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21)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王总管压下心里的嫉妒,对叶统领说:“陛下如此喜爱叶统领,叶统领可莫要辜负陛下的厚爱。”
  叶统领面色突然变得很认真,转身朝小皇帝跪下,对他磕头,声音铿锵有力地言道:“臣以全家性命发誓,叶家所有人世代都会披肝沥胆的效忠陛下!叶家人生来的使命就是忠君报国!”
  顾旸笑着爬到叶统领的面前,小手手摸了摸叶统领粗糙的大手。
  叶统领顿时涌出一腔热血,恨不得为小皇帝多做些事情!
  王总管眼神幽幽地盯着他们的手。然后闭上了眼睛。
  叶统领笑嘿嘿地抬起头,转头对王总管说:“王公公,陛下似乎明白了我的意思。”
  王总管睁开眼睛,面无表情地点头,冷淡地言道:“陛下聪明伶俐,自然知道叶统领的忠心。”
  “对!陛下可真聪明!”叶统领的几个儿子这么大的时候,可不会这样回应人!
  王总管聊起了别的话题,对叶统领说:“陛下过两年要识字读书了。到时候必定要选几个合适的伴读。咱家的想法是,最好选能文能武的伴读。光会读书,若是陛下遇到危险,怎么能保护陛下?”
  叶统领却说:“皇宫里有禁军,能有什么危险?”
  见对方不明白自己的暗示,王总管只好说直白些,告诉他:“难道叶统领不想让令郎入宫当伴读?其他官员家的郎君,小小年纪能有几分忠心?没准遇到危险自己就跑了,哪会保护陛下?比起其他官员家的郎君,咱家更相信叶家郎君对陛下的忠心。”
  叶统领觉得王总管说的有道理。面色严肃地点头:“叶某明白了。回府后定会严加训练犬子,争取让犬子做个文武双全的人!”
  王总管微笑着说道:“能文能武还不够,最好会游泳,万一陛下落水也好救驾。还有要会厨艺,八大菜系都要会烧。除此之外,还要懂得说书,能够为陛下解闷。以及要会医术,能够分别毒物,救治陛下……”
  叶统领认真的记下这些要求。只要他儿子是个全能人才,到时候必定能在选伴读中脱颖而出!日后才能好好保护陛下!
  顾旸心里同情叶统领家的儿子。啧啧,从小就要被当成全能秘书培养,真不容易。
  下值回到家中,叶统领吩咐管事:“把郎君们叫过来。”
  “是。”
  很快,叶家五位郎君都来到了前院。
  叶统领盯着他们,自己的大儿子已经十九岁了,过两年二十一岁,这年纪有些太大了,怕是不合适当小皇帝的伴读。二儿子十六岁,这年龄也有些勉强了。三儿子十二岁,四儿子十岁,五儿子七岁,重点培养这三个儿子!
  叶家五位郎君被他爹这么盯着,觉得头皮发麻,有种冷意袭来。
  叶三郎忍不住出声问道:“爹,你要考查我们的武艺吗?”
  只有考查武艺的时候,他爹才会把他们五个集合起来。
  叶统领出声言道:“老三、老四、老五。从今天起你们要好好读书!还要开始学游泳、厨艺、说书、医术!”
  叶家郎君:!!!
  三个孩子一脸崩溃,瞪大眼睛看着叶统领。他爹这是受什么刺激了!突然对他们这么狠!
  叶大郎跟叶二郎松了口气。还好没有他们的份!不过两人却不敢放松警惕。生怕他爹另外给他们施压。
  板着一张严肃的脸,叶统领沉声告诉他们:“过两年陛下开始识字读书,到时候要选伴读,你们三人必须要给我选上!老赵,明日马上去找人教他们学游泳,请一个会烧八大菜系的厨子回来教他们厨艺,再请八个最厉害的说书人回来教他们说书,重点找个医术高明的大夫回来教他们医术!”
  管事一脸惊呆,叶统领怎么会突然开窍,现在就为几位郎君的将来谋划?这是哪位高人指点了叶统领?
