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79)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做主的人沉着脸,命令道:“他们出事了,我们顾不上他们了,快逃!”
  在城外的斥候一直在暗中观察城楼的动静。发现里边的人突然打开了城门,他们诧异,突然警惕起来。
  “你们两,速速回去禀告大将军!”
  “是!”
  两个斥候快速行动,奔回军营。
  秦王被人关在了屋子里,外面有十个人专门看着他。
  爆炸声跟燃烧的烟花,让这十个人明白出事了。他们打开屋门,抓住秦王。
  “亲王殿下,对不住了!”说着,对方将刀子捅|进秦王的心口。捅了一刀还不够,接二连三的捅了好几刀。
  秦王瞪大眼珠子,死不瞑目。
  十个人远离秦王,有人拿出了炸|药,点燃之后,丢进屋里。
  “轰——砰——”
  炸毁屋子后,他们立马离开这个地方。
  宋尚书带着一群人赶紧宫里,正好遇到这十个逃出来的人。
  看到对方甩盒子过来,宋尚书大喊一声:“快闪开!”
  因为躲闪及时,没有人被当场炸死。
  反贼一边逃,一边丢炸|药,但是他们手中的炸|药有限,丢了三个铜盒子惊乱周尚书等人后,他们赶紧逃走。
  周尚书提刀追上他们。对准那个还背着包袱的反贼,周尚书将刀飞出去,直接插|进了对方的后脑勺。
  剩余九个人,继续逃走。
  周尚书捡起包袱,拿出铜盒子,学着这些人刚才的样子。一边追着这九个人,一边吹燃火折子,点燃铜盒子的长线。然后将铜盒子朝他们抛去,周尚书停了下来。
  “轰——砰——”
  “轰——砰——”
  “轰——砰——”
  爆炸声接着爆炸声。
  有什么东西往天上窜,周尚书看到夜空中炸出了绚烂的光。顾不得欣赏,他被手下的人扑倒在地。
  “小心!”
  摔倒在地,周尚书觉得有东西砸在了他的身上
  片刻后,确定不再爆炸了。两人爬起来。
  “你救了周某。”周尚书拍了拍对方的肩头。觉得很惊险。
  “这是小人该做的!”
  周尚书看向追过来的其他人,命令道:“一半人守着皇宫,另一半人随我去查看宫内的情况!”
  “是!”
  戚大将军收到斥候传回来的消息,立马告诉王总管他们。
  “城内的反贼定是收到了军营这边传过去消息,要连夜逃走!决不能放过他们!他们手中有如此武器,若是伤害平民百姓怎么办!”王总管眼神藏着浓浓的杀意。
  “老夫马上派两千人去追杀他们!绝不会让他们活着离开京畿!”戚大将军面色肃然,立刻安排手下的将领带兵去追杀反贼。
  戚大将军又命令他儿子戚将军带五千人推着改造好的那几辆投水车进城。剿灭城内的反贼。
  顾旸蹙着小眉头,一脸担忧。
  计划全都打乱了。也不知道叶统领在宫内怎么样了,会不会受到影响。
  --------------------
  作者有话要说:
  叶统领:我是谁?我在哪?我做了什么?
  感谢在2022-06-26 00:00:00~2022-06-27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鲸九落于南方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珈珈 14瓶;呵呵哒 5瓶;鲸九落于南方 4瓶;柚木、潇潇暮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1章
  何左相与赵右相还有两位尚书都被锁在了屋里, 外面的巨响声惊到了他们。奈何他们出不去,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事。只能在屋里干着急。
  周尚书带人朝爆炸的地方赶去, 看到现场如此凄惨, 他面色凝重。不明白反贼怎么会自己伤害自己,难道是当中出了什么矛盾?
  “周尚书!这里有个药箱!应该是太医院的医官留下来的。”
  闻言,周尚书过去一看,果然是个药箱。现场一片狼藉, 可是这个药箱却完好无损, 还有一些被剪掉的纱布, 明显是刚刚为人处理过伤口。
  “走!去太医院看看!”
