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32)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
  作者有话要说:
  文王凸(艹皿艹 ):可恶至极!
  感谢在2022-07-25 23:00:00~2022-07-27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摇摇椅 12瓶;像支香芋 3瓶;25116174、朽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9章
  所有人都以为韦洛宝藏, 是一批价值连城的宝物,没想到却是无价之宝的知识!
  赵王仗着自己知道韦洛宝藏的内容为条件, 留在京城。无疑是让李太傅等人束手无策。
  他们本打算将赵王引诱到京城后, 就对赵王下手。没想到这世上只有赵王知道韦洛宝藏的内容!如此一来,他们若是要杀赵王,这韦洛宝藏朝廷就得不到了!
  赵王这一招,真是棋高一着!让李太傅等人, 不知道拿他怎么办。杀, 一时半会儿杀不了。可留着, 毕竟是个大祸害!真是难以对付!
  这一夜, 几位辅臣心烦意乱,无法入睡。
  宫里的王总管, 可就没有他们这么纠结了。
  韦洛宝藏, 若是小皇帝能得到那是最好的。哪怕得不到韦洛宝藏,只要小皇帝能够坐稳皇位,将来日后照样能够好好治理大周。倘若为了韦洛宝藏而留着赵王,小皇帝必定会受到伤害!这皇位,一直被赵王如此狼子野心的人觊觎,小皇帝怎能坐得稳?所以,赵王必须死!
  “咱家让你安排的人, 准备好了吗?”
  小马点头,低声回答道:“都已准备妥当。何时下手?”
  在赵王入京之前, 王总管就让小马暗中派人联系江湖上的杀手。
  王总管眯起了眼睛,眼中满是杀意,缓缓言道:“既然准备妥当, 那今夜便行动吧!”
  小马惊讶:“今夜就行动?未免太快了吧?”
  王总管斜了他一眼,冷冷地说:“你当真以为赵王带着一个随从就敢进京?京城里, 定潜藏着他的人。”
  小马愕然,明白了王总管的意思。此番,定是试探赵王身边潜藏着多少人。
  “儿子明白了。这就去吩咐他们行动。”小马低头回应王总管。
  王总管伸出手,拍了拍小马的肩头,告诉他:“宝儿的事情,咱家知道了。她毕竟也是咱家的干孙女,咱家自然不会不管她。咱家已经跟戚娘子说过了,等过几年宝儿到了合适的岁数,就送她到戚娘子身边学武。她若是努力,将来也许能给留在陛下身边当侍卫。女子学点武艺,不单能强身健体,还能保护自己。”
  这阵子小马的颓然忧愁焦虑,王总管都看在眼里。总归跟了自己那么多年,王总管还是要照顾一下的。
  闻言,原本黯淡的眼眸突然迸出了光芒,小马欢喜地跪下来,感激地说道:“儿子替宝儿谢谢王公公!”
  “你跟小桌子,都是咱家的左膀右臂,咱家如此栽培你们,是因为你们两人的身世与咱家一样。他日,咱家若是不在了。你们一定要好好效忠陛下!唯有效忠陛下,方你们才能过得好。可明白咱家的苦心?”王总管弯下腰将小马扶起来。
  小马这个人,比小桌子老实。若不是这阵子小马把心都放在马宝身上,王总管也不会把组织民间乞丐联盟的事情,交给小桌子来做。小桌子现在看着对小皇帝忠心耿耿,但是人心难测啊。哪怕相处了这么多年,王总管也不完全信任对方。所以,他得为小马父女提前安排另一条路,让马宝跟着戚二娘混。倘若日后小桌子被权势蒙蔽了双眼,失去了良心。还能让小马父女,联合叶家对付小桌子。
  小马打起精神,用力地点头:“明白!儿子以性命发誓,哪怕豁出我这条贱命与宝儿的命,都会保护好陛下!”
  王总管跟小马聊了一会儿后,让小马去休息,他返回寝殿。
  看到小皇帝还没有休息,王总管诧异地问道:“陛下为何还不休息?”
  往常这个时候,小皇帝已经休息了。
  顾旸开口问王总管:“王公公,赵王似乎很厉害?”
