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52)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这些人的留发长度都差不多,五官清秀,年轻。而文王之前遇到的杀手,都是中年人居多。头发又脏又乱,油腻极了,起码几个月没洗头了。
  文王也发现了这一点,心里更是疑惑。除了姜国那边,还有谁会刺杀他?
  “殿下,这些尸体怎么处理?”随从询问。
  这么多人,肯定不能偷偷埋了。之前刺杀文王的杀手,每次都是三四个人组队出任务。杀死对方后,文王直接让人埋了杀手的尸体。今晚来了几十个杀手,这一大片尸体无论怎么处理,都会被人发现。
  “报官吧!”把事情闹大,文王才有理由向朝廷申请派高手保护他。
  “是!”随从点头。
  “你们几个,快去报官!”随从指着那些武夫,命令他们做事。
  武夫正准备出去报案,周尚书带着人来到了客栈。
  文王已经十几年没有回京城了,根本不认识朝中大臣。
  在周尚书介绍完自己后,文王立马反应过来,询问周尚书:“之前保护本王的人,是周尚书安排的?”
  这里刚出事,周尚书这么快就赶过来。肯定是对方派人暗中保护他!
  周尚书颔首,回答道:“是周某安排的。让殿下受惊了,真是抱歉!”
  文王打量着他,认真地问:“周尚书怎知道本王会有危险?又为何安排人在暗中保护本王?”
  “这周某不便告知。日后殿下自会知道!既然殿下无事,那周某就放心了。”
  跟文王说完后,周尚书转头吩咐手下,赶紧收拾现场,把这些尸体搬走。
  有位武夫大胆地凑到周尚书的身前,讨好的说道:“尚书大人,您还缺不缺手下?小的也会武功,武功尚可!”
  文王的随从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冲周尚书说道:“周尚书,您可别信他们的话!刚才杀手打斗的时候,他们就在一旁看戏!一直没有出手帮忙!这种人要不得!”
  “谁说我们没有出手帮忙!我们守在文王殿下的屋外面保护了殿下!”
  周尚书敷衍的对文王点了点头,转身离开了这里。
  文王:……
  他得回屋静一静,好好捋一捋今晚的事情。
  “什么!刺杀失败了!”
  秦王脸色阴沉。
  “文王身边有很多高手!他们人数多,我们敌不过他们……”
  秦王一脸烦躁。双手攥成拳头,在屋里踱步。
  这次行动失败,已经打草惊蛇。文王可能会将事情闹大。再想对文王下手就不容易了!
  天刚亮,周尚书立马带着几个官员与一群人来到了秦王居住的地方。
  “秦王指使杀手刺杀文王。证据确凿!将秦王带走!”周尚书的声音铿锵有力。
  秦王气笑了,指着周尚书骂道:“你暗中与文王勾结,企图助他谋反篡位!”
  大理寺卿跟京兆尹与刑部的官员一脸惊讶地看着周尚书。
  周尚书一脸正色地反驳道:“一派胡言!把他带走!”
  “文王得到姜国的支持,欲要谋反篡位!他就是文王的帮手!本王发现了此事,他们就想对本王灭口!”
  见秦王在乱嚷嚷,周尚书直接给他了一脚,然后塞了一块布进他的嘴巴里,堵住他的嘴,不让他继续乱说话。
  把秦王关起来后,周尚书将情况告诉李太傅他们。
  “他昨夜果然忍不住对文王下手了。周某已经将他关起来了!”
  李太傅点头,告诉周尚书:“有劳周尚书将秦王交给叶统领,关在叶家。另外找个替身,关进天牢里。”
  周尚书问:“太傅是想引蛇上钩?秦王被抓,他的人肯定坐不住,会来劫狱救他。”
  “正是。”李太傅捋了捋胡子,一副淡然的模样。
  周尚书马上传消息给叶统领,让叶统领把秦王领回家中关押起来。
  秦王被抓,明明是件大事,可是众人一点都不惊讶。
  长乐长公主与月华长公主得知此事,姐妹俩心情不错,约出来见面的时候,月华长公主得意地说:“你看,我就说朝廷肯定是有了什么动作,所以王公公才不让我们插手这些事!”
