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85)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丝儿已经两日没有见到顾旸了。听说小皇帝有了新的玩伴,过几日准备开始启蒙,到时候必定没时间再玩游戏。小孩子记性差,若是一段时日不见面,可能会忘了她!这怎么行!她好不容易才跟小皇帝有接触。若是小皇帝忘了她,就意味着之前的努力白费了!
  思来想去,她决定用风筝来吸引小皇帝。听说小皇帝还没有玩过风筝,怕是见都没见过这东西。只要她把风筝飞上去,飞到上林苑那边,一定能够吸引小皇帝的注意力。到时候小皇帝会派人找她,如此她就能见到小皇帝了!
  顾旸给沈二郎三人上了一节小课后,以检验他们种田水平,让他们开始干活。他正准备去找丝儿,从大棚里出来便见到一个大风筝。
  叶统领与叶三郎也瞧见了这风筝,叶统领沉着脸从守在外面的侍卫说道:”没看到那边有东西吗?为何不过去探查?”
  谁会如此大胆敢在宫里放风筝!而且还是挑在小皇帝来了上林苑后,在上林苑附近放风筝!这明显是冲着小皇帝来的!
  顾旸挑了挑眉,跟叶统领说道:“叶叶,也不知道这是什么,竟然能飞到天上,看起来真是有趣。我们过去看看吧!”
  叶统领立马劝道:“陛下,还是先派人过去查探情况吧!”
  “也好。那就让人过去看看。若是发现什么奇怪的人,那就带过来。也不知道天上飞的是什么东西,能不能取下来。”顾旸故作不知的低喃。
  叶三郎出声告诉他:“陛下,这是风筝。由线控制,可以飞得很高。若是陛下想玩,臣准备几只风筝带进宫里给陛下玩。”
  “好呀好呀!”顾旸找个地方坐下来。
  片刻后,侍卫把丝儿跟风筝一起带过来。
  看到是丝儿,叶统领眯起眼睛,眼神深邃冷漠地盯着对方,质问道:“谁让你来此放风筝的?”
  丝儿僵着脸,低声说:“是太后娘娘……太后娘娘已经好几日没有见到陛下了,很是思念陛下……”
  顾旸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然后内疚的说:“哎呀,朕给忘了。朕这就去见母后,你跟朕一同过去吧!”
  叶统领皱起了眉头。
  李太傅已经提点过叶统领,让他不要在这个时候管束小皇帝。
  以前王总管在的时候,由王总管阻止小皇帝亲近宁太后,小皇帝会听从王总管的话。但是现在王总管不在了,小皇帝此时正是需要亲情跟关爱的时候。此时阻止他去找宁太后,只会让小皇帝多疑多忧。将来小皇帝受人挑拨,必定会怀疑叶统领的忠心。
  思量了一下,叶统领还是听从了顾旸的话,摆驾去长乐宫。不过他低声吩咐一个侍卫,让侍卫跑去将此事告诉小桌子。宁太后是什么心思,众人都知道。小桌子其实是对付宁太后的最好人选。
  --------------------
  作者有话要说:
  沈二郎:终于见到偶像了!
  最近心口不太舒服,明天去医院检查检查,这几天更新会不稳定_(:з」∠)_
  感谢在2022-09-03 18:00:00~2022-09-05 2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大青衣、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大青衣 10瓶;算盘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5章
  顾旸亲近宁太后, 小桌子当然心急不悦。但是他刚刚当上掌印太监,有很多事要处理。此时去收拾宁太后, 落不得好。他盼着小皇帝启蒙, 等小皇帝开始读书后,就没空去搭理宁太后了。无人想起宁太后的时候,才是收拾这个女人的时机。
  接连两日,顾旸都跑去长乐宫那边。
  到了第三日清晨, 顾旸刚睁开眼醒来, 便看到小桌子蹲在龙榻旁边。
  见到顾旸醒了, 小桌子一脸笑容地开口说话:“陛下, 几位伴读都来了,今日是陛下启蒙的日子, 陛下要好好学习哦!”
  听到这话, 顾旸突然闭上了眼睛,翻了个身背对着小桌子,带着鼻音,软糯糯地说:“朕不想读书写字……”
  小桌子愕然,疑惑地问:“陛下为何不想读书写字?”