  顾旸睡不着,在琢磨李太傅等人的心思。拿不准这些人会不会因为韦洛宝藏而留着赵王。
  赵王为了自己的野心,祸害了那么多人命,让多少家庭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罪不可恕!留着这个祸害,这是对那些死者的不敬。
  王总管弯下身子,声音温和的对小皇帝说:“赵王的确有点手段,但是并不难对付。陛下想留着赵王吗?”
  顾旸立马摇头,拧着眉头表情严肃地说:“赵王害了那么多人,他必须要受到惩罚!”
  王总管笑起来,他就知道小皇帝跟他的想法一样!那些大臣或许会为了大周长远的利益,为了得到韦洛宝藏,而留着赵王。小皇帝单纯善良,只知道赵王是个作恶多端的奸人,这样的奸人留不得,必须得铲除!如此行事,这才是好皇帝!为了某些利益,而留着奸人,岂不是寒了忠良的心,寒了百姓的心!
  “陛下,咱家已经安排好了一批人。今夜先去试探一番。看看赵王身边潜藏着多少人手。”王总管低声告诉小皇帝。
  顾旸笑起来,朝王总管竖了个大拇指,夸赞道:“王公公最厉害了!”
  得了小皇帝的夸赞,被小皇帝用这种崇拜的目光盯着,王总管心里得到了极大满足,又有些小羞涩。他笑着言道:“陛下休息吧?”
  顾旸高兴地上榻休息。
  与文王等人不同,赵王得惠帝信任,在京城是留有王府的。
  这雪下了一天,都没有停。
  临近子时,赵王还没有休息,站在屋檐下漫不经心地欣赏雪景。他的身旁没有没有旁人。
  脚步声匆匆赶来,左右迎着风雪走进院子里。
  “殿下!”
  来到屋檐下,他将信拿出来,递给赵王。
  赵王接过信,拆开之后,左右拿出夜明珠为他照明。
  这是赵右相写给赵王的信,信中询问了韦洛宝藏与文王究竟有没有关系。以及,赵右相还透露了一件事给赵王知晓,除了文王留在京城,鹿王跟余王也还在京城。这两个人跟文王关系不亲近。因为会讲故事,得小皇帝喜欢,所以他们才被留在京城。赵右相暗示赵王,下回跟小皇帝见面的时候,给小皇帝讲一些趣事。只要哄好了小皇帝,得小皇帝点头,赵王就能跟文王一样上朝了。
  看完后,赵王哂笑一声,眼神冷冽如霜。
  “殿下,右相是何意?”见赵王神色不悦,左右好奇。
  “为何梁王离开了京城,鹿王跟余王却留了下来?”赵王冷着脸问手下。
  左右赶紧低头解释道:“因为鹿王跟余王没有可疑之处,所以下面的人没有盯着他们。我们的人,都在盯着文王……”
  赵王忽地抬起脚,踹倒对方,冷声叱骂道:“一群废物!今日本王进宫,并未见到有女侍卫,也没有见到叶家的两个郎君。你说他们去哪了?”
  “属下、属下不知……”左右捂着心口,神色惶恐不安。
  京城的人,也没有刻意盯着叶家的人,他又如何得知叶家母子不在小皇帝身边伺候。
  赵王沉着脸,命令手下:“即刻弄到叶家那两位郎君还有叶夫人的画像,快马加鞭送到北疆,传令下去。一旦见到疑似他们的人,直接扣下。”
  也不管是不是自己多疑了,只要起疑,赵王就要小心防备。
  “是!”左右不敢多问,也不敢猜测赵王的心思。赶紧爬起来,正准备离开。
  倏地,外面突然传来了打斗的声音!
  “殿下!不好!有人闯了进来!”左右脸色大变,马上站起来保护赵王。
  赵王将他推开,冷笑着言道:“来得好!把人给本王都杀了!然后将线索,引到文王身上!”
  “明白!”左右点头,赶紧出去传话。
  赵王转身回屋,打算修书一封,回应赵右相。
  虽然应赵右相的邀请来京城,但是赵王入京后,并没有私底下与赵右相见面。打算观察清楚形势后,再决定是否要公开站在右相派那边,跟文王与左相派明斗。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