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9)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或许是练发音的原因,最近顾旸的叫声变大了。禁军站在殿外,天天能听到小皇帝的叫声。
  “来,陛下,学老奴说‘朕’。”王总管耐性的教小皇帝学说话。
  顾旸张嘴,正在努力的发音。
  “哇——”
  “是‘朕’。”王总管笑着说。
  这几天顾旸总是哇哇叫,王总管并没有在意,一如既往,耐心温柔地教他正确的发音。
  顾旸张嘴叫道:“王——”
  王总管怔然,不敢置信地看着小皇帝。
  终于发出了正确的读音,顾旸高兴地拍了拍手,笑容灿烂。
  王总管呆呆地转头问钱嬷嬷等人:“方才陛下叫了什么,你们可有听清楚?”
  钱嬷嬷出声回答道:“陛下刚才叫的是‘王’!难道是在喊王公公?”
  其他奶娘纷纷点头附和:“奴婢们听到的也是‘王’。”
  王总管心情激动,转过去看小皇帝。低声问道:“陛下刚才是在喊老奴吗?”
  顾旸对他点头,还在笑着。
  一股酸味忽然冲上鼻头,王总管眼眶有些湿润。他强作镇定的对钱嬷嬷等人说:“你们出去。”
  钱嬷嬷等人感觉到王总管的声音有些不对劲,她们不敢多问,快速离开万岁殿。
  在她们出去后,王总管激动将小皇帝抱起来,声音哽咽地叫道:“陛下……”
  寻常人家的孩子学叫人,不是喊爹就是喊娘。王总管教了小皇帝一个月‘朕’的发音,没想到小皇帝开口喊的第一个人竟然是他!
  这种被小皇帝看重的感觉,让王总管感动不已。他一个太监,何德何能能够得到小皇帝待如亲人。
  王总管将小皇帝举高,与他平视。对上这双清澈纯净的眼眸,他的眼泪潸然落下。
  顾旸没想到自己喊了一声,会让王总管这么激动,哭成这样。他抬起手,软软的小手触碰王总管的脸蛋,认真的帮他擦掉眼泪。
  然而这一举动,让王总管哭得更厉害。
  自从入宫后,王总管如履薄冰,活得小心翼翼。哪怕爬到掌印的位置,认了不少干儿子干孙子,他却从来没有对他们敞开心扉。秉着防人之心不可无,对这群人永远隔着一层防备。唯独面对小皇帝时,王总管才会敞开心扉。这种真心实意对一个人,然后收到回报的感觉,让王总管感受到了暖意与善意。怎能让他不感动?
  这时候,王总管才反应过来。这几天小皇帝发出来的‘哇’音,其实是在喊他!双手有些发抖,王总管将小皇帝放下来,哭着朝他磕头:“陛下如此厚爱老奴,老奴定不负陛下!老奴发誓,余生必当以性命来守护陛下!绝对不会让陛下受到危险跟伤害!”
  顾旸摇了摇头,又叫了他一声:“王——”
  这回王总管听清楚了,他捂着自己的嘴巴,呜咽哭泣。
  入宫以来,王总管第一次感受到被人爱的感觉。若非爱,小皇帝为什么独独如此对他。钱嬷嬷等人这几个月来日夜照顾小皇帝,小皇帝跟她们更亲近,可是他开口喊的人却不是她们,而是他!
  六位顾命大臣来到万岁殿,看到几个嬷嬷站在外面,他们觉得奇怪。这几个人应该是小皇帝的奶娘,不在殿内伺候小皇帝怎么在外面站着?
  钱嬷嬷是见过几位顾命大臣的,见他们过来了,她深吸一口气,走上前大声叫道:“太傅大人!两位丞相大人!三位尚书大人!王公公正在喂陛下用膳!”
  听到外面的动静,王总管快速掏出手绢擦掉脸上的泪水,调整面部表情。
  钱嬷嬷这么大声的讲话,肯定是为了通知王总管。李太傅等人起疑,不就是喂个东西,王总管干嘛要把这几个奶娘赶出来?难道这厮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思及此,李太傅等人加快脚步走进去。
  等他们进来的时候,王总管面色如常,淡淡地向他们点头,问道:“几位大人来看陛下?”
