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62)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午门外面的上千名禁卫军全都被炸伤。
  宫外的动静,传到了宫内,地面都震动了一下。
  皇宫里众人惊慌失措。不知是谁大喊一声:“地龙翻身!”
  然后众人开始到处逃命。
  叶统领脸色大变,大声呵斥:“所有人不许动!”
  禁卫军得到命令,马上控制住在场的人。
  叶统领低声跟王总管说:“王公公,快去保护陛下!”
  王总管立马进入大和殿,走后门离开。
  李太傅等人沉着脸,从大和殿走出来,维持现场秩序。
  文王见王总管跑了,赶紧跟上王总管。
  王总管跑了一段路,才发现文王跟过来了。他恼怒地骂道:“文王殿下跟着咱家做什么!快回去!”
  文王却摇头,白着脸说:“本王不回去!若是真的有人要造反,他们肯定要抓住本王跟陛下!所以,本王也不能落到他们手里!”
  说着,文王又问:“往哪走?”
  王总管气得用杀气腾腾的眼神瞪他。若是地龙翻身,现在肯定已经开始地裂了。可是现在还没有地裂,那宫门那边的巨大响声,肯定是有人搞出来的!没时间跟文王废话,王总管只好带着他先跑。
  文王跟着王总管跑了一段路发现不对劲,边跑边问他:“王公公,这不是去长乐宫的方向吗?”
  王总管心情不好,根本不搭理文王,一个劲地往前跑。
  若是真有人逼宫谋反,他必须将宁太后带走。如果这个女人不配合,那他就杀了对方!
  终于来到长乐宫,王总管用力拍门。
  宫女走出来开门,见到来人是王总管,赶紧行礼:“王公公!”
  王总管顾不得跟她们说话,直接进去找宁太后。
  文王大概猜到了王总管要把宁太后带走。跟着王总管来到后殿,见到一个人不人鬼不鬼的女人,文王愣住了。
  宁太后见到王总管,暗淡的眼眸突然迸出光彩,激动的跟王总管说:“王公公!我已经知错了!求求您!放我出去好吗!”
  王总管喘着气,声音尖锐的跟她说:“跟咱家走!”
  宁太后一脸欣喜,兴高采烈,快速跟着王总管跑出去。
  出了长乐宫大门,王总管就让两个宫女把门关起来。方才那声巨响,她们也听到了,还以为是周岁宴搞出来的动静,并没有在意。只是王总管为何会出现在这里,而且一副急急忙忙的模样。两个宫女虽然觉得奇怪,但是却不敢多问。
  宁太后跟着王总管跑了一段路,这才出声问:“王公公,您是不是要带我去参加陛下的周岁宴?我这个样子,不合适吧?”
  宁太后已经半个月没洗澡了。头发也乱糟糟的,油腻极了。
  王总管边跑,边回头用冷冷地眼神看她。
  “跟着咱家走就行了,你若是敢不听话,咱家就杀了你!”
  文王从见到宁太后起,一直是震惊的状态。堂堂皇太后,竟然被幽禁在长乐宫里!宁太后如此害怕王总管,说明这是王总管干的!现在听到王总管如此以性命来威胁宁太后,文王心里惶恐极了。
  枉他之前还认为王总管是个好人!真是天真!想想也是,但凡有点权力的人,有几个是善良之辈!善良的人,能牢牢抓住权力吗?
  现在文王一句话都不敢说,这种时候,王总管能带上他走,已经不错了!
  文王不敢说话,宁太后受了王总管的威胁后,更加不敢开口说话。两个人乖乖的跟着王总管跑去上林苑。
  上林苑实在是太远了,宁太后好几次摔倒了,赶紧爬起来。虽然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王总管在周岁宴这一天没有陪在小皇帝身边,肯定是出什么事了!宁太后心里紧张不安。
  不知跑了多久,王总管停了下来。喘着气,冲他们说道:“给咱家转过身!”
