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97)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你这个年纪不在家里好好学习,不在家中照顾令尊,跑到军务楼合适吗?”李太傅脸上没有笑容,散发着一股威严的气势。
  叶三郎讪笑着解释道:“我是听候禁军的命令,为他们做事。”
  “禁军的命令?莫非是叶二郎的命令?这禁军,何时由他一个少年人下令了?”李太傅觉得叶家行事太过荒唐,他必须要插手管一管!要不然得乱套!
  叶三郎低下了头,没有说话。李太傅说的话,让他觉得不舒服。突然就明白了他二哥为什么这么努力做事了。就是为了争那一口气!他们凭什么看不起少年人?少年人怎么了?年轻向上,为国效忠,这难道不是好事吗?就因为少年人有权力,所以就要被打压吗?凭什么啊!
  李太傅盯着叶三郎看了一会儿,见对方不打算出声回应他,直接问道:“叶二郎在哪?”
  “在楼上。”
  叶三郎说话的时候,面无表情。毕竟年纪小,不够成熟,他还没有学会控制情绪。
  李太傅一眼就看出这小子不服气,教训道:“你们这些少年人做事冲动,年纪小,资历又不够,怎么能在令尊养伤期间乱来?”
  叶三郎没有顶撞过长辈,只能沉默面对。
  见从叶三郎这里问不出什么话,李太傅没再理他,转身进入军务楼。
  抬头看向李太傅的背影,叶三郎转身离开。二哥连舅舅都敢顶撞,肯定不怕太傅的吧?
  叶二郎正在专注的看布防图。
  李太傅来到门外站了一会儿,见叶二郎都没有发现他,突然重重地咳嗽了两声。
  “咳咳!”
  听到声音,叶二郎猛地抬头看向门口,见来人是李太傅,快速将布防图收好。笑着问道:“此乃军务楼,不是太傅该来的地方吧?”
  李太傅眼神冷飕飕地盯着叶二郎,皮笑肉不笑地言道:“老夫乃先皇亲封的顾命大臣,有权过问朝中任何事情。军中的事情,何时轮得到你一个小子来处理?”
  叶二郎早就有心理准备,一点都不慌张,淡定地拿出虎符,告诉李太傅:“我有陛下给的虎符。”
  看到一块完整的虎符,李太傅神色惊讶,眼神犀利地瞪着叶二郎,指着他质问道:“是不是你从陛下那里哄骗来的!叶二郎,你可知道犯了大罪!”
  叶二郎一脸无辜,理直气壮地言道:“太傅为何一口认定是我从陛下那里哄骗来的?这是陛下亲手交给我的。陛下允许我暂时代替戚将军管理城内的禁军。哪怕太傅乃顾命大臣,也无权过问兵权的事情吧?”
  李太傅脸色难看,被气得不轻。小皇帝年幼不懂事,肯定是叶二郎哄骗了兵权。叶统领那么耿直正气的人,怎么生出这么一个奸佞的儿子!
  一言不发,李太傅倏地转身离开。他要进宫问清楚此事,然后联合其他几位大臣给叶二郎一个教训!让这个年轻人不敢再如此放肆轻狂。
  万岁殿内,戚二娘正在轻声给小皇帝讲故事。
  小皇帝表情认真地听她说话,让她心里甭提有多满足了!
  叶大郎坐在一旁吃花生,姿态懒洋洋的,好笑地看着他娘。就这故事,一点都不精彩。他娘讲得也很枯燥,一点趣味都没有。也就是小皇帝年龄小没见过世面,无论别人说什么话,每次都会认真听。瞧把他娘乐得,还以为自己的故事讲得有多么精彩吸引人呢!
  今日王总管没有出去做事,吩咐小桌子替他盯着下面的人做事。用过早膳后,他就在一旁看信。看完信,沉思了一会儿,王总管开始提笔写回信。
  吕二娘在这次宫变中死了,王总管打算利用这次机会,怂恿吕家人到宋尚书那里卖可怜,然后送一些钱财给宋尚书。让宋尚书帮忙安排吕家人入朝做事。
  另外,王总管半年前就派了一部分人出宫,到各州各县了解当地官员的情况。现在他已经筛选出了一批适合培养的清官。这次朝中空缺了不少官位,下面的人肯定要递补上来。
  左相派跟右相派肯定将自己的人安排到高官职的位置上,为此他们必定会争论一段时间。等他们的人递补到高官的位置后,递补上去的官员,原来的位置也空缺了。一级一级递补,等轮到商议低官阶的位置由谁来递补的时候,左相派跟右相派必定看不上官阶低的位置,不会争抢了。如此,王总管就将这些清官从地方弄到京城来。
  李太傅走进来的时候,停下脚步站着不动,扫了一眼殿内。看到一个女人穿着禁军的衣服,正坐在小皇帝的身边给小皇帝讲故事,他脸色越发沉重,再看叶大郎,翘着二郎腿懒洋洋的坐着吃花生,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李太傅的手攥成了拳头。
  叶家母子真是太不像话了!
