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42)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骆三回到住处,实在是找不到纸笔。只能用里衣的布料当做纸,割伤手,用血照着图纸上的内容画下来,连带着小皇帝写的字,也写在了布料上。
  弄好后,他将小皇帝给的图纸抛进水里弄烂,又去了一躺茅厕,把东西倒了。
  次日,骆三一早起来,便去找王总管。将这份血图交给其。
  王总管收到东西,愣了一下,低声跟他说:“跟咱家过来。”
  来到一间屋子里,王总管关起屋门,开门见山地问道:“这是神仙给的?”
  骆三解释道:“昨夜卑职的确又梦到了那位神仙。他让卑职画下此图,然后交给工匠,再找个偏僻隐蔽适合埋伏的地方,引诱赵王世子前去。王公公,不知这赵王世子是否得罪了神仙?为何神仙一而再的教卑职方法,对付赵王世子?”
  最后两句后是骆三故意问的。
  王总管冷笑一声,告诉他:“天怒人怨,赵王父子该死!”
  骆三讪讪地低下了头,不敢再继续询问。
  王总管问他:“神仙可还交代了什么?”
  骆三摇头:“没有别的事情交代了。”
  “这图纸,也不知道画的是什么,咱家让工匠瞧瞧。”
  王总管其实想问问,那神仙知不知道他想给小皇帝安排个神仙的身份。不过既然神仙如此清楚当前的局势,说明神仙也知道他的心思。若是他真的扯谎,也许会惹得天怒。此事先暂时作罢吧!
  “王公公,那此事需不需要禀告陛下?”骆三询问王总管。
  王总管斜了他一眼:“自然要禀告陛下。咱家会告诉陛下,你继续睡觉吧!”
  骆三:……
  “明白了。”
  得了东西,王总管立马派人将这份血图交给工部的官员研究研究。
  上回工部尚书因为在周岁宴前一晚跌了一跤,昏迷了好几天。醒来后,宫变就结束了。躲过了一劫。
  收到这份血图,工部尚书立马描绘下来。按照上面的配方,调配了一下。
  白日光线强,效果并不明显。工部尚书只好让人关闭屋门,光线暗了之后,屋里发出了七彩光芒!
  “如此景象,真是奇也!”
  工部尚书十分激动。还没有完全实验,他便已经猜到按照图纸搞出来最终会是什么样子。
  雕刻好的文字面板,扣在燃烧的东西上面,到时候七彩光芒展现出来的形状,就是文字的字形!
  图纸上所需要的铜镜,还有铜镜摆放的角度位置,都已经精确写清楚了。
  折射现象人人都见过,却没有任何人利用过这个现象。这还是工部尚书第一次看到利用折射现象搞事情!
  交代手下的官员准备其他材料后,他马上进宫。想要亲自询问王总管,这份血图出自何人之手。
  王总管听说工部尚来到了乾明宫外面,亲自过去见对方。
  “沈尚书来此,有何事情?”
  工部尚书也知道现在是特殊时期,解释道:“沈某拿到那份血图后开始研究,现在已经研究清楚,知道这图最后做出来的是什么。只是沈某见一见,献出此图的人。”
  王总管回答道:“这图的原作者,究竟是何人,咱家也没有见过。只是突然出现在陛下的寝屋里。”
  撒点小谎没什么吧?神仙应该不会跟他计较吧?
  “与陛下有关?”工部尚书觉得此事有些古怪。
  “咱家正在调查,沈尚书先把东西做出来,用来对付作乱的贼子,不可有疏忽!”
  工部尚书了然,难怪这上边的文字,意味深长。原来是用来对付反贼的。联想到赵王失踪,工部尚书才明白现在时局有多么紧张!
  “沈某明白了。请陛下放心,沈某必当做好准备!一定不会出差错!”
  说完,工部尚书转身离开。
  虽然每次都是隔着一道门与外面的人见面,但是王总管始终是不放心,谈完之后,都会洗个澡,换身衣服,才回到小皇帝身边。将事情告诉小皇帝。
  顾旸听完之后,一脸好奇地问王总管:“朕的屋里出现了血图?朕为何没有见到?”
