个兽笼,先把他关起来,等哀家回来再收拾他!若是你们敢违抗哀家的命令,就等着受死吧!”
  她特地指了指刚才威胁的那个宦官,告诉他:“等哀家看过陛下后,到时候会让你当掌印太监。”
  这名宦官神色震惊。
  说完,宁太后离开了现场。
  侍卫冲其他人使了个眼色,跟随宁太后离开这里。
  小桌子挨打了三棍子,虽然这些人已经手下留情,可还是疼啊!他心里担忧着小皇帝,又因王总出事而悲痛,往前爬了几步。
  “卓公公,太后娘娘有命令……”一位小宦官僵着脸拦住他。
  小桌子抬头阴森地瞪着对方,声音尖锐地骂道:“你怕得罪太后娘娘,不怕得罪陛下!别忘了谁才是君!陛下才是坐在皇位上的人!你们刚才对咱家动手,咱家可以不计较。但是你们再助纣为虐,咱家可绝对不会放过你们!王公公出事了,这后宫到时候就是咱家管理!你们日后还想过好日子就得掂量掂量!”
  这番话,让刚才那位得到宁太后许诺的宦官回过神来。他低下头,眼神复杂地盯着小桌子,开口说道:“你们的腿都不想要了吗?太后娘娘身份尊贵,你们不听她的话,罪同造反!”
  小桌子气笑了,眼神阴鸷地盯着这个人,恨恨地骂道:“小华子,咱家往日待你不薄,你今日却因为权势背叛咱家!你以为攀上了那个女人,就能够当大总管了吗?我呸!你不配!只要这皇位还是陛下坐,你们敢伤害咱家,陛下一定不会放过你们!”
  小华子原本还有些愧疚不安,可是现在见小桌子对他放狠话,知道已经把对方得罪了。不弄死对方,将来死的就是他!干脆捡起仗棍,冲小桌子的腿狠狠下手。
  小桌子大怒,滚着身子躲过了这一棍子。
  “谁若是帮咱家!就是咱家的恩人!他日一定重赏重用!”一边喊,小桌子一边滚动身子躲开这疯狗似的小华子。
  躲在角落里的宦官,咬咬牙,冲身边的其他人说道:“王公公往日待我们不薄。现在他的干儿子被人欺负,我们难道要这样继续袖手旁观吗?”
  其他人面色犹豫。
  见这些人不为所动,这人继续劝道:“我们一起出手救卓公公,然后跑去找陛下!陛下一定会保护我们的!我们是王公公的亲信,太后娘娘如此恨王公公,若是她真的弄死了卓公公,掌管了后宫,到时候一定会清算我们这些人。”
  这话,让其他人露出畏惧的神色。的确,他们这些人都是王总管的手下。现在王总管死了,他们只能跟着小桌子混,若是小桌子出事了,他们以后在后宫必定混不下!还不如得罪宁太后,把小桌子救了。毕竟小桌子在小皇帝面前说话很有份量。这掌印太监的位置,多半会是小桌子接手!
  考虑清楚利弊后,这群官宦决定冲出去救小桌子。他们用手巾捂着脸,蒙面出去把小桌子扛起来,另外几个人拦住小华子。
  “你们敢造反!来人!给我拿下他们!”小华子气疯了。若是让小桌子跑了,他肯定要完蛋!不单是要被宁太后怪罪,还把小桌子得罪了!
  小桌子被这些人救走后,这些人本想带他去万岁殿。
  然而小桌子却说:“出宫!找太傅!”
  “宫里出现刺客,现在皇宫戒严,怎么出得去……”
  “两个人送咱家去上林苑,其余的人留在宫里观察情况,一定要保护好陛下!王公公……”
  提到王总管,小桌子泪水决堤出眼眶,哽咽地说:“保存好王公公的身子,咱家日后会报答你们的……”
  小桌子虽然很想去看看王总管的遗容,可是他现在不能继续待在宫里。宁太后抓住这个机会掌管后宫,必定不会放过他。小马已经出发去江南,宫里人心各异,能信的人不多。这后宫的管理大权,小桌子是绝对不会让给宁太后!所以他必须要逃出去,好好活着!等小皇帝派人找他的时候,他再回到小皇帝身边,到时候有小皇帝撑腰,他才能收拾那个贱女人!
  这些宦官听从小桌子的吩咐,两人抬着小桌子朝上林苑那边跑,其余的人跑去万岁殿那边了解情况。
  万岁殿内,副统领跟太医正在守着顾旸。顾旸突然发起了高烧,嘴巴紧紧闭着。
  宁太后要进来,却被侍卫拦住了。
  她一脸生气地骂道:“大胆!哀家是皇太后!是陛下的母亲!现在哀家要看自己的亲儿子!你们敢拦着哀家!这是什么意思!”
  “这是副统领的命令!现在任何人不得进入万岁殿!”侍卫承受着她的怒火,面无表情的回答。
  “好啊!你们敢拦着哀家看儿子!看哀家怎么收拾你们!”宁太后走近他们,伸手拔|出说话这人的刀,双手握着刀架在对方的脖子上,满是威胁的意思。
  哪怕脖子被刀割出血,这名侍卫也面不改色,不放宁太后进去。
  叶统领收到消息,带着叶三郎匆忙赶进宫里,已经是事发两刻钟后了。
  “陛下如何!太后娘娘这是做什么!快把刀放下!”来到万岁殿,看到宁太后正在伤害侍卫,他语气恼怒地质问宁太后。
  宁太后冷眼盯着叶统领。她没忘记,当初就是这个人不肯把兵权交出来,所以才逼得她利用小皇帝威胁大臣,然后被囚禁在长乐宫,过得连畜生都不如,她的亲人也因此事全都死了。全都是因为这个姓叶的!
  叶统领心里担忧顾旸,没空管她,直接命令侍卫:“宫里发生刺客行事件!刺客还没有全抓到,如此危险,你们还不快保护太后娘娘回长乐宫!”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