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96)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戚二娘一脸疑惑,不明白小皇帝的话是什么意思。
  叶大郎惊喜,试探地问道:“陛下的意思是,臣与家母现在都是侍卫,不必被她管束?”
  顾旸点头:“嗯。”
  叶大郎一扫脸上的阴霾,高兴地看了眼他娘,得意地说:“娘,听到了吧?陛下的命令,在宫里你我都是平级,您没权力管束我!”
  戚二娘:……
  她面子不自然地点头,回应小皇帝:“臣明白了。”
  “你今天,很美!”顾旸表情认真地夸赞了她。
  戚二娘脸色迅速染红,如同三月里的桃花一样绯红。
  叶大郎:……
  见他娘一脸羞涩,正在发呆,他无语地说道:“娘?陛下走了。”
  蓦然回神,戚二娘捂住了脸,小声的说:“陛下方才夸赞我很美……”
  叶大郎没忍住,翻了个白眼点头:“是!”
  就他娘这副打扮,跟男人一样,哪里美了!小皇帝的审美绝对有问题!
  --------------------
  作者有话要说:
  叶大郎:皇帝的嘴,骗人的鬼!
  感谢在2022-07-03 00:00:00~2022-07-04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6656789 10瓶;晨曦、三冘、书画 5瓶;潇潇暮雨 2瓶;34524112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8章
  “女子当侍卫?真是怪事!”
  “也不知道叶家是怎么想的, 竟然同意让叶夫人当侍卫。”
  “对啊!叶夫人年纪也不小了,不好好待在家里当夫人, 跑进宫里当侍卫, 真是奇怪!”
  “我看这就是陛下的儿戏,叶家不敢违抗圣命,所以叶夫人才入宫当侍卫的。”
  难得昨夜做了个美梦,梦到小皇帝成为了圣君, 而他在史书上评价之高, 足足有三十几页的文字记载他的功劳, 李太傅沉迷于梦境, 今日起得比较晚。
  一进皇城,便听到这些禁军在议论叶家的事情。李太傅停下脚步, 面色淡漠地问道:“诸位在聊什么?”
  禁军们面色讪讪, 全都闭嘴。
  李太傅盯着什长问:“方才老夫听到你们在聊叶家的事情。叶家发生了何事?”
  见李太傅一副不知情的模样,什长犹豫了一下,开口回答道:“陛下让叶夫人进宫当侍卫。叶夫人今日穿着侍卫的衣服进宫了。”
  闻言,李太傅的眉头下意识皱了一下。小皇帝怎么会让叶夫人入宫当侍卫呢?小皇帝没见过叶夫人吧?
  李太傅没有回应这些禁军,迈开脚步往皇宫的方向走去。
  入宫检查的时候,李太傅询问小都统:“听闻叶夫人进宫了?”
  小都统点头,告诉李太傅:“对!今日穿着侍卫的衣服, 吓到了我们!听说是奉陛下的命令进宫当侍卫。太傅难道不知道此事?”
  女官虽然站在附近,但是听到他们聊起戚二娘, 立马竖起耳朵听他们说话。十分关心戚二娘的事情。
  李太傅面色平静看不出喜怒,继续打探道:“叶夫人与何人一道入宫?”
  小都统回答道:“昨日是陪着叶统领入宫,然后今日就跟着叶家大郎一起入宫当差了。对了, 听说城内禁军事务现在都由叶家二郎处理。戚将军已经出城了。”
  作为掌管千人的小都统,消息比较灵通。
  李太傅又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他才一日不进宫, 怎么发生了那么多事?叶二郎一个少年人,凭什么能堪当重任?此事能服众吗?明明他们之前跟戚将军谈好了,在叶统领养伤期间,城内的禁军事务由戚将军处理。
  “戚将军就任由一个少年人来代替他管理城内的禁军?”李太傅语气有些重,表情变得有些威严,说话的时候带着一股压迫感。
  小都统面色犹豫,低声言道:“听兄弟们说,叶二郎手中有虎符,故而……”
  李太傅沉着脸,觉得此事越来越儿戏。叶统领莫非是伤到脑子了?要不然怎么会把虎符交给他儿子?让他儿子代替他处理禁军事务。
  比起戚二娘进宫当侍卫的事情,叶二郎管理城内禁军一事更重要,影响更大。李太傅也不急着进宫了,先跑去军务楼那边找叶二郎。
  今日也是叶三郎陪着叶二郎过来做事。经过一夜,叶二郎的屁股跟腿更疼了,昨日是一触碰就火辣辣的疼,今日是一触碰就跟针扎似的疼。
  别说,有弟弟当助手,叶二郎轻松了不少。
  “老三,待会儿你跟兵部的人去核去牺牲人员家中核对实际情况。一家一户,都得问清楚,然后好好安抚这些他们的亲眷。告诉他们,抚恤金三个月后下发,若是有人敢克扣,让他们只管到叶家来找我们告状!”
