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74)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顾旸抬起两只手,托腮撑着脸,认真思索。
  秦王造反这次用的炸|药,会不会跟宝藏有关?
  王总管并没有休息,睁开眼睛,眼神幽深莫测地盯着帐顶。他也听说过这件事,但是却没有放在心上。可现在却把反贼用的武器,跟此事联想到了一起。
  那位国师叫韦洛。可是个了不得的人物。史上记载,韦洛在朝的时候,匈奴多次来犯,全都兵败。在此之前,齐丹可打不过匈奴。是因为韦洛的出现,发明了很多厉害的武器,所以齐丹才能屡战屡胜,将匈奴逼到了最寒冷的地方,长达二十年都不敢再来犯。
  没准这次秦王谋逆所用的武器,正是来自韦洛的发明!秦王是不是找到了韦洛留下来的宝藏?
  思及此,王总管脸色凝重。
  虽然百年过去,可是后人对韦洛的评价一直很高。人人都说他一人可敌一国!若是秦王当真得到了韦洛留下来的宝藏,那可真是难以对付!谁也不知道这宝藏里究竟有多少厉害的武器。
  王总管睡不下去了,直接坐起来。
  见状,叶三郎转头看向他。小声地问:“是不是我吵醒了王公公?”
  王总管眯着眼睛,眼神深邃,低声说:“不,这个故事讲得很好。等回宫后,会赏你。”
  叶三郎惊讶,他大哥跟二哥给小皇帝讲了那么多故事,也没听说王总管会赏东西。为什么王总管会喜欢他讲的这个故事呢?
  顾旸跟叶三郎说:“赏你!”
  叶三郎更是疑惑了。
  王总管轻声跟小皇帝说:“陛下,老奴离开一会儿。让小桌子进来陪您。”
  顾旸猜到王总管肯定是联想到了韦洛宝藏跟秦王造反有关系,要去找戚大将军商议,乖乖的点了点头,没有拦着王总管。
  “干爹,这小炉熬粥太久了,还要再等片刻。”见王总管出来了,小桌子还以为他是来催促膳食的。
  “你进去陪着陛下,咱家去找戚大将军谈事情。”
  说完,王总管离开了这里。
  小桌子起身回到虎帐内,一脸歉意的跟小皇帝说:“陛下,还要再等片刻才能吃。”
  顾旸点头,拿起桌上的饼,递给小桌子。
  小桌子笑着弯腰接过来:“多谢陛下。”
  他的确是饿了。
  叶三郎想了一会儿,还是想不明白他讲的这个故事为什么能得到王总管的喜欢。
  他好奇地问小桌子:“卓公公,王公公是不是很崇拜齐丹的那个大国师?”
  小桌子一脸疑惑:“谁?”
  叶三郎没有认真读过几本史书,当然记不住韦洛的大名。也不知道韦洛的具体贡献。只能把自己最近听到的故事再讲一遍。
  原本正在吃饼的小桌子,停下了吃东西的动作,眼神直直地盯着叶三郎。
  叶三郎觉得不对劲,问道:“这个故事怎么了?王公公听完说要赏我,这是为何?”
  小桌子进宫之前,大字不识一个。是因为认识了王总管,有幸被他收为干儿子,才有机会识字。认识字后,王总管经常会开书单,让小桌子自己阅读。所以小桌子对历史比较了解。当时知道韦洛这个人的时候,他还特地跟王总管讨论过这人真是人间神仙,真是太厉害了!
  现在王总管听了叶三郎讲的故事,肯定是将韦洛宝藏跟秦王谋反联想到一起了。或许秦王就是得到了韦洛宝藏,所以才能造出这么厉害的武器谋反!
  见小桌子一脸严肃,不吭声回答,叶三郎不敢再问下去。
  顾旸递了一个饼给叶三郎。
  叶三郎并不饿,摇了摇头:“多谢陛下。”
  顾旸问他:“还有吗?”
  过了一会儿叶三郎才反应过来小皇帝问的是故事的后续。
  叶三郎说道:“这么多门派的掌门不见了,他们也不报官。听说很多人去了北疆那边,也许是在北疆那边出事的。”
  北疆,那不是赵王镇守的地方吗?
