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84)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其他人按着沈二郎的意思回答。
  顾旸摇头说:“你们看着挑几种家禽养吧!”
  宫中的生活真是太无趣,顾旸要找点事情干。
  “是!”六个玩伴点头。
  这时候,一个侍卫走进来,向顾旸行礼,禀告道:“启禀陛下,马公公已经接回京城,很快回宫。”
  顾旸跟这六个玩伴挥手:“你们先回去吧。明日再进宫陪朕玩!”
  今天已经过去大半,等小马回宫,必定会悲痛一场。到时候顾旸还要安慰小马,跟小马与小桌子开会。
  “臣等告退。”六个孩子退出万岁殿后,才想起来忘记询问上班时间。
  沈二郎双手兴奋地握在一起,出了万岁殿,他再也不用掩饰亢奋的情绪。跟他们说道:“我听祖父说,之前叶四郎与叶四郎进宫陪陛下玩,都是挑在陛下睡醒之后来到万岁殿的。陛下仁慈善待身边的人,我们日后能吃到御膳,不用带膳食入宫。”
  哪怕是何左相与李太傅这种权臣,也不是随时有机会吃御膳的。他们上班都得自带午膳。其他几人听了此话,紧张的感觉突然打消了,开始期待入宫当玩伴的生活。
  顾旸没有让小马立即过来见他,而是派人去接小马,让小马到王总管的灵堂看看。
  王总管的灵堂特设在宫中,这是顾旸做主安排的。李太傅等人顾忌他心情,没有阻止。一些对国家社稷有着突出贡献的人,的确是可以在宫中出殡。虽然他们认为王总管不够格,但是拗不过顾旸。
  小马在灵堂里悲痛欲绝,直接哭晕了。
  小桌子的双腿已经消肿了,可以下地活动。宁太后他现在不能处理,但是可以处理背叛他的小华子等人。刚处置到一半,便听说小马回宫了。小桌子马上去见对方。
  他来的时候,小马刚刚被太医用针扎醒。见到小桌子,小马再次悲伤痛哭,泣不成声的问他:“干爹……干爹怎……怎么会……”
  这灵堂是小桌子亲自盯着人布置好的。每次来到这里,他都会悲痛,并且多次发誓一定会替王总管照顾好顾旸。
  望着灵堂,小桌子将那一晚发生的事情仔仔细细的告诉了小马。
  小马刚听到一半,就冲他发怒:“为什么你不检查仔细!让刺客成功混进戏团里!”
  小桌子任由小马揪着他的衣服,打了他两拳头。
  等下马把他推倒在地,小桌子擦了擦嘴角流出了的血,跟他言道:“的确有我的原因。但是那批刺客早就混入了宫中。后宫里有人帮他们隐藏,他们等到了机会,才混入戏团上台表演,意图刺杀陛下。”
  然后,小桌子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说出来。
  当听说小桌子被宁太后如此对待,小马怔然,突然后悔自己不该那样对待小桌子。
  “我……”
  小桌子说:“不用跟我道歉。干爹走了,日后靠我们两人照顾陛下。我们应该团结起来。”
  小马擦了擦眼泪,恢复冷静。开始与小桌子分析宁太后的行为,以及究竟是谁帮助刺客潜入宫中隐藏。
  “那个丝儿以前没人注意过她。我让人盯了她几日,都没有发现问题。但是此人绝对可疑!还有太后那边,她想趁机夺走后宫管理大权,呵呵,做梦!既然我活了下来,她就别想好过!”小桌子说到这里,眼神阴狠。
  小马提醒他:“她毕竟是太后,现在陛下跟她亲近。还是最好别对她太过分了……”
  小桌子点头言道:“我知道。所以这段时间我不会对她下手。等陛下开始启蒙后,把对方忘了,到时候我再好好收拾她!”
  两人都默契的没有提谁来接手掌印太监的事情。
  天色暗了,小马与小桌子才回到万岁殿。
  见到小马这副眼睛红肿,面色憔悴,眼神悲哀的模样。顾旸告诉他:“小马,老王去了另一个地方,他在那边过得可好了。你不要难过了。”
  小马觉得这是小皇帝在安慰他,眼一湿润,他哽咽着点头:“是。小奴明白……”
  顾旸轻声问他:“饿了吗?先用膳吧?”
