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80)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何左相等人摇头,何左相出声言道:“臣等关心陛下的龙体,想等陛下龙体康复后再离开。”
  反正现在过年,朝廷放假。他们待在家里也没事做,不如留在宫里陪着小皇帝。经历这么大的伤害,小皇帝此时如此需要关心疼爱。他们当然得留在小皇帝身边关爱他!
  “陛下真棒,小奴再让人送一碗进来。”喂了一碗粥,小桌子破涕为笑,觉得生活又有了希望。
  太医却拦着他说:“陛下两日未进食,切莫一下子喂太多。休息片刻再喂。”
  小桌子只好放下碗,红着眼睛盯着顾旸看。
  小皇帝就是他现在活下去的希望。
  顾旸有了精神,想要下地走走。
  李太傅等人想拦着他,却被太医说:“陛下躺了两日,出去走走,也许心情好一些。”
  于是,李太傅等人不再拦着顾旸。让宫人进来伺候顾旸更衣。
  何左相低声吩咐刘尚书,让刘尚书出去告诉外面那些人小皇帝已经平安无事,让他们都散了。别在外面挡路,影响了小皇帝出去。
  穿着厚厚的冬衣,顾旸还戴上了毛茸茸的帽子,捂得严严实实的,被一群人保护着走出寝殿。
  李太傅等人都不希望顾旸直接穿过前殿出门,想让顾旸绕过前殿。顾旸却主动走前殿,还跟他们说:“老王现在过得很好,特别幸福。”
  这话让在场的人面色僵硬。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很是担忧顾旸的精神情况。
  顾旸不管他们,继续说道:“老王现在不是公公了,他身体健全,有了一份好工作,还有好多新朋友,遇到了一个心仪的女子,两人成亲了。”
  没人吭声回应,一个个脸上满是担忧的神情。
  路过殿中央的时候,顾旸停下了脚步。
  虽然地砖被擦得干干净净,不留痕迹,但是顾旸心里始终忘不了那一幕。幸好,老王到了另一个世界,在那个世界里老王过得很好。
  看到顾旸盯着案发地方,每个人都提心吊胆起来,生怕顾旸再次受到刺激打击晕过去。
  叶统领干脆用身子遮住了顾旸的视线。
  顾旸抬头看向他,轻声说道:“这个地方,以后摆几盆花吧。”
  小桌子立马说道:“陛下想摆什么花?”
  顾旸这才发现小桌子不在他的身旁,而是走在李太傅等人的身后。叶三郎也不在他的身旁,两人都在后边。顾旸没有多想,跟小桌子说:“小卓卓,你到朕的身边来。”
  叶三郎与小桌子对视一眼,搀扶着小桌子走到前面。
  看到小桌子走路不正常,顾旸愕然地问:“小卓卓,你的腿怎么了?”
  小桌子讪笑着摇头说:“不小心摔了一跤。”
  小皇帝刚醒,小桌子可不想把自己被打的事情告诉他。万一让小皇帝动怒,情绪起了大波动,又昏过去怎么办!
  李太傅等人满意于小桌子的懂事。看来这个内官,倒是可以接替王总管的位置。至少为小皇帝着想,而不是自私的把个人恩怨说出来,让小皇帝为他做主。
  顾旸皱了皱小眉头,跟太医说:“给小卓卓看看。既然腿上有伤,小桌桌好好休息。老王离开了朕,你可不能再离开朕。”
  这话,直接告诉众人小桌子在顾旸心中多么重要!
  叶统领等人庆幸小桌子逃过了一劫,要是小桌子真的被打残了打死了,小皇帝接连失去两个重要的人,怎么受得了如此大的打击!
  李太傅当即开口,用命令的语气对小桌子说:“回去好好养伤!不养好身子,怎么伺候陛下?”
  何左相等人也在盯着小桌子,眼神透露出来的信息跟李太傅的意思一样。
  小桌子也知道自己必须要养好身子,才能尽心尽力的照顾好小皇帝,只能点头回屋休息。
  文王等人得知小皇帝已经醒来,这才离开万岁殿。他们散的时候,顾旸正好走出万岁殿。
  望着这些人的背影,顾旸低声说:“朕让诸位担忧了。”
  何左相慈祥地出声安慰道:“陛下平安无事,乃大周之福!”
