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53)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虽然其中有几样好东西,但是文王带这么多衣服进宫,这些肯定不是送给小皇帝的礼物。明显是想住在宫里!
  小桌子自然听说了文王遇刺的事情,他出声问道:“文王殿下想住在宫里?”
  文王已经经过搜身检查,还换了一身衣服。他摇头说道:“并非如此。”
  “那为何带这么多衣物入宫?”小桌子追问。
  文王辩解道:“本王出门就爱带着些东西。”
  躲躲杀杀将近一年,昨夜发生的事情,让文王险些崩溃。秦王能派出那么多高手,在京城里刺杀他,可见对方有谋反之心啊!要不然怎么会养这么多杀手!还敢在京城里动手杀人!真是太猖狂了!虽然秦王被抓了,难保对方不会逃狱继续派人追杀他!
  哪怕不能留在皇宫里,他在皇城里找个角落隐藏也行啊!
  小桌子:……
  过了安检后,文王掏出一个小的金元宝,塞给小桌子。低声问道:“这位公公,不知是谁让本王进宫的?”
  “是咱家的干爹,掌印太监。”小桌子把金元宝收好,跟文王说话的语气都变得温和了。
  “王掌印?他为何让本王入宫?”文王追问。
  小桌子回答:“这个咱家也不清楚。应该是过问昨夜发生的事情?”
  文王若有所思。
  小桌子看他背着这么多包袱走路也不容易,主动替他分担了最小的那两个包袱。
  文王:……
  “多谢公公。”
  到了万岁殿,小桌子跟他说:“这些东西,文王殿下就放在外面吧!”
  文王点头,赶紧翻出好东西,打算送给小皇帝。
  王总管坐在万岁殿里,殿内没有其他人。
  见到小桌子领着一个年轻人进来了,他起身言道:“这位便是文王殿下吧?”
  “王掌印好!小王给陛下带来了礼物,有劳王掌印了。”
  文王将礼物送给王总管。
  王总管对小桌子使了个眼色,让小桌子拿着。他笑着打量着文王,询问道:“文王可知咱家为何请您入宫?”
  文王摇头。
  王总管告诉他:“听说文王昨夜遇刺了。见到文王安好,咱家便放心了。”
  文王趁机说道:“王掌印,能否安排小王住在宫中?实不相瞒,小王已经被人追杀了近一年!”
  这倒是让王总管惊讶了。他做了手势,请文王坐下来,给对方倒了一杯茶。
  文王从头开始讲起,把姜国的目的告诉了王总管。王总管面色平静的听完,从容地言道:“咱家明白了。会将此事告诉太傅等人。文王便安心住在宫里吧!”
  文王感动极了!他总算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了!谈妥之后,他又出去翻了翻包袱,拿出几个金元宝塞给王总管。王总管没有拒绝,直接收下。
  让文王进宫,是小皇帝的意思。得知秦王对文王下手的消息,王总管跟小皇帝提了几句。
  谁知,小皇帝开口让文王进宫。王总管虽然觉得奇怪,却没有多想。
  顾旸让文王进宫,当然另有用意。
  文王已经被李太傅他们当做了鱼饵,用来引秦王上钩。想再像从前一样低调是不可能的。倒不如顺势将对方留在京城里。继续引诱更多的鱼上钩。
  有野心的人肯定不止秦王一人。只是太多人把目光都放在秦王身上了。顾旸要钓出隐藏在暗处的人。
  没错,顾旸打算将文王留在京城里。在他亲政之前,需要一位老实的藩王替他扛着多方压力。文王就是个合适的人。
  这些心思,顾旸现在无法告诉别人。
  --------------------
  作者有话要说:
  文王:皇宫不是最安全的地方吗?为什么觉得更冷了!
  感谢在2022-06-14 18:00:00~2022-06-16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25116174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0章
  “文王!”
