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41)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在王总管看来,小皇帝是大周的福星!一出生就登上皇位。而且聪明伶俐。无论小皇帝取什么名,都是祝福。有了小皇帝的祝福,这个女孩一定平安有福气!
  小马欣喜,不敢置信地问:“可以吗?”
  王总管对他点头,让他抱着孩子进来。
  叶大郎跟叶二郎今日要参加禁卫军的选拔考试,没有入宫陪顾旸玩。但是太傅送来了一个孩子。顾旸还不清楚对方的身份。
  见到王总管把那个孩子带回来了,他爬过去。
  王总管弯下腰,将小皇帝抱起来,笑着介绍道:“陛下,这是太傅今日送进宫里的孩子。她是个女孩,已经满周岁。被家里人抛弃了,还没有取名,不如陛下给她取个名?”
  顾旸并不知道富贵桥的事情,但是能猜到一二。小手指着小马怀里抱着的孩子,顾旸说:“宝!”
  小马立马跪下谢恩:“多谢陛下赐名!日后小奴定会用心教导马宝!让她成为一个忠君爱国,对陛下有用的人!”
  顾旸这才反应过来,王总管让小马收养了这个女孩。如此一来,这个女孩有了新的一个家。顾旸打量着小马,小马这么喜欢这个孩子,一定会好好待她的。
  等叶大郎与叶二郎顺利通过禁卫军的选拔考试,成为禁卫军一员后。他们再次来到皇宫,进入万岁殿,看到两个孩子在里边爬行,两个人惊讶。
  “陛下!”
  叶大郎跟叶二郎向小皇帝行礼。他爹说了,哪怕小皇帝现在年幼,该有礼数一定要有,必须要对小皇帝尊敬!
  顾旸听到声音,停下来,朝他们挥了挥小手,然后快速爬行,追上马宝。
  叶大郎与叶二郎抬头看向王总管,两人欲言又止。
  王总管告诉他们:“这是太傅送进宫里的孩子,陛下赐名叫马宝。”
  叶大郎与叶二郎对视一眼,有这孩子陪着小皇帝玩爬行,那他们就不用参与了吧?
  “你二人也别闲着。”王总管声音平静。
  叶大郎:……
  叶二郎:……
  难不成他们还要陪着小皇帝爬行?
  看到这两人把刀解下来,已经跪下。王总管摇了摇头,吩咐道:“咱家让人送了一批话本进宫。你们选出适合讲给陛下的内容,讲给陛下听。”
  叶大郎跟叶二郎一脸惊讶,这也太爽了吧!所以他们的工作就是看话本,然后给小皇帝讲故事?
  看来他爹说的对,王总管真是个好人!对他们叶家太好了!是他们叶家的恩人啊!
  “是!”叶大郎与叶二郎好心情的走过去看话本。
  顾旸跟小玩伴玩累了,就坐着听叶家兄弟讲故事。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王总管在干活,没留意到小皇帝睡着了。钱嬷嬷发现小皇帝睡着后,轻轻靠近,动作温柔的将小皇帝抱起来,放到榻上休息。
  听到动静,王总管抬头看了一眼。
  等到了下值时间,王总管跟叶家兄弟说道:“两位郎君也不小了。很快就成家生子。不如早点学习如何照顾孩子。”
  叶大郎:……
  叶二郎:……
  两人明白了王总管的意思。王总管这是嫌他们没有眼力劲,不懂得伺候小皇帝。
  兄弟两低下头回应道:“是!”
  回到家里,叶大郎与叶二郎将今日的事情告诉了他爹。
  叶三郎他们听说两个哥哥在宫里当差美滋滋的,不用陪小皇帝玩爬行了,只用看话本讲故事给小皇帝听。轻松领俸禄,还包吃。皇宫里的食物又那么好吃!可把三人羡慕极了。
  叶二郎跟叶统领说:“爹,有我们哥两给陛下讲故事。我看就没必要让三个弟弟学说书了。”
  叶大郎表示赞同。
  叶统领若有所思,忽然说道:“你们两个还不会游泳。从明日起,下值后你们开始学游泳。要更加勤奋的练习武艺!”