  若是有事交代,这几人肯定会派人来告诉他,不会亲自跑这一趟。所以这几人一同来此,肯定是为了小皇帝。
  顾旸见到他们,挥着小手手朝他们打招呼。
  李太傅等人看了眼小皇帝,见小皇帝没什么事情,便看向王总管。
  赵右相出声对王总管言道:“从下个月开始,我几人会轮流入宫陪伴陛下。”
  商议了一个月,最后六人决定轮流入宫抚养小皇帝。反正不能让王总管一人抚养小皇帝。
  王总管垂下眼眸,眼神幽深莫测。这几个大臣对小皇帝的态度,还不如叶统领跟副统领。叶统领跟副统领虽然都是武夫,可是面对小皇帝的时候特别恭谨。从不因为小皇帝年幼就免了礼数。
  如今这几人商量好了,要轮流进宫抚养小皇帝,这是在防着他!
  嘴角上扬,王总管皮笑肉不笑地回应道:“咱家明白了。”
  顾旸慢吞吞的朝几位大臣爬去。
  李太傅注意到,连忙蹲下身子,觉得这个姿势不雅,干脆改成了跪。
  顾旸爬到他的面前,伸出小手手,朝他打招呼。
  李太傅忍俊不禁,笑着说:“陛下会爬了,真是不错!”
  见状,何左相与赵右相等人不甘示弱,纷纷跪下来跟小皇帝说话。
  一想到这几个大臣进宫抚养小皇帝,会吸引小皇帝的注意,如此小皇帝对他的爱就会减少。王总管心里就不舒服。他此生拥有的爱本来就少,如今有个孩子这么喜爱他,王总管不允许有人把小皇帝对他的这份爱抢走!
  再说了,这几人面对小皇帝时都不够恭敬,谁知道他们究竟有几分忠心。会不会跟藩王暗中勾,入宫之后暗中谋害小皇帝。王总管不允许他们轮流抚养小皇帝。
  冷眼看着这几人,王总管默默沉思,该用什么方法阻止这几个大臣入宫抚养小皇帝。
  几个大臣陪小皇帝玩了一会儿,了解了小皇帝的近况后,李太傅提出周岁宴一定要好好给小皇帝办。
  小皇帝三朝时,要守丧,不能办。满月的时候,给小皇帝举办了登基仪式。因为江山不稳,一旦安排百日宴,肯定要把藩王请来京城。所以百日宴也没给小皇帝安排。但是周岁宴不一样,必须要好好办!届时,那些藩王定会入京祝贺。有异心的人,必定会抓住这个机会搞事情。这件事得好好商议。
  听他们讨论如何给小皇帝半周岁宴,王总管心里已经想到主意,该怎么打消他们轮流入宫抚养小皇帝。
  在他们离开后,王总管将小桌子叫过来,低声吩咐道:“安排一个秦州人接触户部尚书,再安排一个文州人接触吏部尚书。然后让兵部尚书发现此事。”
  他要让这几个大臣相互猜疑。一旦相互怀疑,他们必定不敢冒险让可疑之人入宫抚养小皇帝。
  小桌子疑惑,不知道王总管为什么要这样做。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有问出来。
  王总管问道:“吕家人到京城了吗?”
  “快了。过几日应该到了。”小桌子回答。
  王总管吩咐道:“吕家人到了之后,直接让吕二娘入宫。”
  既然这几个顾命大臣有意防着他,非要找个人抚养小皇帝,那不如让吕家人来。吕二娘是吕彩女的亲妹妹,也就是小皇帝的姨母。这身份够了,与小皇帝也有着血缘关系,必定不会害小皇帝。那群大臣没理由拒绝吕二娘入宫抚养小皇帝。
  小桌子忍不住问:“一旦吕家人入宫,传到那几位大人耳中,他们必定会怀疑干爹。儿子不明白干爹为何要这么做?”
  跟着王总管这么多年,小桌子了解王总管的行事风格。能不得罪那些文臣,绝不得罪那些文臣,王总管不会直接跟那群文臣杠上。都是默默搞事情。将吕家人接到京城,让吕二娘入宫,这件事必定会惊动那几位顾命大臣。到时候他们肯定会猜疑王总管的用心。到时候肯定要对付王总管。虽然王总管在后宫里有着绝对的权力,可终究比不上那群文臣。小桌子很担忧接下来的发展。
  王总管睨了他一眼,缓缓言道:“你以为咱家什么都不做,不与他们为敌,他们就会对咱家放心吗?”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