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73)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何左相却拦着他说:“陛下方才离开的方向,便是前往太医院。周尚书此时过去做什么?”
  今日在李太傅弹劾赵右相后,王总管直接颁布懿旨给赵右相定罪,显然是早就通过气了。小皇帝必定也知晓。退朝后过去看赵右相,肯定是劝对方保重身子。
  赵右相在朝堂上直接被定罪罢官,一定翻不了身。何左相一点都不担心小皇帝会因为赵右相卖惨装可怜就发话收回懿旨。这懿旨,可是以太后名义颁布的。哪怕是小皇帝金口一开,也改变不了!
  周尚书被何左相拦住了,打消了去太医院的想法。
  赵右相已经醒了,面如死灰,躺在榻上,眼睛无神地盯着房梁。
  “老赵醒了吗?”
  太医们看到小皇帝出现,纷纷行礼。
  顾旸敷衍地对他们摆手,追问道:“都平身,老赵怎么样了?”
  太医们愕然,思索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小皇帝问的人应该是赵右相。
  吴太医出声回答道:“回禀陛下,右相已经醒了。受了刺激,现在心情不太好。最好能够静养一段时日。”
  “他在哪间屋子?朕去看看他。”顾旸踮着脚,左顾右盼盯着这些房间。
  吴太医指了一间屋子,顾旸立马跑过去,叶三郎紧紧跟随。
  王总管没有立马跟上,而是对太医院的太医们说了赵右相贪污受贿的事情。
  太医们这才明白小皇帝为何叫赵右相为老赵。原来赵右相被罢官了!
  “老赵,你醒了?身子难受吗?”顾旸跑进屋里,直接凑到榻边,抓起老赵的手握住。
  见到小皇帝来此看他,原本面色灰白的老赵突然有了点精神,半坐起来,另一只手反抓着小皇帝的手,激动地言道:“陛下,臣冤枉啊!定是左相蓄意栽赃陷害!”
  顾旸一脸无奈地说:“可是太傅都查到了证据。”
  “定是太傅与左相勾结!陷害忠臣!他们不得好死啊!”老赵面色扭曲,咬牙切齿地谩骂。
  顾旸被老赵的唾沫星子喷到了脸上,皱了皱脸蛋,跟他说:“那朕让人再查查?”
  老赵感激地点头:“多谢陛下!请陛下让刑部尚书彻查此事!恢复臣的清白!”
  走进来的王总管被逗笑了。出声问道:“莫非这刑部尚书也是老赵的人?”
  老赵眼神如刀,不善地瞪着王总管,指着对方,快速跟顾旸说:“陛下,此乃奸人!就是他与左相跟太傅勾结,意图陷害臣!陛下快下令砍死这奸人!”
  王总管好笑地看着老赵,刑部尚书一直都是纯臣派,若不是老赵强烈要求对方来查案,王总管都没想到刑部尚书竟然是右相派。现在老赵将刑部尚书都拖出来了,说这些胡话,足以见得对方受刺激不小。
  顾旸无奈地看着老赵,轻声说:“老赵,被抄家后若是没地方去,那就到皇庄住吧。朕有空会去皇庄看你的。”
  原本咬牙切齿一脸恨意的老赵,突然流下了泪水,呜咽地哭泣起来。
  “陛下……呜呜……”
  他跟何左相斗了那么多年,从年轻斗到现在,凭什么是他先被斗倒。他实在是不甘心!不甘心啊!
  顾旸上榻,伸手摸着老赵的头,跟他说:“你不应该贪污赈灾银两的,百姓们经历灾难已经很痛苦了,那是朝廷给他们的救命钱。你到皇庄好好改过自新吧。”
  这话,直接撕下了老赵的面子,让他羞愧不已。老赵哭得更大声,眼泪流得更多。
  小皇帝刚进来的时候,还愿意给他面子安慰他。是他自己不知悔改……
  老赵还想为自己挽回一点面子,哽咽地告诉顾旸:“陛下,老夫贪污受贿所得的钱,根本没有随意花。全都是用于发展江南的经济……”
  王总管讥笑着言道:“拿救济梁州百姓与剥削百姓的钱,去发展富庶之地。老赵啊,事到如今,你还想欺骗陛下。真是枉费陛下真心待你!”