  他还以为小皇帝挺喜欢学习的,毕竟种田这种事可没有孩子会主动学习,小皇帝就主动学习了。还有画画一事, 小皇帝拿起笔就会画画,这可是天才!一个爱学习爱拿笔的人, 怎么会反感读书写字呢?
  顾旸叹气道:“读书写字不好玩,听说要背书,还要抄写。朕以后玩乐的时间就变少了。”
  小桌子心想, 要的就是小皇帝忙起来,如此一来就没空去长乐宫了。
  脸上露出温柔的笑容, 小桌子劝道:“可是一国之君岂能不读书识字?外边的百姓们可喜欢陛下了!现在人人都称赞陛下是神仙下凡,造福大周。陛下若是不识字,他们会很失望的。”
  顾旸:……
  若是有的选,顾旸宁愿当个乞丐,都不当皇帝。责任重大,没有自由,不能任性。只能当皇帝,不能做自己。
  睁开眼睛,翻身看向小桌子,顾旸一脸无奈的爬起来,开始洗漱。
  在他洗脸的时候,小桌子问道:“陛下,今日入宫的玩伴是沈二郎他们,听说他们带了一头猪,一匹马,一头驴。现在放在殿外,要不要先送到上林苑那边?”
  顾旸洗完脸,失落的说:“那就先放在上林苑那边吧。”
  如果不读书,顾旸跑完步,用完膳就能跑去玩养殖了。奈何从今日开始,他要失去一部分娱乐的时间了。明明识字,懂得写字,却要从头开始学习。又不能表现出学得太快,要不然李太傅一定会加深加大上课内容。可若是学得慢,李太傅必定会另想法子延长上课时间,如此一来顾旸的娱乐时间就更少了。所以这学习的水平,得把握好分寸。
  为此,顾旸这两日特地跟六名玩伴打听了普通孩子的学习水平。打算先按照普通孩子的水平来应付李太傅。
  顾旸换了运动服,跟小桌子说:“让那几个伴读跟玩伴过来陪朕跑步。”
  小桌子无奈地言道:“陛下,太傅很快就来了。您应该直接用膳。用完膳,就要开始上课了,往后不能挑在早上跑步了。”
  “朕就要晨跑。快去把人叫来跑步!”顾旸板着脸色。
  小桌子鲜少见到顾旸露出如此表情,生怕对方真的生气了,赶紧去把那几个孩子叫进来陪顾旸跑步。
  沈二郎他们正在跟王三郎等人探讨策论。宫人过来,让他们快点进去陪顾旸跑步。王三郎与谢五郎四人一脸懵逼,沈二郎三人早有所料已经准备好。
  来到后殿,顾旸见到他们,开始教他们做热身运动。
  王三郎与谢五郎四人还以为这是在练武,心中疑惑不解。不是先学文吗?小皇帝怎么会先学武呢?
  在李太傅的想象中,今日小皇帝肯定早早起来了,然后一脸期待的等待他出现。谁知道他来到万岁殿,看到宫人刚刚上早膳。
  顾旸看到李太傅来了,招手说:“太傅用膳了吗?要不要坐下吃点?”
  李太傅:……
  转头一看,那四个伴读个个面色红润,一副疲惫的模样。另外三个神童的状态也差不多。
  眼角微微抽搐,李太傅先是淡定的跟顾旸行礼,然后开口问道:“今日是陛下启蒙的日子,难道陛下不知吗?”
  说这话的时候,李太傅的眼睛斜视着小桌子。
  小桌子面色微微一僵,心里不悦被李太傅用这种指责的目光盯着他。往日被王总管压着,他心服口服。可现在他已经是掌印太监!是后宫地位最高的内官!掌管着后宫,伺候着小皇帝,保管着玉玺等重要物品。李太傅好歹对他客气一些吧?
  顾旸点头回答道:“朕知道,今日醒来小卓卓就提醒朕了。可是晨跑是朕的习惯。今年的春日,来的可真早。不知道春耕开始了吗?”
  李太傅被顾旸带跑了话题,下意识回答道:“今年的春日确实比较暖和,陛下去岁发明的神犁,经过一年的生产打造,打造出来的数量已经足够大周各地推广使用。过年前就下发到各个地方了。现在已经开始春耕,全国都用上了陛下发明的神犁。”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