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33)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赵右相立马转头看向吏部宋尚书,跟对方对视,当即确定了这件事是真的。他眉头皱起来,脸色微沉。
  吏部宋尚书本来就想先发制人,主动解释这件事。既然户部刘尚书说出来了,他马上接话解释道:“确有此事!昨日宋某回府的时候,遇到一个从文州来的无赖,故意撞上宋某乘坐的马车。对方言辞犀利,为了不落人口舌,宋某只能亲自送他去医馆。等宋某回到家中,下人告诉宋某一件事。刘尚书的人跟踪了那个文州无赖!宋某这才意识到这件事不对劲。当即派人去抓那个文州无赖!”
  户部刘尚书:……
  吏部宋尚书如此坦坦荡荡的将事情说出来。难道真的是清白的?这是有人故意陷害?联想到秦州人进入过刘家这件事,户部刘尚书脸色凝重。都是同一招,看来陷害他们的是同一个人!究竟是谁在背后搞他们!
  一时之间,户部刘尚书、何左相、吏部宋尚书、赵右相还有李太傅开始用怀疑的眼神盯着在场的其他人。
  户部刘尚书与何左相,还有吏部宋尚书跟赵右相已经排除了对方的嫌疑,现在他们怀疑是李太傅在背后算计他们。朝堂之上,除了李太傅这只老狐狸还有谁有这份心思算计他们?只是不知道李太傅为何要这样算计诬陷他们?
  而李太傅,正在用犀利的眼神直直地盯着兵部周尚书。怀疑这些事都是兵部周尚书干的。在周岁宴前搞事情,先诬陷左相派,再诬陷右相派,目的不简单!让他们彼此相互猜忌,无法团结起来办好周岁宴,如此他就有可乘之机,帮助藩王搞事情!真是居心险恶!
  越想,李太傅的脸色越发难看,声音冷冷地骂道:“有些人长了一副老实人的模样,看着像个忠臣,背地里却阴险狡诈,助纣为虐,不忠不义!不干人事!枉为人臣!愧对先皇的信赖!”
  兵部周尚书:……
  李太傅这是什么意思!骂就骂,干嘛盯着他!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在骂他!惹人误会,这会对他造成不良影响的!
  何左相与户部刘尚书,赵右相跟吏部宋尚书,四人若有所思地打量着李太傅。究竟李太傅是在骂别人,还是故意骂这番话,企图让他们打消对他的猜疑?四人觉得后者才是真相。
  这朝中的官员,不是支持何左相,就是支持赵右相,剩下的人以李太傅为首,稳稳地当纯臣。既不愿意加入左相派,也不加入右相派。
  李太傅继续严词厉色地说:“老夫不管是谁在背后搞出这些事情算计同僚,陛下的周岁宴必须要顺利!若是敢在陛下的周岁宴上搞事情,那就别怪老夫不念同僚之情!”
  何左相等人目光深邃地看向李太傅。也不知是对方太能装了,还是真的正直。李太傅所言,跟他们的想法是一样的。三个国家派使者来参加周岁宴,这场周岁宴决不能出事!必须要让顺利办好这场周岁宴,保护好小皇帝!
  六人达成一致后,散会。
  王总管也收到了三个国家打算派使者来为小皇帝贺寿的消息。他比李太傅等人淡定。
  通过安排秦州人与文州人分别接近左相派跟右相派的大臣,故意打草惊蛇。无论这两派当中有没有人暗中与藩王勾结,接下来,他们必定不敢有下一步行动。至少在小皇帝的周岁宴上,他们不敢搞事情!敲打左相派与右相派,就是在变相的敲打有野心的藩王。这才是王总管真正的目的。
  只要朝中没有大臣暗中协助藩王在小皇帝的周岁宴上搞事情,哪怕三个国家派来使者又如何?他们看到的只是大周君主年幼,藩王老实,江山稳定。只要大周没有内乱,外族就不敢随意来犯。
  叶统领今日往万岁殿内看了好多次,就是不进去。看到小皇帝休息了,他才对王总管招手。
  见状,王总管脚步轻轻地走出去。
  叶统领指了个方向,让王总管到一旁说话。
  王总管跟着叶统领来到角落里,询问道:“叶统领有话请直言。”
  叶统领告诉他:“太傅误会了你与兵部尚书二人,怀疑你二人对陛下不忠。详细的话我不好说出来,只能提醒你这一点。”
  叶统领答应过李太傅不会把昨天他们两人的对话告诉第三个人。
  王总管故作惊讶的神色,疑惑地问:“太傅为何会如此认为?咱家与兵部尚书对陛下忠心耿耿!难道昨日咱家与兵部尚书见面的事情被他发现了?才会让他误会?”