  叶大郎最先发现李太傅来了,见对方面色不善,赶紧拍了拍手,站起来叫道:“太傅您来了!”
  闻言,王总管、戚二娘、顾旸都转头看向门口
  “太傅!”顾旸笑着朝他招手。见李太傅神色不对劲,心里疑惑。不知道对方是冲着戚二娘的事情入宫,还是为了叶二郎的事情入宫。
  “陛下!这位可是叶夫人?她是女子,怎能入宫当侍卫!这像什么话!”李太傅开门见山,直接指责女侍卫一事不合规矩。
  花生吃多了,叶大郎觉得有些口干,但是现在的气氛不太适合喝茶。他走到了他娘的身边,没有说话,但是维护的意思很明显。
  王总管淡定地放下了笔,将写道一半的信收好,站起来笑着言道:“原来太傅此番前来,是为了这事。”
  李太傅目光不悦地斜了眼王总管。这姓王的是怎么回事!发生这么大的事情,竟然也不管管!虎符一事,王总管肯定难辞其咎!
  “哪有女子当侍卫的?若是女子都像她一样当侍卫,谁来相夫教子?”李太傅认为,好女人就应该温柔娴淑,打理好家中的事情便是好妻子。像戚二娘这样的,根本不是妇女的榜样!
  王总管淡笑着回应道:“太傅说笑了。倘若大周有这么多女子像戚二娘一样武艺高超,朝廷便可以组建一支女子军队了。这对于大周而言,是一件好事。至于相夫教子,为何一定是女子的事情?难道男子就不能选择相妻教子吗?”
  李太傅气得瞪眼,怒视着王总管骂道:“一派胡言!谬论!从军打仗是男儿该做的事情!只有濒临灭亡的国家才会让女子上战场!我大周欣欣向荣!岂轮到女子当兵上战场!相夫教子本就是女子该做的事情!什么相妻教子,简直荒唐!王掌印莫不是没有读过书?亦或是没有睡醒,竟然说出如此谬论!”
  声音中气十足,嘴巴一张一合,细小的唾沫从李太傅的口中喷出来,他的胡子气得一抖一抖的。
  心里嫌弃李太傅的口水弄脏了自己,王总管面色从容,缓缓言道:“既然太傅有意要将陛下培养为圣君,为何一定要拘束与陈旧的规矩?固守陈规,陛下能成为圣君吗?”
  李太傅气笑了,冷声说道:“老夫的确是想将陛下培养成圣君,圣君者,建立千古功业!功在千秋!难道你想让陛下打破男主外女主内的规矩,改成女主外男主内吗?这成何体统!陛下定会被天下男子唾骂!让史书记一笔昏庸!”
  见李太傅情绪这么激动,如此气愤。顾旸朝他走过来,出声劝道:“太傅,不要生气。”
  低头看向小皇帝,李太傅深呼吸,努力克制情绪。要慈祥,要慈祥,不要吓到了小皇帝。
  面色稍稍缓和后,李太傅刻意放轻了声音,弯下腰跟小皇帝说话:“陛下,历来都是男主外女主内,未曾有女主外男主内的荒唐言论。陛下万万不可听信了某些人的昏庸言论!”
  被李太傅这么讥讽,王总管也不恼,不紧不慢地解释道:“太傅误会了咱家的意思。咱家并没有说改变规矩,是将男主外女主内改成女主外男主内。咱家的意思是,让诸位自由选择。妻子有养家的本事,丈夫不愿意养家,喜欢待在后宅打理事务,那就让他们女主外男主内。若是丈夫有养家的本事,妻子不愿意出门做事,那便待在后宅打理事务。倘若丈夫与妻子都有养家的本事,都喜欢出门做事,那便把后宅的事情交给其他人来打理。”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