  老赵低下头继续大哭,没有反驳王总管的话。
  顾旸叹了口气,跟他说:“老赵,照顾好自己,别做傻事。朕得了出宫的机会,会去皇庄看你的。”
  说完,顾旸跳下榻。
  老赵猛地抬头,要伸手抓住小皇帝,挽留他。却被叶三郎用身子挡住了。
  “陛下!”老赵呜咽呐喊,脸上都是眼泪跟鼻涕。
  顾旸离开了太医院。
  叶三郎跟随他出去。
  王总管走到老赵面前,缓缓开口言道:“老赵啊,你可要保重身子。保不齐什么时候,陛下就会重新用你。你可不能先左相一步,离开这人间。”
  原本老赵心里特别恨王总管,可听了这话后,心中的恨意忽然减少了一半。
  见对方眼神变回了清明的样子,王总管转身离开。
  抬起手狠狠地擦掉脸上的眼泪跟鼻涕,老赵冷静下来。
  对!他得照顾好自己!保存实力!等待机会翻身!重新回到庙堂上!
  文王这段时日也开始玩起了角色扮演,学着余王的样子,扮演各种身份的人。还真是挺有意思的!
  这一日,他正在扮演乞丐。刚到街头,就被其他乞丐盯上了。其他乞丐跟他说了几句莫名其妙的话,文王听不明白,那些乞丐便不理他了。
  正当文王闲着没事做,打算主动上街乞讨的时候。有个乞丐来到他的面前,问道:“想不想吃肉?”
  文王觉得奇怪,故意顺着对方的话点头:“想!”
  “跟我来。”乞丐将文王带到了城南的一处旧宅子里。
  “这是哪啊?里边有肉吃吗?”文王心中警惕。
  “跟我进去就知道了!”乞丐领着文王进去。
  来到宅子里,文王见到了不少乞丐,他们正在跟人汇报事情。
  “文王今日装扮成了乞丐上街乞讨……”
  听到这话,文王吓得变了脸色,后退几步。
  他的异样,引起了其他人的关注。
  “文王!”刚才汇报事情的乞丐,激动地指着文王大叫一声。
  文王:!!!
  这究竟是个什么地方!
  “你怎么把文王带来了,文王殿下,这不是您该来的地方,快点走吧!”管事的人训斥了领路的乞丐一句,直接把文王轰出去。
  文王觉得这个地方实在是太诡异了,打算回府换身衣服进宫汇报此事。
  “殿下!您可算是回来了!宫里派人颁旨!”
  随从刚才找不到文王,宫里的使者只能留下懿旨,到余王跟梁王那里继续颁旨。
  “您快看看!”随从拉着文王进屋。
  哪怕没有外人,文王还是跪下来行了大礼,才打开懿旨。
  看完内容,文王脸色发白。
  右相被罢官了!
  他们三个藩王即日便入朝接手右相的事务……
  虽然王总管之前就跟他们说过这件事,让他们有个心理准备。但是事情真的发生了,文王还是难以接受。
  “殿下得到了权力,这难道不是好事吗?之前殿下一直喃喃着说,若是有了权力,就不会被太傅他们欺负了。现在应该高兴才是!”随从看清楚懿旨内容,连忙道喜。
  文王却哭丧着脸,一副崩溃的模样。
  --------------------
  作者有话要说:
  文王:若是本王早些离开京城,也许就不会承受这种痛苦了
  随从:认命吧!
  文王:o(╥﹏╥)o
  感谢在2022-08-28 21:00:00~2022-08-29 22: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48246276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确实舍得 20瓶;48246276 15瓶;29699606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0章
  右相倒台, 三王入朝参政,朝堂看似大变, 实则各方权力都是平衡的。
  转眼又到了年底, 顾旸这半年都在种田。不是改进农具,就是发挥扦插法,将大周的农业水平进行跨越性推动。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