  摇了摇头,小马深吸一口气,告诉顾旸:“陛下,小奴有要事禀告!”
  顾旸看了眼小桌子。小桌子对周围的人挥了挥手,让宫人退下,只留下侍卫在场。
  小马面色犹豫了一下,还是把他发现有人叛国的事情告诉了顾旸。
  顾旸听完之后,脸色没什么变化。
  小桌子却怒了,咬牙切齿的骂了好几句叛国贼,还向顾旸请罪。毕竟京城之前是由他负责监视的。可是却让朝中的人与细作有联系,贩卖国情,细作还带着情报离开了京城。这的确是小桌子的失职。
  顾旸也不责怪小桌子,而是跟他们聊起了接手掌印太监的事情。
  “小马,朕让小卓卓当掌印太监,让你监察京城,你觉得如何?”
  小马哪有异议,其实这个结果他也猜到了。掌印太监的位置肯定落在小桌子身上。毕竟小桌子比他更懂得哄小皇帝。小皇帝失去了王总管,大悲昏迷了两日。小桌子比他更懂得让小皇帝高兴,只要小桌子对小皇帝忠心耿耿,没有异心。这掌印太监的位置小马也是会主动让给他。
  “陛下英明。”小马接受了此事。
  “老王的事情,你们好好处理。朕就不去送他了。”顾旸已经在另一个世界见过王总管了。现在留在这个世界的只是一躯空壳。亲自过去见这空壳,只会让他的小身体难受。顾旸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不能再倒下。
  小马与小桌子点头。他们其实也不想让小皇帝去灵堂那边。到了那边只怕会让小皇帝增添悲痛,影响龙体。
  翌日,沈二郎、姜三郎、蓝五郎一早便来到了宫中。在万岁殿外面候着。昨日离开皇宫后他们就开始学习了解养殖知识。除了没有实践经验,理论知识他们已经掌握好了。
  知道他们来了,顾旸让叶三郎把他们叫进来,陪他一起跑步。
  这三个孩子以为这是一种游戏,只能陪着顾旸跑步。
  跑步完后,顾旸又教他们拉筋。
  只有沈二郎大胆地询问顾旸:“陛下,这是练武吗?”
  沈二郎没有练过武,从启蒙开始,他一直陶醉在书海中。不是在看书,就是在研究工具,就连如厕久一些他都觉得这是在浪费光阴!
  “跑步,一种锻炼。能够增强体质,容易长高!”顾旸带着他们去前殿准备用早膳。
  “你们日后有什么忌口的,跟小卓卓说。小卓卓以后是掌印太监了。”顾旸指着身旁的小桌子跟他们说话。
  沈二郎他们立马点头,恭敬有礼的喊了一句‘卓公公’。小桌子露出温和的表情,让他们好好伺候小皇帝。
  三人的家教,让他们习惯了安静吃饭。顾旸却喜欢一边吃一边听别人讲八卦。之前叶家兄弟进宫陪他的时候,都会随意聊起一些八卦趣事。顾旸看着他们,发现他们三个人吃饭速度可真快!
  他好奇地问道:“你们平日里用膳也这般速度?”
  沈二郎已经吃好了,擦了擦嘴唇,回答道:“今日慢了许多。”
  顾旸追问道:“为何用膳这么快?”
  “自然是为了省出更多的时间看书学习。”沈二郎告诉顾旸。
  顾旸摇了摇头,跟他们说:“吃太快对肠胃不好,你们小小年纪就如此不爱惜身体。不好不好。日后改了这习惯,要细嚼慢咽。对了,你们种过粮食吗?”
  沈二郎等人自然是学习过种田的,只因为这大半年小皇帝都爱种田。所以他们竞选伴读,也要了解种田知识。
  知道他们都会种田,顾旸用完膳,直接带他们去菜园那边,让这些人看看他种出来的果实!
  可算是有机会亲眼见到小皇帝亲自种出来的东西,沈二郎搓着双手,兴奋极了。
  “这就是大棚技术?”沈二郎在门口停下了脚步,眼神喜悦地盯着大棚。
  “嗯。有了大棚遮风挡雨,冬日里不受冻,这些蔬菜瓜果就能够正常生长。”顾旸走进去,让他们随意参观。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