  抚恤金是禁军部门为牺牲的禁军亲眷申请的,但是发放部门却不是禁军部门。而是一级一级下发。本来失去亲人已经是最悲痛的事情了,就怕那些贫苦的家庭连抚恤金都拿不到。
  叶三郎吃惊地说:“二哥,这次牺牲了上万的禁军,你让我一家一户去了解情况?是不是太难为我了?有些牺牲的人,他们的亲人根本不在京城。难道要我出远门核对?我长这么大,还没有离开过京城……”
  叶二郎朝弟弟勾手指,叶三郎凑过去。
  伸手点了点弟弟的额头,叶二郎告诉他:“我这是在帮你。你看,这两日你陪着我出门都不用学习了。就只有老四跟老五在学习。你是要出门帮我核对,还是留在家里学习?”
  叶三郎:……
  他都不想做。
  看出弟弟不情愿,叶二郎继续言道:“你都十二岁了!该懂点事了。难道没看出来我这是在培养你吗?此事虽然很累,但是我相信,会使你快速成长。再说了,你是我的亲弟弟!现在你不帮我,谁帮我?这次的权力是我争取来的。所以这段时间,我必须要做好每一件事。让爹找不到机会教训我。让诸位看到我的能力!如此,也不愧陛下的信赖了!”
  说到最后,叶二郎露出可怜的神情,用哀求的语气跟弟弟说:“三郎,你就帮帮哥哥吧!日后等哥哥发达了,给你买个宅子!”
  叶三郎面色犹豫,出声说:“京城的?”
  叶二郎立马点头,郑重其事地说:“对!只要你愿意帮我做好这件事,我所有的俸禄都攒起来,给你在京城内买个宅子!”
  “好!”叶三郎也不觉得这件差事辛苦了。
  叶二郎握住弟弟的手,脸色认真地叮嘱道:“这次出去,并不是游玩,是办差事。你可别被花花世界吸引了,被人哄骗了银子。”
  叶三郎无语地翻了白眼回应道:“知道了!”
  “还有,你安慰那些亲眷的时候,了解一下他们的生活,若是遇到有难处的家庭你记下来,回来告诉我。”哪怕到时候,叶二郎已经上交虎符,没权力再管这些事。他也要上报给小皇帝,让小皇帝知道民间的生活。
  他虽然没有那么大的能力帮助那么多人,但是小皇帝有这个能力!作为皇帝的侍卫,叶二郎觉得他不但要保护好小皇帝,还要成为小皇帝的耳目,让小皇帝了解外界的事情。
  叶三郎好奇地问:“二哥,若是对方远在千里,得罪了当地官员,亦或是被当地恶霸欺压,难道你还想跑过去铲奸除恶不成?你又不是钦差。”
  “用得着我亲自过去吗?只要我上报陛下,陛下自然会派其他人管这件事。”叶二郎说话的时候,眼神意味深长地盯着弟弟。
  叶三郎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问道:“还有别的吩咐吗?”
  “没了。你去做事吧!”叶二郎放开了他的手,跟他挥了挥手。自从伺候小皇帝后,他就沾染了一些小皇帝的小动作。
  叶三郎走出军务楼的时候,遇到了李太傅。
  李太傅看到叶三郎在此,沉声叫住对方问道:“叶家郎君为何在此?”
  面对李太傅的时候,叶三郎心里难免有些紧张,觉得不自在。他行了礼,回答道:“是家兄叫我过来的帮忙的。”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