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12)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王总管出声言道:“还不快点做事。将桌上这些东西打包起来,送给方才离开的官员。”
  宫人这才手脚麻利的把食案上的瓜果点心打包起来。
  王总管吩咐道:“这瓜要切开了,让那些官员分着吃。还有茶水,也带上三四壶。茶杯要带上。”
  这些纯臣也不容易。什么都不知情,为了劝谏小皇帝,煞费苦心。忙完工作,就跑来讲故事,讲到了现在才离开。
  出宫的路上,纯臣们一个个纳闷极了。
  “林某的故事明明不错,为何陛下不感兴趣呢?”
  “李某讲的故事也很好,奈何陛下不喜欢。也不知道文王都给陛下讲些什么故事。”
  “失策了,我们应该先跟王掌印打探清楚的!”
  “明日再跟王掌印打探吧!”
  大家正说这话,便听到身后传来叫喊声。
  “诸位大人请留步!”
  转头一看,看到好几个宫人拿着东西朝他们追来。纯臣们疑惑。
  “奴婢等人奉命,将这些送给诸位大人品尝。”
  纯臣们惊讶。这是小皇帝的吩咐?还是王总管的吩咐?他们觉得应该是后者。若是小皇帝的意思,小皇帝在万岁殿的时候,就直接开口让他们品尝殿内的点心茶水了。何须等他们走后才让宫人将东西送出来给他们品尝?
  所以这一定是王总管的意思!当着小皇帝的面,王总管不好做主。所以等小皇帝去休息后,才吩咐宫人,将殿内的点心茶水打包好送给他们品尝!
  有好几人対王总管产生了好感,由此事看得出,虽然王总管在后宫拥有着一定的权力。但是却不敢在小皇帝面前胡乱做主,是个懂得尊卑懂得规矩的人。看来王总管说的那些话都是真的。他的确劝谏过小皇帝远离文王,奈何小皇帝不听劝谏。
  纯臣们有的吃着瓜,有的喝着茶,有的吃着点心,一边聊天一边走出皇宫。
  从第二日起,文王每日都会入宫给小皇帝讲故事。专门挑那些官员下班的时间,他才离开。等他离开万岁殿后,那群纯臣下了班,正好赶来万岁殿给小皇帝讲故事。讲完故事,他们离开万岁殿的时候,总能收到一堆吃的。
  九月的北疆,风沙很大。
  赵王站在城楼上,目光幽深莫测地眺望着漫无边际的黄沙。他的手攥成拳头,额头青筋凸起,浑身散发着一股阴鸷的戾气,让周围的人害怕,不敢正视。
  许久,赵王张开了口,声音低沉沙哑。
  “本王养你们这群废物有何用!”
  转过身,他抬起脚,踹向黑衣人。一脚就将黑衣人踹倒在地。
  黑衣人爬起来,跪着磕头求饶:“殿下饶命!卑职正在彻查此事!定是有人背叛了殿下,出卖情报!否则,禁军如何知晓以水扑灭炸|药……”
  宫里的情况,黑衣人并不清楚。他只负责守城。发现情况不対劲就先撤了。那群禁军带着狗追踪他们,逃到后边,他们不得不放弃身上携带的炸|药,抛弃一群人引开禁军的注意力,这才成功逃脱,回到北疆请罪。
  赵王拔|出了长剑,正准备斩杀此人。
  一人神色慌张的出现,跪下来禀告道:“殿下,京中传来消息,文王上朝了!据说文王每日入宫给小皇帝讲故事,小皇帝対文王言听计从!”
  黑衣服被这把长剑吓得浑身发抖,脸色都是苍白的。身上冒出了很多冷汗。僵着脸说:“殿、殿下……不如、不如我们以清君侧为名,起兵铲除文王……”
  赵王脸上布满了阴霾,阴沉得很,直接挥剑刺穿此人的心口。
  这个手下,真是愚蠢极了!赵王觉得,就是这样的蠢人,毁了他的梦想!他计划得天衣无缝,只要按照他的计划实行,必定会成功,根本不会失败!可是这些人还是失败了!说什么有奸细,若是真的有人背叛了他,朝廷已经得到证据,有理由治罪于他!已经开始対他下手。
  可是事情发生到现在,已经过了一个月。朝廷那边,一点动静都没有!大家都围绕着文王,朝堂上的人,早就遗忘了在北疆还有个赵王!
