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59)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兄弟两若有所思,叶二郎趁着王总管的注意力回到小皇帝身上时,小声地跟叶大郎说:“哥,该不会是爹没有好好夸陛下,所以王公公不满意了?”
  叶大郎也想到了这一点。看看人家文王,刚才可是把小皇帝夸成了神仙!而他爹,来回就一句干巴巴的‘真好看’!
  叶大郎低声回应弟弟:“看来日后我们得学一些夸人的话。”
  王总管爱听别人夸赞小皇帝!
  叶二郎点头。
  临近正午的时候,李太傅跟两位丞相抽出了空,来到万岁殿看小皇帝。
  他们都是第一次看到小皇帝穿龙袍的模样。小小的龙袍穿在漂亮的小人身上,真是风采迷人!
  三人立马露出了慈祥温和的笑容,温声细语的跟小皇帝打招呼。
  “陛下。”
  顾旸特地在他们面前慢悠悠地转了一圈,笑容灿然地抬起手跟他们打招呼。
  李太傅与何左相笑得越发温柔,只有赵右相笑起来猥琐油腻。文王都忍不住在心里嫌弃了一下。这位大臣的模样,会不会吓到小皇帝?
  “陛下,臣是左丞相。陛下还记得臣吗?”何左相笑眯眯的问小皇帝。
  距离上次跟小皇帝交流,已经过了几个月。平日里早朝结束后,小皇帝就被人抱回了宫里,他们也有很多事情要忙,压根没机会进宫跟小皇帝交流。也就是李太傅比他们几人闲一点,有时候会进宫走一趟。
  顾旸指着何左相说:“左相!”
  何左相顿时笑出了一脸褶子,满足得意地看了眼赵右相。
  这个眼神,可把赵右相酸死。小皇帝都周岁了,到现在都没有喊过他!
  赵右相急忙说道:“陛下,臣是右丞相呀!陛下认识臣吗?”
  顾旸表情认真地打量着他,慢吞吞地说:“右——相?”
  说话的时候,顾旸转头看向王总管。
  王总管也担心赵右相的模样会影响小皇帝的心情,给小皇帝造成心理阴影。心里挺嫌弃对方的。平日里很少跟小皇帝提起赵右相。所以小皇帝对于赵右相陌生,这很正常。
  赵右相见王总管一点反应都没有,忍不住瞪了对方一眼。这姓王的太监是怎么回事,难道没有跟小皇帝提起过他吗!小皇帝早就开始认识人了。若是经常在小皇帝面前提起赵右相,小皇帝肯定会有印象!不会是这副看陌生人的表情!
  见状,何左相忍不住笑了一下。
  赵右相脸色微沉,斜了他一眼。
  王总管这才提醒道:“陛下,这位就是右丞相。”
  顾旸当然认识赵右相。只是他跟赵右相接触的机会不多,平时王总管又刻意避开不提此人。所以他只能装作初次相识的样子,故意表现疑惑。
  何左相露出嫌弃的表情,故意恶心赵右相,对其言道:“希望某些人对自己的相貌有点数,还是往后退几步,莫要吓到了陛下。”
  文王默默点头。
  赵右相脸上的笑容瞬间收敛起来,眼中露出冷意,剐了眼何左相,沉声质问道:“左相这是在说本相?”
  何左相哂笑一声,态度不言而喻。
  这可气到了赵右相。他最讨厌别人攻击他的长相!尤其是在小皇帝面前,何左相如此攻击他的相貌,这可是会影响小皇帝的审美!如果小皇帝受了影响,被何左相带歪了,日后以貌取人,嫌弃他怎么办?
  越想赵右相越觉得何左相心思阴险!看左相的眼神,也变得更加冷冽。若不是小皇帝就在面前,赵右相肯定要立马喷一顿何左相,用唾沫给对方洗个脸。
  李太傅没理会这两人,笑呵呵的跟小皇帝说话:“陛下今日真是风采过人!等周岁宴结束后,臣就开始教导陛下学习!”
