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86)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周尚书心里感叹,这人文人不单心思多,手段狠,脸皮还很厚!
  “可有异议?”李太傅说完这些事,视线扫过每一个人。
  刘尚书看向何左相。何左相摇头,他也跟着摇头。
  宋尚书见赵右相摇头,当然跟着摇了摇头。
  他们都没有意见,周尚书就更没有意见了。
  宋尚书看了眼赵右相,犹豫了一下,出声言道:“在这次叛乱中牺牲的官员,他们的位置……”
  李太傅抬起手,做了个手势,让宋尚书打住话题。
  这个话题,只要一开始。左相派跟右相派肯定会斗起来。所以李太傅一直没有提起这件事,打算等追悼会结束,处理了赵王的事情后,再解决官员递补的问题。反正朝中主要做实事的,必不可缺的还是低官阶的官员。好在这次叛乱中,除了禁军牺牲太多,其他职位的低官阶官员并没有出事。
  “眼下还有很多大事等着我们去处理。赵王一日不除,危害就一直存在。官员递补的事情,等解决了赵王后再商议。几位觉得如何?”李太傅目光深邃地看向赵右相与何左相。
  何左相眯着眼睛看赵右相。
  赵右相皮笑肉不笑的回应对方。
  李太傅等了一会儿,见这两位都不出声反对他的话,便继续说道:“那便这么定了。”
  视线不经意扫过周尚书,见对方欲言又止的模样,李太傅问道:“周尚书有何提议?”
  周尚书面色不太自然,低声说:“文王不见了……”
  如果大家一起找,肯定能够快点找到文王。
  李太傅:……
  宋尚书阴阳怪气地言道:“周尚书连个伤者都看不住?真是令人失望!”
  他可还记得,之前周尚书故意算计他与文王勾结的事。
  等解决完大事,再好好收拾周尚书!
  周尚书沉默,没有反驳宋尚书的话。
  李太傅淡淡地言道:“散布消息,说宫里有位宫人中了一种奇毒,半个月后必定身亡。”
  周尚书愕然,疑惑地问:“这与文王有关系?”
  “文王就是那个宫人。防止他对陛下不忠,破坏计划,所以老夫事先让他服下了毒|药。”李太傅告诉周尚书。
  周尚书:……
  突然觉得,李太傅当时在藏书阁逼他辞官作为试探,真是心慈手软!
  “下官明白了。”周尚书咽了咽口水。
  离开皇宫后,他马上请禁军宣布这个消息。
  文王知道小皇帝喜欢听故事,所以会让随从出去收集近来发生江湖趣事。
  傍晚的时候,随从回来,喝了几口茶水后,开始将今日收集到的故事讲给文王听。
  “就这些?”文王有些失望。都不是很精彩。江湖儿女,情情爱爱的八卦故事,又不适合讲给小皇帝听。
  “还有一件事。说宫里有位宫人中了一种奇毒,半个月后就会身亡。殿下,您说奇怪不奇怪。一个小小的宫人,中了毒,也值得民间热议?再说了,民间是怎么知道宫里的人中|毒的事情?难道是宫里故意散播出来的?”随从说话的时候,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水,正准备喝。
  文王脸色大变,激动地叫道:“不好!快回周府!”
  随从被文王吓到了,手一抖,茶杯从手里掉落,摔倒了地上,茶杯顿时裂开,茶水四溢。
  “殿下,您怎么了?”随从不安地询问。
  文王捶打着床榻,咬着牙说:“那个中毒的人就是本王!宫中发生的事情怎么会传到民间!肯定是故意散播出来的!”
  随从呆了。
  “快收拾东西。罢了,也别收拾了。反正没东西收拾。直接背本王回去!”文王一脸恼怒。他都忘了,自己服下|毒药的事。这毒一日不解,他能跑去哪?
  随从赶紧将文王背起来,带着文王离开叶家,跑回周家。
  周尚书就待在家里,看到文王回来了,笑呵呵地说:“文王殿下跑哪听说书了?”
  文王木着一张脸,冷冷地问:“你们何时给本王解药?该配合的本王已经照做配合!”