  叶大郎:……
  叶二郎:……
  生怕他爹还要让他们学厨艺这些,两人连忙答应下来,然后借口累了,跑回房里休息。
  也许是在原来的家里吃不饱,马宝特能吃。
  短短几天,脸看起来圆润了一些。吃饱有力量,她爬得比顾旸快多了。
  李太傅来到万岁殿时,看到两个孩子嗖嗖爬,爬得很快,他停下脚步,站在门口。
  察觉到什么,王总管抬起头看向门口,见到李太傅,他站起来迎上去。
  李太傅走进万岁殿里,问王总管:“这孩子如何?哭闹得厉害吗?”
  也是听妻子提到大哭大闹的孩子跟安静的孩子待在一起,会影响安静的孩子,带着原本安静的孩子大哭大闹。李太傅不放心,过来看一看。
  王总管摇头,低声回答道:“这孩子还是挺乖的,就是爱吃。陛下很喜欢这个玩伴。”
  李太傅提醒道:“这是陛下的替身。”
  “咱家明白。现在陛下将她当玩伴。”王总管说。
  李太傅盯着这两个你追我赶的孩子,对王总管言道:“若是这两年无事发生。老夫接她出宫。”
  小皇帝是什么身份?那是九五之尊!若是一直把这个女孩当成玩伴,日后岂不是会把她当朋友?与她有友情?李太傅不允许这孩子陪伴小皇帝成长。帝王之路,本来就是一个人走的。两个孩子相伴成长,感情越来越深,万一将来他们相爱怎么办?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李太傅还是要把这孩子送出宫的。
  哪怕王总管再聪明,此时却也猜不到李太傅的心思。他告诉李太傅:“咱家的几个干儿子都想收养这个孩子。这孩子就留在宫中吧!”
  李太傅皱着眉头拒绝:“不行。这孩子不能待在宫里。”
  小眼睛深邃地盯着李太傅,王总管问:“太傅为何一定要让这孩子出宫?留在宫里当个宫女不行吗?”
  李太傅告诉他:“她可以留在宫里当宫女,但是不能陪伴在陛下身边。”
  这时候王总管才反应过来李太傅在担忧什么。
  王总管点头:“咱家明白了。等陛下有了伴读后,就让她离开万岁殿。”这两年,还是得小心一些。要不然李太傅也不会送个替身进宫。
  李太傅满意了。看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
  作者有话要说:
  王总管:李老头子想得真多!
  感谢在2022-06-09 18:00:00~2022-06-11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伊缇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25章
  不知不觉, 一个月过去了。
  顾旸已经能站起来了!在别人的搀扶下,正在慢吞吞的学走路。王总管欣喜若狂, 得意地将这个消息告诉叶统领。
  叶统领这两天休息, 没有进宫,但是已经从两个儿子口中知道了这件事。看到王总管一脸骄傲,就像是自家孩子有了新的进步,用得意炫耀的口气分享给别人。他心里有种怪异的感觉。
  “陛下可真厉害!”叶统领夸赞了一句。
  王总管觉得对方态度敷衍, 脸上的笑意减淡了一些。问道:“咱家听闻已经有藩王入京了?”
  临近周岁宴, 各地藩王陆续进京赴宴, 各国使臣也快来了。
  叶统领这两天虽然在休息, 却一直在密切留意京城的动静。他点头回答道:“已经有十五位藩王入京。还有几位长公主也来了京城。”
  王总管追问道:“是哪几位长公主?”
  叶统领告诉他:“安琳大长公主、长乐长公主、月华长公主。”
  第一位大长公主,是文帝的同胞姐姐, 得文帝信赖。文帝在先皇十岁时立他为太子, 赐死先皇的母妃后,文帝让安琳大长公主抚养先皇。先皇本来对这位姑母很尊敬的。但是安琳大长公主却不识趣,在先皇登基后,频频插手政务,屡屡触及先皇的底线,最后被赶出了京城。
  这位安琳大长公主此番来京城,必定是想留下来, 进宫抚养小皇帝。幸好王总管先一步颁布懿旨,让吕家女进宫抚养小皇帝。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