  顾旸:……
  原本顾旸还想给李太傅一个笑脸,跟对方打招呼。听了李太傅的话后,他现在可不想笑了。
  见小皇帝木着一张脸没有反应,李太傅不禁怀疑是赵右相吓到了小皇帝,转头瞥了眼赵右相。
  赵右相本来心里就窝着火气,见李太傅也在用那种怀疑与嫌弃的目光看着他,顿时更气了。
  心里不高兴,赵右相忍不下这口气,直接开口问小皇帝:“陛下,老臣美不美?美不美?美吗?”
  赵右相觉得,小皇帝现在可分辨不出美丑。正是学说话的年纪,肯定对于重复的字比较敏感,会先学着说出重复的字。只要小皇帝说一声‘美’,那赵右相就扬眉吐气了!日后就能理直气壮地反驳来自别人的相貌攻击了!
  何左相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还奇怪赵右相为什么要重复问三遍。
  但是王总管立马看穿了赵右相的小心机!这赵右相,真是不要脸!欺负陛下什么事都不懂!
  顾旸歪着头看赵右相,往前走了几步,缓缓靠近他。
  赵右相直接蹲下来,露出一个自以为温柔实则却扭曲猥琐的笑容。再次问道:“臣美不美?美吗?”
  顾旸伸出手,摸了摸赵右相的鼻子。赵右相的鼻子还是长得挺不错的。
  顾旸很喜欢找别人的优点。哪怕一个人又矮又黑又丑。但是顾旸也会认认真真的找出对方的优点来欣赏。比如骨相,亦或是头发的发质。世上有那么多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顾旸相信每个人身上总会有一两处发光点。第一视觉印象固然影响很大,可想要真正地认识了解一个人,还是得要仔仔细细,认认真真的观察。
  摸了一会儿赵右相的鼻子后,顾旸真心地夸赞道:“美!”
  赵右相心中的火气瞬间烟消云散,心情一下子就变得阳光明媚。虽然很多人昧着良心夸赞过赵右相长得不错。可是赵右相却从来不相信那些人的鬼话,他一直都知道别人是在拍马屁欺骗他。而今天,小皇帝夸赞他长得美!这一看就是真心实意的话!
  每次赵右相照镜子的时候,都会认真打量自己的相貌。他也觉得自己的鼻子长得特别好看!现在小皇帝指着他的鼻子夸赞,说明小皇帝是认真欣赏过了他的相貌!
  此时此刻,赵右相如同遇到知己般,情绪激动亢奋。直接张开双手,抱住了小皇帝。
  “陛下长了一双慧眼!”说这话的时候,赵右相眼眶有些泛红。
  何左相:……
  李太傅:……
  王总管:……
  文王:……
  就连叶大郎跟叶二郎都一脸震惊。
  小皇帝的审美是不是有问题!
  他们开始担忧起来。这可不行!一国之君,岂能颠倒美丑!小皇帝的审美观必须要纠正过来!
  王总管忍不了,直接弯腰把小皇帝抢过来,跟赵右相说:“陛下正在学说话,对一些重复的词感兴趣,容易学习。”
  何左相这才反应过来,难怪赵右相一个问题重复问多遍!这姓赵的心思真多!人丑还不要脸!
  赵右相理直气壮地言道:“陛下方才已经评价过本相的容貌了!”
  顾旸点头,指着赵右相说:“美美哒!”
  王总管:……
  何左相:……
  李太傅皱起了眉头。
  文王觉得小皇帝肯定还分辨不出美丑,因为‘美’这个字是从赵右相这里学到的,所以才会指着赵右相又说了一遍。
  只有赵右相一脸得意,一副意气风发的模样。甚至还仰天大笑了几声。
  “哈哈哈哈哈!知臣者!陛下也!”
  臭不要脸!
  何左相瞪着赵右相。
  赵右相故意拿出刚才何左相说的那些话,轻笑着言道:“希望某些人对自己的相貌有点数,还是往后退几步,莫要吓到了陛下!”
  何左相的脸色顿时变得不好看了。沉着脸攻击赵右相:“有些人真是厚颜无耻,让尚未有分辨能力牙牙学语的稚子吹捧自己那丑陋的容颜,真是令人作呕!”
  赵右相站起来,准备跟何左相吵架。
  李太傅无语地看着他们,出声言道:“今日乃陛下满周岁。还有很多事要处理。二位倒是有先闲心在此唇舌之争。”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