  他堂堂藩王,被这群大臣欺负成这样,难道不要面子吗!好歹他也是宗室子弟!是皇族!
  周尚书笑着言道:“文王殿下不如先好好养伤。这解药,到了时间太傅会送来的。”
  文王咬牙切齿地怒骂:“本王好歹是宗室子弟。是陛下的血亲!你们如此欺辱本王,可把陛下放在眼里!”
  收敛起脸上的笑意,周尚书无奈地解释道:“文王殿下既然身为宗室子弟,更应该对陛下忠心耿耿,帮助陛下铲除奸贼!”
  文王抿着嘴不说话,脸色沉沉的。
  周尚书请他进屋坐下,先给他道了个歉,然后将李太傅的计划告诉他。
  文王听完后,气笑了。
  周尚书向他抱拳,面色诚恳地言道:“请文王殿下挺身而出,帮助陛下!”
  “本王自然愿意效忠陛下!可本王不愿意被人逼迫着做事!周尚书明白吗?”文王目光深深地凝视着周尚书,他的手拍了拍桌面,怒意很浓。
  周尚书颔首:“周某明白了。是我们几人做的不妥。周某再次向文王殿下道歉!”
  文王心中的怒意渐渐消了。周尚书这个人还行,没有那么傲气,好歹还是愿意尊重他的。
  倒是那个李太傅,此人最可恶!骚主意都是这老头出的!多次利用他,算计他。还逼他吃毒|药!这老不死的!心眼又多,做事又狠!为了大局,也不惜牺牲小部分的人!这样的人,最后还是个大功臣,还会留名青史。
  越想文王越来气。刚刚熄灭的怒意,又燃烧起来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文王;迟早得教训一下李老头!
  感谢在2022-06-29 00:00:00~2022-06-30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我叫安红豆、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西西里 30瓶;书画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4章
  顾旸发现小桌子神情疲倦, 眼皮一直在打架,问他:“困吗?”
  小桌子下意识地点了点头。反应过来, 连忙掐了一把自己, 摇头回应道:“小奴不困!”
  顾旸好奇地问道:“没有睡?”
  犹豫了一下,小桌子点头,回答道:“小奴昨夜陪着小马守了宝儿一夜。”
  拍了拍身旁的软垫,顾旸跟他说:“来睡觉。”
  小桌子哪敢在白天休息啊!让王总管回来看到他在睡觉, 没有在照顾小皇帝, 肯定会训斥他一顿!
  “让你睡觉。”顾旸表情认真, 看起来有点点严肃。
  小桌子愣了一下, 连忙回应:“小奴遵命!这就去休息!’
  毕竟殿内还有其他人,小桌子可不敢直接躺在小皇帝的身旁休息, 而是离开了前殿, 到偏殿找个小房间休息。
  小桌子离开后,顾旸无聊,托腮看向叶大郎跟叶二郎,问他们:“叶叶好不好?”
  顾忌着自己现在的年纪还小,顾旸可不能直接跟成人一样表达意思。刻意用孩子的方式说话。
  明白小皇帝这是在关心他爹的伤势,叶大郎回答道:“养一段时日就好了。”
  叶二郎欲言又止,他爹现在受了伤, 不能出门操劳。可是此番禁军伤亡不少人,需要统计与安抚其亲眷。副统领在周岁宴当日就牺牲了。戚大将军护送小皇帝回宫后, 就回到了城外的军营,盯着军营。现在城内禁军暂时由戚将军管理。他这位舅舅,读书少, 很多事情肯定处理不好。叶二郎想代替他爹,管理禁军。他也知道自己这个想法很大胆。
  顾旸注意到了叶二郎的面色, 问他:“叶二?”
  叶二郎看了眼叶大郎,深吸一口气,跪着请求道:“臣的父亲如今在家中养伤,不便管理禁军。城内禁军暂时有臣的舅舅管理,可臣的舅舅是个性子简单的人,带兵打仗能力不错,但是处理其他事情,能力令人担忧。所以,臣斗胆,请求陛下让臣暂时管理城内禁军!”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