  王总管淡笑着言道:“老奴瞧着血淋淋的,怕吓着陛下,所以没有让陛下看。这一定是上天所赐,赵王父子罪行惹得天怒,天意让朝廷来收拾他们。”
  青州这几日一直在下雪,叶二郎潜伏在青州城里,已经有半个月了,在这里打听到了不少事情。这青州的天,远比他想象中的要黑暗多了!
  青州太守对于京城来的人,特别警惕,会派人暗中监视。叶二郎还是靠伪造的路引与身份,才躲过青州太守的监视。
  今日出门,叶二郎在城里溜达了一圈,便听说城外来了不少流民,全都被拦在了外面,不许进来。他闻讯过去看看。
  拿着一堆吃的,叶二郎出了城门,朝那一大群流民走去,本想借着施舍名义打探打探。
  还没走近,叶二郎就察觉到这些人看他的眼神变得十分警惕与防备。
  这些流民,不对劲!
  他笑呵呵的将吃食拿出来,丢给他们。
  这些人眼神还是如此防备,都没有抢着要他的东西,行为反常!
  “你们难道不饿吗?”叶二郎盯着掉到地上的饼,问他们。
  其中几个人反应过来,快速捡起地上的饼,低头吃起来。
  叶二郎好奇地问道:“你们从哪来啊?这是出了什么事?为何逃难来此?”
  有人一脸悲惨的回答叶二郎:“我们是从花城来的,前两个月,当地发生了蝗灾,我们种的粮食都被蝗虫吃完了。实在是没有粮食吃了,才一路南下来到这里。”
  叶二郎点头:“原来如此啊!可惜我无能为力,帮不了你们。”
  言罢,叶二郎转身回城。
  流民们相互对视,眼神不善地盯着叶二郎的背影。
  --------------------
  作者有话要说:
  叶二郎:有大事要发生了!
  补更x1
  感谢在2022-08-05 00:00:00~2022-08-06 19: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段嫣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8章
  青州太守本以为是某个地方出现了自然灾情, 所以这批流民才来到青州避难。
  到了晚上,一封信送到了他的府上。信中, 写了不少他的罪行。若是敢拦着这群流民进城, 那么他的罪行就会昭告天下。
  “那些流民到底是从哪来的!”青州太守脸色发黑,气得锤砸书案。
  “大人,那些流民是从花城来的,听说当地发生蝗灾, 所以他们流浪至此。”
  “花城?那就在北疆旁边……他们该不会是……”
  青州太守虽然是地方官, 但是他上边有人, 自然清楚秦王谋逆其实是赵王在幕后撺掇的。赵王此番入京, 也是朝廷设套对付他。上面的人交代过青州太守,让他特别留意途经青州的北疆人。
  脑子里冒出一个大胆的猜测, 青州太守脸色大变, 立马询问主簿:“可有仔细观察过那群人?他们是否面黄肌瘦?是否有老有弱?”
  主簿惊讶:“大人这么一说,还真是有些奇怪。那些流民,都是强壮的人。妇孺老人都没有!”
  “不好!赵王府要作乱谋逆!那群人是从北疆来的叛军!要偷偷潜入京城伺机作乱!”青州太守脸色阴沉。
  看来这封信是赵王府送来的。他阻拦那些人进城,阻挡了这些人的行动,若是不放行,他们必当猜测报复手段,对付他!
  青州太守虽然做了不少欺压百姓的恶事, 但是立场很坚定,只要抱上了一条大腿, 就会从一而终!绝对不会背叛上边的人!上边的人,效忠朝廷,他自然也是要效忠朝廷的!
  哪怕对方利用他的罪行来威胁他又如何?只要对方没有足够的证据, 就奈何不了他!倒是这群叛军,实在是该死!他若是能够铲除这群可疑之人, 就能够制造出证据,证明赵王府有谋反之心!如此,还立了一功!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