  叶统领刚想点头,想起这样会让王总管猜到他与李太傅的谈话内容,只能改口说:“要不你亲自跟李太傅解释一下吧?”
  王总管颔首,回应道:“既然太傅误会了咱家,咱家自然要好好解释。只是,兵部尚书那边,难道叶统领不该去通知一声吗?比起咱家,兵部尚书若是被太傅猜忌,他发表的意见,绝对会被太傅反驳。这两人在政事上发生争吵,可是会误国的!”
  这话提醒了叶统领,是啊!李太傅对兵部周尚书的误会,必须要马上解开。否则这两人若是在议政的时候闹起来,影响的是国家与百姓!
  “王公公说的是!叶某这就去告诉兵部尚书,让他赶紧去找太傅解除误会!”叶统领面色严肃,说完快速离开。
  看着他的背影,王总管笑起来。
  何左相与赵右相忙着相互盯着对方,只有李太傅注意到了兵部周尚书与王总管。李太傅发现他们见面的事情后,特地找叶统领试探,劝叶统领提防他们两人。由此可见,李太傅还是挺忠心的。难怪能得到前两位皇帝的信赖。
  既然李太傅没问题,王总管心里的名单上又多了个可信赖的人。所以让兵部周尚书去找李太傅解释清楚,将李太傅拉到他们船上!大家一起效忠小皇帝!保护小皇帝!
  王总管心情不错的回到万岁殿,盯着小皇帝的睡颜看了一会儿,这才开始给文书盖章。
  离开议事房,回到办公室后,兵部周尚书想起今日李太傅对他的态度,越想越觉得有问题。
  正当他疑惑不解的时候,叶统领来了。
  叶统领进来后,特地关上门,告诉他:“周尚书!太傅误会了您!怀疑您对陛下不忠!您快去跟他解释解释!”
  闻言,周尚书顿时怒了。难怪李太傅今日对他的态度那么奇怪!想起李太傅骂的那些话,周尚书气得脸色发青,拍案骂道:“他凭什么怀疑周某对陛下不忠!周某对陛下忠心耿耿,岂容他侮辱!我这就找他问清楚!”
  难道李太傅怀疑是他背后算计左相派跟右相派吗?他哪有那么大的本事!
  见他火气这么大,叶统领拦住周尚书说:“息怒息怒!太傅也是误解了,只要解释清楚就行。周尚书切莫用这种态度去找太傅,有话好好谈。”
  周尚书恼怒的告诉叶统领:“叶统领你是不知道他今日在议事房骂周某的话多么难听!他说周某虽然长了一副老实人的相貌,看起来像个忠臣!实际上阴险狡诈!助纣为虐!不忠不义!不干人事!枉为人臣!愧对先皇的信赖!这话若是冲着你说,难道你愤怒吗!他凭什么这么骂我!”
  而且还是当着另外四位大臣的面骂出这些话!现在左相派跟右相派必定会因为这番话而误会他!这两派若是根据李太傅的话怀疑是他在背后算计他们,那自己日后怎么在朝堂上立足!
  想到这里,周尚书的火气不减,反而怒火烧得更旺,脸色越发阴沉。
  叶统领一脸吃惊,没想到李太傅骂得这么狠,没有证据,光凭臆想猜疑,就认为兵部尚书不忠,辱骂得如此难听,真是太过分了!
  “他岂能如此骂你!走!叶某陪你去找他,务必要当面说清楚!”说着,叶统领拽着周尚书去找李太傅。
  本来周尚书很生气,走了一段路后,他渐渐恢复冷静。将事情都捋了一遍,周尚书忽然停下脚步。
  叶统领疑惑地看向他,问道:“怎么了?”
  周尚书摇了摇头,跟他说:“等一等,周某要好好想想。”
  叶统领还以为周尚书在纠结怎么跟李太傅坦白谋害吕家人跟毒杀宁家人的事情。只好停下来,让他静一静。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