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88)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叶二郎本来的打算是先询问小皇帝的意思,若是小皇帝点头,等王总管回来,他再跟王总管要一道懿旨。这样就能名正言顺的暂时管理城内禁军了。谁知道小皇帝会直接拿出虎符交给他!说实话,叶二郎又惊又喜。惊于小皇帝的聪明,又喜于得小皇帝的信赖。
  叶统领皱起了眉头,目光深深地凝视着这个儿子。正在判断这个儿子说的话有几分可信。
  少年一脸倔强,眼神坚定,一副不服气的模样,甚至还隐隐有些委屈。
  叶统领沉默,叶二郎等了一会儿,见他爹不说话。他开口说道:“你们都觉得陛下年幼不懂事。可是我却觉得陛下是最聪慧的人。现在陛下周岁,将虎符交给我。你们如此反对。若是十年以后,陛下十岁,要将虎符交给其他人。你们的态度必定也是反对的。在你们眼中,陛下只要没有娶妻生子,就永远是个孩子,不能亲政,不能下令,你们打着为国家社稷好的名义,在限制陛下的成长。限制君王的权力!”
  “你找打!”叶统领大怒,拖着带伤的身子从榻上爬起来,要动手收拾儿子。
  叶二郎这回没有躲开,任由他爹抓起一根拐杖往他身上招呼。
  忍着疼,眉头紧皱,叶二郎咬着牙继续言道:“朝中人人都能以为国家社稷好的名义,劝谏陛下,阻挠陛下下令。也有很多人能以为国家社稷好的名义,请求陛下下令,颁布新的政令!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肯定自己的想法而否认别人的想法,这是极端的!一个好的皇帝,要接受各种各样的想法,然后从中挑选出合适的意见,判断正确后才能实行。”
  “闭嘴!”叶统领顾不得伤口撕裂的疼痛,使劲往叶二郎的屁股上打。他觉得自己这个儿子真是荒谬!竟然敢说这些话!
  “爹说过,我们叶家人,世代都要忠君爱国!我遵照陛下的命令行事,就是在忠君!而你们不执行陛下的命令,并质疑陛下的命令,认为陛下不该下令,这是不尊重陛下!是不忠!”叶二郎说完这话,被打得更厉害了。双腿承受不住这疼痛,直接跪到了地上。
  叶夫人听到动静,跑过来,看到丈夫在打儿子。吃惊的拦住叶统领:“你干什么!伤成这样不好好躺着!还起来动来动去,不要命了!”
  叶三郎也跑过来了,被这场景吓到了。赶紧将他二哥搀扶起来,劝道:“二哥,爹受了伤,你怎么能气他?快跟爹认错!”
  被弟弟搀扶起来,叶二郎看到他爹的后背有血,心里有些愧疚,可却没有认错。
  “爹,我觉得自己说的话没错。请您将另外一半虎符交给我。有什么后果,我一人承担。”叶二郎刚才被打的时候,一直紧紧握着右半边虎符,护着虎符。
  叶统领重新躺会榻上,冷眼盯着这个儿子。看了半晌,最后冷漠地说道:“好。虎符在赵家冬藏食物的地窖里,你自己去取吧!出了什么事,你自己担着,我可救不了你。”
  “谢谢爹。”叶二郎看向他娘,又看了看他三弟,忍着疼痛一瘸一拐地走出了屋子。
  叶夫人没有急着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先帮叶统领处理伤口。
  叶三郎偷偷离开,跑去出追叶二郎。
  叶二郎被打了,屁股疼,腿也疼,走得不快。刚走出大门,就被叶三郎追上了。
  抓住他哥的衣袖,叶三郎问道:“二哥,你要虎符干什么?”
  “是陛下下令,让我暂时管理城内的禁军。”叶二郎甩开了弟弟的手,小心翼翼的走下台阶。
  叶三郎神色惊讶,追上他问:“你夺走了爹的权力?”
  这话让叶二郎不高兴,他反驳道:“我没有夺走爹的权力。他还是禁军统领。我只是暂时代替他管理城内的禁军。等他养好伤后,就可以继续管理禁军了。”
  叶三郎疑惑不解:“二哥为什么要代替爹管理禁军?”
  自己走路实在是太慢了,叶二郎跟弟弟说:“你去老赵家,把虎符取来。我再告诉你。”
  叶三郎面色犹豫,看了眼四周,没有别人,他低声说:“我能行吗?”