  宁太后跟文王立马转身。
  王总管打开了密道入口。
  哪怕听到声音,宁太后跟文王都没有转过头看王总管。
  小桌子抱着顾旸,还有叶家兄弟待在密道里。
  听到声音,小桌子一脸警惕。立马命令叶大郎跟叶二郎:“你们其中一人过去看看!”
  叶大郎便说:“我过去。二弟,保护好陛下!”
  现在周岁宴还没结束,会是谁跑来密道这里?叶大郎拔|出了刀,轻声朝外面走。
  见到王总管满头大汗出现在密道外面,叶大郎惊讶地问:“王公公怎么过来了?”
  难道是发生了什么事?
  王总管没有回答叶大郎,转头冲文王跟宁太后说:“过来!”
  文王跟宁太后赶紧转身跑过去。两人进来后不敢打量这个地方,也不敢出声询问。
  “陛下可好?”王总管边往里走边喘着气询问小皇帝的情况。
  “陛下很好。王公公,是不是出事了?”叶大郎再次问。
  王总管加快脚步走过去,见到小皇帝好好的,这才松了口气。他快速将小皇帝抱起来,这一刻心里踏实了不少。
  顾旸皱了皱小鼻子,睁开眼睛。这一抬头,王总管的汗水正好滴落到他的脸上。见王总管满头大汗,脸色泛白,顾旸担忧地叫道:“王公公!”
  王总管低头看向小皇帝,笑了笑,轻声说:“陛下,老奴没事。”
  抬头看向其他人,王总管冷着脸命令道:“你们换衣服,随咱家出宫!”
  在场的人面色凝重,都知道出大事了。听从王总管的安排,开始换衣服。
  给小皇帝换了一身低调的衣服后,王总管将小龙袍收起来。问小桌子要了传国玉玺后,又取了事先放在密道里的太后金玺与皇后金玺,王总管将这些东西放到一个包袱里,背在自己的身上。然后让小桌子带好银子,这才带着他们出宫。
  --------------------
  作者有话要说:
  文王:幸好我跟着跑了!
  感谢在2022-06-18 18:00:00~2022-06-20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紫月龙兰 5瓶;宁愿当一个钱串子、三妗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4章
  禁卫军还是去晚了。李家亲眷不在府里, 其他五位顾命大臣的亲眷在府里,各家子嗣已经被杀手掳走了!
  叶三郎很担心宫里的情况。可他也知道现在不能去添乱。只能跟着禁卫军返回叶家。
  “娘!”
  叶家一片狼藉, 叶三郎红着眼睛翻找一具具尸体, 寻找他娘的身影。从前院到后院,再到偏院,都没有找到他娘。
  “也许叶夫人是被贼人抓走了。暂时没有性命危险!”禁卫军安慰叶三郎。
  叶三郎擦了擦眼泪,吸了吸鼻子, 跑去密室找两个弟弟。把两个弟弟带出来, 让禁卫军护送他们立马出城。他们兄弟决不能落入贼人手里, 被贼人用来威胁他爹!
  “三哥!娘呢?娘没事吧?”叶四郎跟叶五郎看到哥哥回来了, 两人十分激动。
  “娘没事。她让我们出城!快收拾一下,我们走!”
  密室里早就准备逃跑带的东西, 都有三个孩子的衣服。叶三郎简单的收拾了一下, 背着包袱,带两个弟弟出去。
  见到叶家其他两位小郎君平安无事,禁卫军松了口气。
  杀手在闹市中当街伤人,影响恶劣。为了捉拿凶手,已经关城门封城了。一队禁卫军护送叶家三位小郎出城的时候,守城将士再三确定他们的身份这才将人放出城。
  出城之后,禁卫军直接将叶家三位小郎君护送到城外的禁军大营里。
  王总管让人重新修的密道, 修到了城外,距离禁军大营相隔十里地。走了两个时辰, 等他们从密道里出来,已经天黑了。
  “休息。”顾旸看到王总管累了,让他们停下来休息。
  王总管还以为是小皇帝困了, 便让叶二郎停下来,简单的用衣服铺了一块地方, 王总管轻声跟顾旸说:“委屈陛下了,先在此休息吧!”
  顾旸拉着王总管,让王总管躺下。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