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79)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阿强无语地翻了个白眼回答:“差点你就到阴间了!幸好兄弟我把你拉回了阳间!顾哥,你可不能再起床了,知道吗?”
  “我叫顾旸?哪个旸?”王总管有气无力地询问。
  阿强怔然,不敢置信地说:“顾哥,你真的失忆了?连自己都不认识了?你,顾旸!雨旸时若的旸!当初我不认识这个字,你特地写出来告诉我。”
  说着,阿强赶紧拿出手机,打出了这个字。
  王总管眨了眨眼睛,忽然流下了泪水。
  “顾哥?顾哥你怎么了?有啥事你跟兄弟说,别哭啊!”阿强慌了。
  王总管闭上眼睛,泪水静静流淌。
  这里不是阴间,是另一个世界。也许是小皇帝以前生活的世界。
  大周的王公公,已经死了。而他,来到了这个世界,代替原来的顾旸继续活着……
  他与小皇帝,天人永隔,再也见不到彼此了……
  也不知道小皇帝是否平安……
  他还要好多事没有做,以后不能保护小皇帝了……
  “顾哥!顾哥你别哭啊!医生……”阿强惊慌失措,赶紧把医生叫过来。
  医生询问了王总管几声,是不是身子难受。王总管自顾自伤心,没有理会他们。
  医生把阿强叫出去,询问情况。
  阿强也觉得莫名其妙,把刚才的对话告诉了医生。
  “我跟他认识了好几年,从来没有见他流过泪。出车祸前,也没有发生什么悲伤大怒的事情,顾哥一直都是个乐观向上的人。他怎么会哭得这么伤心呢?”
  医生:……
  找不到原因,他只能说道:“安抚好病人情绪,这几日好好观察。”
  阿强点头。
  麻木的过了几日,王总管终于接受了现状。他开始跟阿强说话,了解顾旸是个什么样的人。
  阿强比其他人话多,比较能说。将他知道的事情,全都说了。还把顾旸以前画的作品拿到医院里,让王总管认一认。
  王总管伸出手,动作温柔地抚摸着这幅画,眼神伤感又喜悦,复杂得很。
  阿强小心翼翼地问:“顾哥,是不是想起了什么事?”
  王总管淡淡一笑,没有说话。
  曾经,王总管觉得人生也就这样了。他只要在宫里活下去,得到权力就满足了。可是小皇帝来了,给他带来了快乐,让他知道被人真心关爱是什么感觉。所以王总管愿意为小皇帝豁出性命。
  现在,他重获新生。日后可以像个正常男人一样娶妻生子,拥有家人,拥有孩子。这些,都是小皇帝赐给他的。他会好好活着,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生活!
  想明白后,王总管积极接受治疗。
  一个月后,他能出院了。王总管不动神色的观察这个世界,惊叹这个世界的科技如此先进。
  因为王总管失忆了,直接从技术部调到了人事部。他快速适应现在的生活。重新开始交朋友,认真了解这个世界。
  半年后,他遇到了一个喜欢的女生。摆脱心理阴影,试着追求对方,与对方恋爱。
  然后,他与她结婚了。
  这一切,顾旸都看在眼里。
  从王总管穿到他原本的身躯醒来,顾旸一直都在他的身边。顾旸浑身没有感觉,发不出声音,触碰不到王总管,王总管也看不到顾旸。
  看到王总管用了他原来的身子,活得这么好,顾旸心中的悲痛感渐渐消失了。
  这样也好,老王,你拥有了完整的身子,拥有了新的朋友,拥有了爱情,将来也会拥有自己的孩子,你会过得很幸福快乐。
  顾旸还想再看看老王的生活,倏地,听到了很多人的哭声。
  “陛下!”
  是李太傅,叶统领他们在喊他。
  顾旸最后看了眼老王,露出笑容。
  老王啊,祝你幸福。
  我也要回去了,大周需要我。
  “陛下有反应了!”