  赵王得先皇信任,领兵镇守北疆,防着胡族入侵。
  顾旸开口叫道:“王公公!”
  叶三郎看向门口,也没见王总管回来啊。
  小桌子会意,本想起身出去找王总管说此事。走了几步,觉得自己还是留在小皇帝身边比较妥当,转头跟叶三郎说:“有劳叶三郎将刚才说的话,跑去告诉我干爹。”
  叶三郎诧异,难道他说的事情很重要?这些都是江湖上热议的事情,小皇帝不知道,难道王总管也不知道?宫里人当真都不知道外面的事情吗?
  叶三郎带着疑惑,出去找王总管。
  王总管刚刚跟戚大将军谈完调查韦洛宝藏的事情,看到叶三郎来了,问道:“可有事要说?”
  叶三郎点头,告诉他:“卓公公让我过来跟王公公说故事的后续。江湖上那么多门派的掌门不见了,他们也不去报官,听说很多门派派人去了北疆那边,应该是在北疆出事的。也许韦洛宝藏在北疆?”
  这是叶三郎的猜测。
  王总管眼神冷冽,露出了一抹阴恻恻的笑容。低声言道:“好啊,真是好算计……”
  戚大将军脸色凝重,看了眼王总管,显然对方也怀疑起了赵王,他提醒道:“赵王有兵权。”
  赵王领兵二十万,镇守北疆,若是没有足够的证据,根本不能定他的罪。想要给对方定罪,还得先把对方哄到京城来,让对方没有反抗的能力,才能定罪处置。
  “咱家知道。”王总管冷笑一声。
  --------------------
  作者有话要说:
  叶三郎:我立功了?
  感谢在2022-06-24 00:00:00~2022-06-25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很想念他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9章
  那些大臣的亲眷被人救走后, 高个子男人脸色阴沉。立马猜到是叶统领跟周尚书干的。
  听说京城里的禁卫军至少有两万人,可他们在城内遇到的禁卫军, 弄死的人数不到万人。另外一万禁军去哪了?难道都藏起来了?
  不怕这些禁军攻进宫里, 就怕他们躲藏起来不动手。等待城外的大军出现,然后里应外合对付他们。
  高个子男人命令手下:“主子命令我们至少要拖半个月!去!逼那几个顾命大臣下命令,让他们手底下的官员听从我们的命令,把文王跟姓王的太监搜出来!”
  “哪怕他们下命令, 其他官员也不一定会遵命。现在城内上下都已经知道天变了。他们会帮我们抓小皇帝吗?”有人疑惑的问。
  “小皇帝不是在宫里吗?现在我要抓的是文王跟姓王的太监。”高个子男人眼神冷漠。
  那几位顾命大臣既然给小皇帝准备了一个替身, 此事肯定不会告诉太多人。所以大部分官员都不知道他们手里的孩子只是个替身, 现在都知道‘小皇帝’在他们手里。所以为了‘小皇帝’的安危, 必定会听从他们的命令,配合在城内搜捕文王与王总管。
  找到文王与王总管, 自然也就找到了真正的小皇帝。他们翻遍了皇宫, 都没有找到传国玉玺,就连太后金玺与皇后金玺也找不到,更别说调动兵马的虎符了,一块也没有找到!一定是被王总管带走了!
  手下明白了意思后,又问道:“若是在城内找不到他们呢?既然有密道逃出宫,会不会这密道直接通往城外。王掌印带着小皇帝直接去了军营?”
  高个子男人瞪了眼对方,低声骂道:“话这么多!有时间说话, 不如去把人找出来!”
  哪怕王总管带着小皇帝去了军营也没事,他们在军营里安插了自己人。想要对小皇帝下手很容易。
  把小皇帝跟文王弄死, 等他们主子来到京城,处置了秦王后,这皇位自然属于他们主子!
  知道变天了, 城内的百姓们不敢出门。商铺也不敢开门做生意。百姓可以不出门,但是官员要出门啊!他们领着朝廷的俸禄, 当然得做事!秦王逼宫,杀了那么多人,身为朝廷命官,他们必须要站出来跟反贼对抗。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