  叶三郎、叶四郎、叶五郎情绪变得很悲伤。他们每天要读书,还要学武,学骑射已经很累了。现在他爹还让他们学这些!他爹这是疯了吗?为什么会对他们这么自信,认为他们是块可以培养的好料?
  叶统领视线落在叶大郎跟叶二郎身上,顿时让他们肌肉紧绷起来。
  “老大、老二,你们负责监督他们三个学习。”叶统领命令他们。
  叶大郎跟叶二郎肌肉放松,还好,不是他们受罪。不过是监督三个弟弟学习而已,这算什么难事!两人不禁庆幸自己因为年纪大而逃过了此劫。
  从这一天开始,叶家三位郎君的苦日子来了。
  --------------------
  作者有话要说:
  王总管:呵呵!你家户口本上人多是吧?
  感谢在2022-05-31 18:00:00~2022-06-01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仰望星空 6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章
  这一日,正好是叶统领放假,他在家中亲自监督几个孩子学习,并且再一次给他们灌输忠君爱国思想。
  “老四老五!你们两这是什么表情!”叶统领不满地瞪着这两个儿子。
  叶四郎跟叶五郎如同死了亲爹般,表情悲痛。这几天学游泳,他们呛了不少水。就连晚上做梦都跟水有关。夜夜噩梦。
  叶三郎已经学会控制面部表情了,所以没有像这两个弟弟一样,将情绪表露出来。但是他心里跟他们一样,觉得痛苦极了。
  叶五郎纳闷地问他爹:“爹,陛下身边不是有很多人伺候吗?我们样样都会,学那么多,怎么给别人表现的机会?”
  “给别人表现的机会,那还轮得到你们几个当伴读吗?”叶统领翻了个白眼。
  话音刚落,管事带着一个人进来。
  见状,叶统领吩咐叶大郎跟叶二郎:“你们两个继续监督他们三个!”
  “是!”叶大郎跟叶二郎点头。
  叶统领带着手下进屋里,问道:“何事?”
  “您之前让我们重点盯着那几个地方来京城的人。有情况了。”
  “什么情况?”叶统领一脸正色。
  “有个秦州来的人进过户部尚书府。”
  闻言,叶统领面色微沉。从秦州来的,极有可能是秦王派来的人。他们暗中接近户部尚书绝不简单!尤其是下个月开始,六位顾命大臣就要轮流进宫抚养小皇帝了。万一户部尚书与藩王勾结,有意谋害陛下……
  思及此,叶统领双手攥成拳头,咬牙骂道:“真是混蛋!”
  “您有何吩咐?”
  叶统领沉声言道:“继续盯着这秦州来的人。我进宫一趟!”
  这件事得跟王总管说一声。叶统领又不住在宫里,不能时时刻刻的守护小皇帝,但是王总管却可以一直守在小皇帝的身边!若是户部尚书当真有二心,要谋害小皇帝。那必须要让王总管有所防备!
  顾旸吃饱喝足,正在睡觉觉。王总管坐在一旁安静的翻账册,一双小眼睛锐利的扫过每一页账目,企图找到有问题的地方。
  副统领站在外面,见到叶统领来了觉得奇怪,出声问道:“头儿,今天您不是休息吗?”
  叶统领敷衍的回应他:“想起一件事没办。”
  副统领虽然疑惑,却没有问下去。
  王总管听到脚步声,抬头一看,见到叶统领,他心里诧异。对叶统领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王总管轻手轻脚起身走过去。
  见状,叶统领下意识扫了一眼,看到小皇帝睡得真香。他脚步轻轻的退出去。
  来到外面,叶统领指了个方向,让王总管跟他过去说话。
  王总管跟着他来到偏僻的地方,出声问道:“叶统领有何事匆匆入宫?”
  叶统领告诉他:“前段时间叶某就下令让禁军暗中留意进城的秦州人。今日手下来报,发现一位近日入京的秦州人进了户部尚书府。叶某有些担忧。”
  王总管没想到第一个发现此事的人竟然是叶统领。由他发现也好。
  “叶统领的意思是,户部尚书可能与秦王有暗中往来?”王总管故作怀疑地询问叶统领。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