  这已经是小皇帝第十八遍喊文王了。王总管不禁怀疑是不是因为自己这几日在小皇帝面前提过文王, 小皇帝才会对文王感兴趣。
  “文王!”顾旸拉着王总管的衣服,眼巴巴地看着他。
  王总管:……
  他无奈地问:“陛下想见文王?”
  这种时候, 王总管并不想让文王跟小皇帝直接见面。谁知道入宫这个人究竟是不是真的文王!
  虽然王总管以前见过文王, 但是文帝驾崩后,老文王带着家眷离开京城的时候,文王当年才七八岁。十几年没见面,王总管如何能分辨对方是不是真的文王。
  哪怕进宫的这个人手里拿着皇家的身份凭证, 但是也不能直接证明对方是真的文王。不管对方所言是不是真话, 对方是不是真的文王, 王总管把对方留在宫中, 是为了更好的监视对方。
  在没有分辨出对方是不是真文王之前,王总管可不会冒险, 直接让对方跟小皇帝有接触。可是小皇帝一直叫着文王, 想见对方,实在是让人无奈。
  思来想去,王总管决定安排一个宦官,假扮文王过来见小皇帝。
  “小王参见陛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一见面,顾旸就发现了这个人不对劲。
  这人眼神闪烁,一直低着头,不敢看他。跟宫里的其他宫女宦官一样, 拥有奴性。哪像个王爷?
  顾旸转头看向王总管。
  王总管眉眼温和地看着小皇帝,指着对方告诉他:“陛下, 这位就是文王!”
  顾旸:……
  骗小孩呢!
  顾旸立马猜出了王总管的心思。王总管肯定是担心文王有问题,所以不让文王直接过来见他,而是另外找个人假扮文王来哄骗他。
  顾旸摇了摇头, 指着自己的心口,小声的说:“难受。”
  见状, 王总管顿时慌了。以为小皇帝不舒服,赶紧派人去请太医。
  顾旸现在没法说长句话,只能指着那个假文王,又指了指小桌子等人,对王总管说:“一样!”
  王总管惊讶。难道让小皇帝发现了?
  都说小孩子的眼睛最纯净,能看到很多成人看不到的东西。可随着年龄渐渐长大,被尘世污染,眼睛变得不再明亮了。再也看不到那些东西了。
  王总管不敢再欺瞒小皇帝,赶紧认错,跪下来说道:“陛下,是老奴该死!此人的确不是文王!是老奴让人假扮的!老奴这么做也是为了保护陛下!那个入宫的文王究竟是不是真的,暂时还分辨不出来。在确定对方的身份之前,请陛下莫要见他!”
  小桌子等人愣住了,没想到王总管会有此举动。
  顾旸摸了摸王总管的脸,对他笑了笑,出声说:“不怪!”
  明白小皇帝这是在表达不会责怪他,王总管松了口气,露出笑容,回应小皇帝:“陛下能够明白老奴的苦心,老奴就放心了。”
  “文王!”顾旸又叫了一遍。
  王总管:……
  他苦着脸,无奈地说:“陛下怎么还要见他啊!”
  “玩!”顾旸拍手。
  王总管:……
  他指着其他人说:“有这么多人陪着陛下玩,陛下为何还要见文王?”
  顾旸皱起了小眉头,又指了指自己的心口。
  王总管这回明白了,小皇帝这是在表达自己的情绪!见不到文王他就不高兴!
  最后,王总管还是让人把文王请了过来。在进入万岁殿之前,文王被带去了沐浴更衣。就连头发,也被人检查过了。身上连块玉佩都不能佩戴。
  文王心里是忐忑的。这个时候,王总管为什么会安排他跟小皇帝见面呢?
  走进万岁殿后,文王被人带去了后殿。
  叶大郎跟叶二郎就站在门口,见到他,两人亲自给他搜身。
  文王心道,皇宫果然是最安全的地方!万岁殿是皇宫的中心!那就是全天下最安全的地方了!待在小皇帝的身边,安全感肯定是满满的!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