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50)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本王好歹是王爷!你竟敢刺杀本王!还对本王动手!”秦王愤怒极了。
  周尚书又给了他一脚,嗤笑着言道:“打你又如何!等文王坐上皇位后,我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了!”
  秦王目光阴鸷地瞪着他。咬牙说:“本王明白了。文王根本没想过利用本王行事,只是为了囚禁本王!他怀疑本王与他争夺,可本王根本没有那个心思!”
  秦王本来想沉住气,等小皇帝死了之后,文王浮出水面,在众人误认为是文王出手谋害小皇帝时,他再跳出来,打着正义的名义,铲除文王。如此夺位,才能得到众人的认可。可是文王却一而再的羞辱欺负他,令秦王快忍受不了了。他甚至怀疑,文王可能会在周岁宴前就杀了他!
  周尚书脚踩在秦王的胸口上,眼神冰冷地睨视着他,不屑地言道:“先皇在的时候就说过,秦王无治国之才。哪怕文王坐上皇位,也不会重用你!你算什么东西!若不是出生在皇家,你连街头的卖货郎都不如!”
  秦王脸色铁青。他的双手攥成了拳头,屈辱感铺满了他的心头。
  因为这句话,秦王记恨了先皇十几年,一直在培养死士,寻找机会行刺先皇。终于,让他得手了!原以为,先皇死了之后,皇位就轮到他跟赵王、梁王其中一人的头上。没想到先皇遇刺当日,小皇帝出生了!秦王觉得这是上天在帮他。对付一个稚子,可比对付其他两个兄弟容易多了!等他先收拾了梁王跟赵王。再对小皇帝下手,这皇位就是他的了!
  没想到,文王这个年轻后辈,也生出了野心。而且早就拉拢了其中一位辅臣!秦王心里现在最恨的人就是文王!恨不得立马杀了对方!
  周尚书还以为秦王会跳起来打他,没想到这人还挺能忍。都气成这样了,还不起来反抗挣扎。
  想了想,他继续刺激秦王:“就你这样的废物,哪怕得到了皇位,也治理不好国家!还不如让给文王这样有用的贤才!只有文王,才有本事坐上皇位!才能治理好大周!”
  也不知道是周尚书踩得太用力,还是秦王受刺激过度,心脏难受。浑身剧烈抽搐起来,一副要死的模样。
  见状,周尚书面色微顿,收回脚,踢了踢秦王的手臂,跟他说:“装什么装!起来!”
  秦王原本是在瞪着眼珠,两眼一翻,忽然晕了过去。
  周尚书:……
  他弯下腰,去掐对方的人中。
  没反应?
  周尚书犹豫了一下,冲秦王下面踹了一脚。
  见秦王还没醒,周尚书赶紧让人把大夫叫过来。出去后立刻将这件事告诉李太傅他们。
  李太傅知道后,淡淡地说:“周尚书倒是好心,还请了大夫救他。”
  周尚书愣了一下,问道:“难道不该救?”
  赵右相无语的说:“救活了他,让他有机会报复你?”
  如果秦王被周尚书折腾死了,也算是少了一个危害。
  周尚书:……
  他坐下来跟他们说:“我都那么激怒秦王了,他都没有露出那种心思。到底是太沉得住气,还是他根本没有那种心思,是我们误会了他?”
  李太傅摇头,他笃定秦王有问题。赵王在半个月前曾经被一批高手袭击,受了伤,所以这次没有入京参加小皇帝的周岁宴。梁王、秦王、赵王。这三位跟先皇是亲兄弟,若是小皇帝出事,就会从他们三人当中选出一人继位。可梁王坠马驾薨,赵王遇刺受伤,只有秦王平安无事,来京参加周岁宴,足以证明对方嫌疑最大!
  何左相言道:“等秦王醒来之后,看他会做什么事吧!”
  若是秦王醒来之后,对文王下手。那么他们就有理由治罪秦王了!
  第二天,王总管才收到长乐长公主的信。
  长乐长公主当然不会在信中直接将计划告诉王总管,她只是约王总管私下见一面。
  眼神深邃地盯着这封信看了半晌,王总管回到寝殿,笑容慈祥的跟小皇帝说:“陛下,长乐长公主约老奴出去见她一面,老奴要不要出去见见她?”