  顾旸抬头看着灰蒙蒙的天,忽然说:“这几日都没有下雪。”
  去年的雪来得早,下得多。今年的雪来得迟,而且下得少。
  “是,这几日都没有下雪。陛下想看雪吗?”李太傅现在觉得,哪怕小皇帝想看下雪,他也得把雪弄过来!只为了让小皇帝心情好一些。
  顾旸摇头:“去年的时候,朕跟老王他们一起玩雪,可有意思了。”
  何左相立刻说道:“陛下若是想玩雪,臣等陪着陛下玩!”
  “你们回家与亲人过节吧。让叶叶陪着朕就行。”虽然知道老王在另一个世界过得不错,但是此时这个身体还是觉得很难受,顾旸想做点事情解忧。
  李太傅与何左相等人相互对视一下。他们很想陪着小皇帝,但是又不想刺激小皇帝,只能顺着小皇帝的意思,告退离开。临走前,他们再三叮嘱叶统领要保护好顾旸。
  叶统领与叶三郎陪着顾旸朝上林苑的方向走去。顾旸问起了他昏迷后发生的事情。
  叶统领父子怕宁太后殴打小桌子的事情刺激到顾旸,让顾旸大怒,并没有提起此事,只是说了刺客的情况。
  “一共有三名刺客。都是绝顶高手,他们容貌身子全毁,根本看不出原本相貌与身份。被抓后全都自尽了。查不出是何人指使他们行刺。但是臣认为这次刺杀计划,绝对是筹谋许久!卓公公请戏团入宫,已经经过仔仔细细的检查,确定没有问题。但是他们却能够伪装成戏团的人上台表演。定是早就潜入了宫中。臣怀疑是后宫里有人帮助刺客混进宫中,正在调查中……”
  顾旸心中已经有数,知道这次的刺杀事件是谁策划的。低声言道:“让小马回京吧。送送老王。”
  “是……”
  “骆骆在哪?”顾旸又问起了骆三。
  “这几日他没有入宫。陛下是否要召见他?”顾旸不提,叶统领都忽略了这个人。
  “不用了。该来的时候他会来见朕的。”顾旸心不在焉地看着四周的景色。
  走了一会儿,他便觉得累了,回宫休息。
  --------------------
  作者有话要说:
  王总管:哼!这结果勉勉强强!
  苏格拉提拉米苏:o(*////▽////*)q
  感谢在2022-08-31 22:00:00~2022-09-01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里哦里哦里 20瓶;w、大青衣 10瓶;Cc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3章
  小桌子受了伤, 只能让那几个救过他的人,帮忙处理后宫的事情。宁太后那边, 他可不能急着报复。毕竟所有人都知道他的腿被宁太后打伤了, 现在小皇帝把小马叫回来了,这掌印太监的人选肯定是从他们两人中选出来。若是现在就对宁太后下手,传出去定会影响他竞选掌印太监这个位置。
  所以顾旸这几日并不知道此事。
  直到骆三出现在宫里,将情况汇报给顾旸。
  这几日他整理了离国、姜国、吴国这一年以来的所有情报, 让他查出来这批刺客是来自哪里。
  “陛下, 当晚臣听说宫中发生刺杀事件后, 立马调查此事。现在已经查明这些刺客是姜国派来的。去岁陛下过寿, 并没有邀请其他国家来大周。但是姜国却因为周岁宴的事情怀有愧疚,特地派来了使团带来重礼给陛下贺寿。”
  “入境使团有三十三人, 回去也是三十三人。但是据我们的在姜国的眼线汇报。使团还没回到姜国, 就有三人在路上暴毙而亡。所以只有三十人回去了姜国。臣已经得到使团的所有人资料,可以核对那几个刺客的身份。”
  说完后,骆三抬头看向顾旸。
  “姜国没有刺杀朕的动机。因为赵王与秦王谋逆,姜国已经在大周这里吃亏一次,不敢再得罪大周。赵王与秦王可以利用姜国使团,离国与吴国也能利用姜国使团搞事情。若是朕这个皇帝驾崩,大周短期内就会陷入无主混乱。此时离国与吴国一共伐姜国, 大周便腾不开手帮助姜国,也无法加入这场天下之争。”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