  吴太医大喜,激动地喊了一声。
  闻言,李太傅等人争先恐后的要凑过来看顾旸。
  顾旸睁开眼睛,眼神迷离地看着他们。
  “陛下可算是醒了!让臣等好担忧!”李太傅松了口气。
  小皇帝高热了一天一夜,虽然退热了,但是又昏迷了一天一夜!无论怎么呼唤,都叫不醒他。
  哪怕把小桌子找回来了,让小桌子呼唤顾旸,顾旸也没有醒来的意思。若是再这样昏迷,怕是要驾崩了!
  只有叶统领跟他的几个儿子,李太傅与何左相、刘尚书、周尚书,还有小桌子以及太医能够留在万岁殿内,其他人无法进来。文王等人,全都跪在殿外,不能进来。宁太后已经被叶统领下令看管起来了。
  顾旸静静地看着他们,眼神平静极了。一点都没有悲痛的感觉。让人担忧不已。
  “陛下?”李太傅声音温柔的叫顾旸。
  顾旸张了张嘴,觉得口干舌燥,出声说:“水……”
  “快!快给陛下喂一些温水!”太医赶紧吩咐。
  一群人争抢着要动手去倒水。
  被李太傅抱起来,喂了半杯温水后,顾旸觉得嗓子舒服多了。他低声说:“日后没有人疼朕了……”
  这话让众人眼红。
  李太傅抱紧顾旸,轻声说:“臣等都会疼爱陛下的!疼爱陛下,定会胜过疼爱亲子!陛下莫怕,臣等誓死效忠陛下!”
  之前李太傅瞧王总管不顺眼,曾经有过把王总管赶走的想法,现在对方护驾牺牲,让人唏嘘不已。尤其是对小皇帝的打击,实在是太大了!
  因为王总管的事情,小皇帝几乎是到鬼门关走了一趟!幸好,小皇帝平安无事!
  叶统领等人纷纷出声附和,发誓会好好疼爱顾旸。
  顾旸露出笑容,小脸憔悴苍白,让人心疼极了。
  他说:“厚葬王公公。”
  李太傅等人点头,现在无论小皇帝说什么,他们都答应!只要小皇帝好好的!
  顾旸又说:“朕饿了。”
  小桌子立马尖叫道:“快!把膳食端进来!咱家要亲自喂陛下!”
  顾旸看着小桌子,跟他说:“小卓卓,你的眼睛又红又肿,好难看呀。”
  小桌子忍不住,再次落泪。他受的委屈,此时说不出口。王总管死了,小马又不在,他只能依靠小皇帝。可是小皇帝昏迷不醒,让他害怕极了。他这一生,最感激的人就是王总管,在这后宫里保护了他。其次,他最感激小皇帝,待他这么好,让他知道了被人关爱的滋味。哪怕是王总管,也不会如此细心体贴的关爱他。若是小皇帝也离开了,小桌子就不想活了。
  顾旸看向叶家的几个小子,跟他们说道:“你们的眼睛也红肿了,都去休息吧。”
  “呜呜……陛下您要好起来……”叶四郎跟叶五郎哭得最厉害。
  这一次小皇帝昏迷,李太傅把所有跟顾旸关系不错的人都叫到了榻前,让他们唤醒小皇帝。
  顾旸笑着说:“朕吃了东西,就会好起来了。你们也去吃东西吧……”
  这是一碗鲜虾粥,不烫也不凉,一直放在小炉上温着,等顾旸醒来吃。
  宦官把粥送过来后,小桌子踉跄地站起来,抢着要拿粥。
  顾旸发现了他的腿不对劲,以为是跪久了,跟小桌子说:“坐着喂朕吧。”
  小桌子忍着疼痛坐下来,开始给顾旸喂粥。
  饿了许久,现在顾旸觉得身子软绵绵的,一点力气都没有。吃了几口粥,这才觉得活过来了。
  “都退下吧。”李太傅看向其他人。既然小皇帝已经醒了,也没必要让这么多人留在这里了,以免打扰到小皇帝休息。
  叶统领对几个儿子使了个眼色。叶大郎拉着叶四郎,叶二郎拉着叶五郎离开寝殿。叶三郎跟叶统领继续留在这里。
  何左相他们没有离开的意思,一脸关切的盯着顾旸。
  顾旸喝了一碗粥后,觉得身子有了力气,跟他们说道:“你们有话要对朕说吗?”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