  那可是虎符!他们叶家,除了叶统领,谁碰过那块左半边虎符?
  “你如此胆小怕事,将来如何保护陛下?何时才能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叶二郎问他。
  叶三郎抿了抿嘴,改口说:“我去!你在这里等我!”
  说完,叶三郎快速跑去管事的家里,把虎符找来。
  见到虎符的时候,叶三郎可不敢碰。生怕玷污了这块圣神的虎符。这可是兵权!
  他直接抱着盒子,立马赶回去,把虎符交给叶二郎。
  叶二郎也不打开盒子,将盒子藏进怀里,让弟弟搀扶着他去找戚将军。
  戚将军正在处理事情,牺牲的禁军名册,等着他去核对。可他是个见字就头疼的人,所以看这份名册的时候头很晕,看得特别慢。看了两页,就把名册放下了。打算等自己的亲信处理完工作回来,再让亲信来核对牺牲名单。
  “将军,叶家两位郎君来了。”有人走进屋里,告诉戚将军。
  听说外甥来了,戚将军以为是叶统领派来问话的,正想着待会儿怎么回应。
  看到叶三郎搀扶着叶二郎慢吞吞地走进来,戚将军诧异,立马拍了拍桌子问道:“这是怎么了?被人打了?还是摔了?”
  叶二郎做了个手势,让弟弟退到一旁。拿出了盒子,将左半边虎符拿出后,又拿出了右半边虎符,当着戚将军的面将这两块虎符扣起来,合二为一。第一次做这件事,很顺利。他的心情很激动,又有些紧张。
  戚将军看到他拿出一块虎符的时候,已经变了脸色,当看到叶二郎又拿出了另一块虎符,还将这两块虎符合二为一。他顾不得震惊,下意识跪下来喊:“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臣听命!”
  戚将军心里震惊:这小子怎么弄到了两块虎符!
  叶二郎一脸正色地言道:“奉陛下之命,近期内由我暂时管理城内禁军。”
  虽然心里有疑惑,可戚将军现在不能质疑。见虎符如见皇帝,必须要听命令!
  “臣遵命!”
  等完成仪式后,戚将军站起来,才开口问叶二郎:“虎符怎么会在你手上?”
  若是叶二郎只拿出左半边虎符,戚将军倒不至于如此震惊。因为左半边虎符在叶统领手里,叶统领受了伤不便出门,让儿子持虎符过来下命令,也是能理解的。
  可是叶二郎不单拿出了左半边虎符,还拿出了右半边虎符!这右半边虎符可是皇帝拿着的!小皇帝这么年幼,还不明白事理,叶二郎该不会是哄骗小皇帝要的吧?这事可就闹大了!
  叶二郎一脸正经地回答道:“是陛下亲自交给我的。舅舅若是有疑惑,可以入宫询问陛下。”
  戚将军沉着脸言道:“二郎,你可要说实话!这虎符是不是你哄骗陛下得来的?趁着那几位顾命大臣还没发现此事,你把虎符还回去,我们就当这件事没有发生!”
  “他们知道又如何?虎符乃陛下下令调动兵马的凭证,他们无权插手。舅舅现在可以与我交接工作了。”叶二郎不愿意跟戚将军聊这么多废话,想立马做事。
  戚将军一噎,瞪着他说道:“二郎!听舅舅一句劝!舅舅是为了你好!虽然你说的有道理,但是陛下毕竟年幼,还没有正式亲政。他现在下的命令,都是可以不作数的。刚才我看在虎符的面子上,听命行事。可不代表,那几个顾命大臣也会如此配合。”
  “多谢舅舅的好意。我明白,但我不听。”叶二郎挪着身子,咬咬牙,一屁股坐下来,他的眉头跳了跳,脸色都白了。然后故作镇定的拿起桌上的册子翻阅,了解工作情况。
  “你这臭小子真是欠收拾!我看你这模样,就是被你爹打的吧?你爹还是下手太轻了!我这就代他好好管教你!”戚将军说着,拿起他的狼牙棒,准备揍外甥。打算把叶二郎揍趴下,再抢走虎符送回宫里,就当这件事没有发生过。
  叶二郎挑了挑眉,在戚将军举起狼牙棒的时候,他也举起了虎符。那意思是:你敢动手试试?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