  看到这一幕,周围的人咽了咽口水,眼中露出畏惧惶恐的神色。
  “朝中情况如何?总有人反対文王吧?”赵王一扫阴霾,脸色恢复平静,与刚才杀人不眨眼的模样判若两人。
  他将染了血的长剑,丢到了地上,用手巾擦了擦手。
  禀告的人深吸一口气,强作镇定地回答道:“朝中以右相为首,部分官员强烈反対文王上朝。左相等人支持文王上朝。至于太傅,在朝堂上并没有发表対文王上朝的意见。”
  “还是右相靠谱。”
  赵王记得,当日先皇遇刺,驾崩前几位权臣商议挑哪一位藩王继位。赵右相就有出声提议,让他继位。宋尚书一向站赵右相,所以也附议,支持赵王继位。
  虽然赵王当时不在场,但是他的耳目,打探到了当时的事情。
  因为此事,赵王対赵右相还是挺欣赏的。
  现在何左相支持文王,文王虽然没有直接篡位,但是其野心蓬勃,已经路人皆知。先把控朝堂,总览大权,哄得小皇帝给他一个摄政王的身份,日后就能光明正大的架空小皇帝。表面上没有篡权,实际上,已经得到了至高无上的权力!
  呵呵,真是好算计!
  赵王眼神泛冷,语气冷漠地言道:“传消息给京城的人,继续盯着文王与朝堂,找机会让右相想起本王。”
  “殿下的意思是,让右相主动邀请您入京?”这可能吗?
  赵王冷眼睨视属下,告诉他:“文王如今得到左相派的支持,只要文王成功掌权,日后右相派一定斗不过左相派。右相此时定是很着急。”
  只要这个时候,有人在赵右相耳边提起他。赵右相就会醍醐灌顶,写信请他入京。利用他这个赵王,跟文王相斗。
  “若是殿下入京,那北疆怎么办?”
  “本王在这里待了十几载,已经待够了!”
  哪怕他得到了兵权又如何?留在北疆,远离政治中心,众人已经无视了他。赵王已经过了四十岁,苦心谋划了十几年,最后却失败了。人生还有多少个十几年,能够让他再谋划一次?
  这一次的失败,让赵王心中狂躁焦虑起来。他必须要抓住这次的机会,赵右相请他入京,斗倒文王!
  见赵王决心已定,没人再敢劝说。只能听从赵王的命令行事。
  --------------------
  作者有话要说:
  文王:糟了,那股阴凉的感觉又来了!
  感谢在2022-07-10 00:00:00~2022-07-11 0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陈善良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有风自南、陈善良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55章
  文王已经适应了现在的生活。每隔五日, 上一次早朝,承受群臣的唾骂。平日里上午入宫给小皇帝讲故事, 讲到正午就出宫休息。
  一个月过去, 文王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这宫里的药果真是不一样!殿下,您的伤好得真快!”随从为文王更衣的时候,忍不住再次感叹。
  文王挑着眉头,漫不经心地言道:“陛下赏赐的药, 都是最名贵的药, 药效自然比普通草药厉害。”
  “殿下, 您如今深得陛下喜爱。不如趁机相看京城里的世家千金。然后请求陛下赐婚。”随从提议。
  文王已经二十岁了, 该成家了。
  眉头微微一皱,文王不悦地言道:“成家?就本王现在这样, 连安全感都没有。还去祸害别人家的姑娘?这合适吗?”
  “可子嗣为重啊!殿下, 小奴说句斗胆的话,您若是出什么事,您这一脉就到此为止了……”随从一脸无奈地劝说文王。
  文王不以为意,坐下来,慢悠悠地说道:“那又如何?难道要让孩子生下来,跟本王一样提心吊胆地求生吗?”
  小时候,老文王苦心教导文王, 文王总是不理解,为什么父亲如此胆小怕事, 如此害怕朝廷,如此害怕皇帝。在文王袭爵后,才知道戴上这顶九珠皮弁冠要承受着多大的压力。哪怕没有野心, 总会被人猜忌,总有些人想利用文王的身份搞事情, 想与世无争过安稳清净的日子,根本不可能!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