  长乐长公主却比月华长公主想得多,她缓缓说:“秦王为何刺杀文王?难道是发现文王也想争夺皇位,所以才派人除掉文王?”
  “这……”月华长公主本来心情不错的,听了这话,好心情顿时没了。
  她无语地言道:“你这人真是扫兴!反正这些事有朝廷操心,我们就别添乱了!”
  长乐长公主不想跟她吵架,见她不愿意深聊这方面,便岔开话题聊起了别的事情。
  而当事人文王就不好过了。临近天亮他才迷迷糊糊的睡着。刚睡了半个时辰,就被人吵醒了。
  “文王殿下!听说秦王被抓了!昨晚那些杀手就是他派来的!”
  文王:!!!
  他没有得罪过秦王啊!更没有与对方结仇!对方为什么要派那么多顶级杀手刺杀他!
  文王把随从叫醒,问他:“我爹以前得罪过秦王吗?”
  随从一脸困倦,眼神迷茫,神情懵逼。
  文王又问了一遍:“我爹以前有没有得罪过秦王?他是抢过秦王心爱的女人?还是抢过秦王的宝物?”
  随从清醒了,摇头回答:“没有啊!老文王是什么胆子,殿下您还不清楚吗?他怎么可能会得罪其他藩王。”
  文王低声呢喃:“那就奇怪了。秦王为何要派那么多高手杀我?”
  随从吃惊,拔高了说话的音量,激动地问:“什么!殿下,昨夜那些杀手都是秦王派来的?他为何要这么做?”
  “本王要是知道,又为何要问你。”文王眉头紧蹙,心里乱糟糟的。
  “殿下,要不我们去问问秦王?”随从提议。
  文王无语地说:“秦王被抓进天牢里了!现在诸位肯定都在议论此事,本王若是出门,肯定会被人围起来询问。”
  就连文王自己都很懵逼,完全搞不清楚现在的情况。若是别人问起,他怎么回答?
  “那个,文王殿下,外边有不少人来找您。有嘉王的人、长乐长公主的人、还有什么鲁王的人……”站在一旁的武夫出声说话。
  文王:……
  “不见!”
  随从不悦地看着这群人,口气不善地言道:“你们怎么还在这里!都说了天亮之后,你们马上离开。”
  “那个,兄弟们从嘉州陪您来到这里也不容易。这千里迢迢的,路费不少……”
  文王对随从挥手,吩咐道:“给他们路费。”
  随从黑着脸,骂骂咧咧的给了一笔钱。
  这群人拿到钱快速离开客栈。
  “殿下就是心善!要小奴说,就不该给这些人路费!昨夜如此危险,他们非但没有出手保护殿下,还有闲心看戏评价!”
  随从吐槽完,听到有人敲门,以为是那群武夫又回来了,不高兴地过去开门。
  “都让你们滚蛋了!还不走!回来干什么……”
  打开门,看到两个禁卫军与一位宦官,随从愣住了。
  “文王殿下在吗?请他入宫一趟。”小桌子淡笑着询问对方。
  随从连忙点头,赶紧回屋把文王请出来。
  “进宫?”文王惊了。
  这种时候,是谁让他进宫?不过皇宫里肯定比外面安全!文王快速让随从收拾东西,带着行李进宫。
  小桌子提醒道:“文王殿下,进宫不需要带这么多东西。”
  文王讪讪地解释道:“本王给陛下准备了礼物。”
  小桌子没再多说,带着对方入宫。
  随从倒是想跟着,但是被留在了客栈里。文王临走前,吩咐他换个地方躲藏。等安全了,再联络。
  背着大包小包进宫的时候,禁卫军拦下检查,拆开了包袱。
  看到这么多成人的衣服,小桌子的眼角微微抽搐。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