  吴太医等人将叶统领就近转移到了布库。
  负责管理布库的宦官, 本来不想出现。知道来的这群人并不是反贼,而是太医院的人。他们还把一个人扛来了这里, 从这些人口中, 得知了伤者的身份后,宦官决定现身帮忙。出去将其他宦官召集起来,大家聚到这里,保护叶统领。
  “不好!外面来了很多人!”
  守在外面的宦官跑了进来,将情况告诉众人。
  太医院跟宦官们紧张起来,医官拿出药粉塞给宦官们,告诉他们怎么用毒药对付反贼。
  二十个普通打扮的禁军从瓷器库开始拍门, 寻找宦官了解情况。可是他们拍了好几个库房的门,都不见一人出来。
  “前面是布库, 两个人过去看看。我们到那边找找。”
  两个禁军朝布库走去。
  来到门前,发现布库的门跟别处的库房不一样,没有上锁!他们拍门叫道:“有人吗?我们是禁军!周尚书率我们入宫救人!”
  宦官们面色犹豫, 不知道该不该相信外面的人。
  吴太医对他们做了个手势,让他们埋伏好, 他出去看看。
  打开大门,吴太医见到了两个男人,穿的并不是黑衣,也没有背着小包袱。他出声问道:“周尚书在哪?”
  “您是?”禁军打量着吴太医。
  吴太医说明自己的身份:“老夫是太医院的医官。”
  “里边可还有其他人?不知道宫里这两日发生了什么事?几位辅臣可好?”禁军快速问了几个问题,另一名禁军跑去通知其他禁军。
  带队的什长听说布库有人,立马带人过来。
  吴太医并没有回答禁军的问题,等这队人过来的时候,他问领头的人:“你们有何证据能够证明自己的身份?”
  面对吴太医的怀疑,什长也不恼,让所有人都拿出禁军的身份牌子,给吴太医过目。
  吴太医这才相信这群人的身份,告诉他们:“叶统领在内,受了重伤,现在昏迷不醒。”
  二十个禁军吃惊,马上进屋。
  这一进去,便看到库房里有不少人!
  吴太医一边带他们去看叶统领,一边说:“太医院的人,与内府局还活着的人都在这里。”
  哪怕叶统领看不到,什长还是带头向他行了抱拳礼,然后转头询问吴太医:“我们头儿情况如何?发生了何事?”
  吴太医回答道:“外伤比较严重,幸好没有内伤。不知你们可有去过内库那边。内库那边发生了一场恶战,我们是在那里找到叶统领的。只有他一人幸存……”
  什长等人吃惊:“是头儿弄死了那一群反贼!”
  这也太猛了!
  吴太医问:“周尚书呢?先让周尚书将叶统领送出宫养伤,宫里现在太乱了。”
  什长立刻命令两个手下,去把消息告诉周尚书。
  周尚书已经找到了何左相、赵右相与其他两位尚书,他们找到李太傅的时候,叫了好久,李太傅都没有反应。
  “你们几个人,过来抬着太傅,我们出宫!”周尚书命令手下。
  “眼下宫中是什么情况?”何左相问周尚书。
  周尚书告诉他:“一群反贼被炸死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他们自相残杀。周某让五百人留守在宫门口。我们必须要尽快出宫,若是守城的反贼杀进宫里,我们可守不住!他们手中的武器太厉害了!”
  听了这话,赵右相等人不急着了解宫中的情况了,跟着周尚书离开皇宫。
  走出去还没有超过百步,一名禁军跑来告诉周尚书:“叶统领在宫里!身受重伤!请周尚书派人过去救叶统领!带他出宫!”
  “叶统领在宫里?”一下子周尚书就反应过来了,内库外面的惨烈现场,是叶统领搞出来的!叶统领已经入宫,说明城外的大军要出手攻城了!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