  顾旸摇头,小表情看起来很严肃,认真地跟王总管说:“不去!”
  替身刚出事,长乐长公主约王总管出宫见面,万一王总管在宫外出事,宫里无人主持大局,必定会乱成一团!
  若是宫里还潜伏着刺客,趁机动手,到时候顾旸就危险了。
  可是长乐长公主在信中说有办法让顾旸坐稳皇位,王总管动心了。
  顾旸告诉王总管:“她来!”
  这种时候,让长乐长公主进宫,肯定会引人注目。若是发生什么事,长乐长公主肯定会被人关注。对方让王总管出宫赴约,若是王总管出事,长乐长公主有的是理由为自己辩解。顾旸不放心王总管在这个时候出宫。要么长乐长公主进宫说事,要么就别说了!
  王总管笑了笑,摸着小皇帝的头温柔的说:“好!那老奴就听陛下的话,让她进宫。”
  然后,王总管派人出宫,将月华长公主跟长乐长公主都叫进宫里。
  姐妹俩收到消息,赶紧一同进宫。
  王总管让其他人退出万岁殿,殿内只剩下他跟两位长公主。
  姐妹俩先询问了小皇帝的情况,确定小皇帝没事后,两人松了口气。
  王总管拿出那封信开口问长乐长公主:“咱家收到一封信,是殿下您送来的。现在是特殊时期,咱家不便出宫,故而请殿下入宫确认此事。”
  跟长乐长公主说话的时候,王总管用余光观察月华长公主的反应。
  长乐长公主没看月华长公主,直接承认了这件事,坦然地言道:“这封信是我写的。我确实有方法让陛下坐稳皇位。只是不知道王公公是否愿意帮忙?”
  见月华长公主对于长乐长公主说的话一点都不惊讶,王总管便明白这对姐妹已经谈过了。看来她们现在,消除了对彼此的猜疑。
  王总管问道:“不知殿下有何方法?”
  长乐长公主告诉他:“王家与谢家都养有死士。王公公若是能够说服这两家将死士借给你使唤,刺杀部分藩王。这皇位,陛下就坐稳了。绝对没有人敢在周岁宴上谋反篡位!”
  王总管:……
  他垂下眼皮,思量起来。
  若是能够借王家与谢家的手,铲除掉几位藩王。确实有震慑力。这手段简单粗暴,可是却不能铲除掉藩王的暗中势力。若是这些势力,辅佐王府世子谋反。对于朝廷而言,还是有一定危害的。
  见王总管许久不语,长乐长公主忍不住为他分析起来:“瞒着王家与谢家刺杀秦王等人后,这两家知道此事,虽然会恼怒,但是日后一定会效忠陛下!他们没得选择!此举既除了几位藩王,又得到了王家与谢家的忠心,一举两得!陛下的皇位一定会坐得稳稳的!”
  王总管摇了摇头,回答她:“多谢殿下的好意。除了藩王,却没有除掉他们的势力,斩草不除根,危害无穷!”
  对于王家与谢家的死士,王总管当然很想利用。但是现在却不是利用这些死士的时机。更何况,这两位实在是想的太天真了。这两家培养出来的死士当然是忠于王家与谢家的,怎么可能瞒得过王家与谢家,动手刺杀藩王。
  见王总管没有采纳她的计策,长乐长公主脸色微沉,问王总管:“王公公也知道现在是什么局势,危机四伏,暗流汹涌。随时可能会变天。明知道有人觊觎皇位,却不动手对付他们。王公公对陛下的忠心也不过如此!”
  王总管笑了笑,回应道:“两位殿下关心陛下,想要为陛下做些事,咱家理解。咱家对陛下自然是忠心耿耿。只是这计策确实不妥。如果需要两位殿下帮忙,咱家一定会找两位殿下。只是眼下,两位殿下最好什么都不做,才是帮忙。”
  这话气到了长乐长公主,她脸色难看。
  月华长公主若有所思,觉得王总管他们肯定是有了别的安排。所以让她们不要动手!
  “是我们姐妹俩多虑了。既然陛下没事,我们也就放心了。宫里的事,就有劳王公公了!”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