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57)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李太傅淡淡地扫了眼管事,没有回答。
  対于小皇帝得到神力的事情,李太傅并不在意,觉得这是王总管故意夸大其词,为小皇帝增添传奇色彩,博取更多百姓爱戴。王总管这个人倒是対小皇帝忠心耿耿, 没有二心。但是多次逾越,实在是不能忍!
  戚二娘接手北疆大军一事, 必定是王总管的意思。
  朝中的确暂时找不出合适的人来接手北疆大军。李太傅能理解王总管为什么选中她掌兵权。戚二娘是个妇人,随时可以利用舆论将她从大将军的位置上拉下来。比起男子更容易拿捏。
  但是李太傅不能接受的是王总管频频插手朝堂政治,他既不愿看到大臣权倾朝野, 也不愿看到宦官权倾朝野。这两种対于朝堂都是极大的威胁!
  今日本想进宫怒斥王总管一顿,给王总管一个警告。未料, 竟然发生如此大事。现在王总管还把案子推给他来处理,让李太傅现在腾不出功夫教训王总管。这老太监实在是可恶!
  从赵王入京到现在,李太傅跟小皇帝见面的次数很少,这段时间根本不能教导小皇帝。以至于让王总管钻了空子,也不知道这厮是怎么教小皇帝的。之前小皇帝明明很有自己的主见,甚至还会反驳李太傅的话。可是今日发生如此大事,小皇帝频频询问王总管的意思,一点主见都没有。这让李太傅很担忧。
  饭吃到一半,李太傅实在是没胃口再吃下去。让人备车,打算进宫骂一顿王总管,然后跟小皇帝沟通沟通,了解小皇帝现在的想法。
  王总管此时正在皮笑肉不笑的敲打小马跟小桌子。
  “你们两若是胆敢背叛咱家,那就别怪咱家不念这么多年的感情了。”王总管阴恻恻的说到这里,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威胁之意很明显。
  小马跟小桌子紧张不安,两人立马跪下。
  “儿子不敢!誓死效忠陛下!效忠王公公!”
  王总管呵呵一笑,没说什么,转身回万岁殿。
  顾旸正在画画,自从用了专门为他打造的小毛笔后,他用得顺畅多了,画出来的画也更加的生动。
  “王公公,快过来看朕的画!”看到王总管回来了,顾旸高兴地朝他招手。
  王总管立马凑过去,看清楚画上的人像跟李太傅长得有七分相似后,心里顿时泛起了酸意。
  小皇帝第一次画人像,竟然画的是李太傅!让王总管怎么能不嫉妒!他天天陪在小皇帝身旁,小皇帝要画人像,也应该先画他啊!
  王总管压下心里的酸意,微笑着询问小皇帝:“陛下画的是太傅?为何要画他?”
  顾旸回答道:“不是王公公让朕这么做的吗?”
  王总管:……
  他的确是让小皇帝做点小玩意儿送给李太傅,然后好好劝说李太傅。可没想到小皇帝直接给李太傅画了一幅人像!而且还画得那么好!王总管顿时后悔了!
  看出王总管有些不高兴,顾旸解释道:“王公公,朕觉得自己的画技还不够好。等朕画得更好了,再给你画一幅画像!”
  这话让王总管心情好转,果然,他才是小皇帝心里最在意的人!
  早就料到李太傅会入宫骂他,王总管没想到李太傅今晚就来。
  “这么晚了,太傅入宫,莫非是案子有了进展?”王总管假笑着询问李太傅。
  李太傅冷眼盯着王总管,没有理会他,直接走进万岁殿。
  顾旸刚刚洗完手,见到李太傅,笑眯眯地举起手打招呼:“太傅来了。快看,朕有礼物送给你!”
  闻言,李太傅诧异。换了副表情,面色慈祥地走过去行礼,询问道:“不知陛下要赏赐臣什么?”
  顾旸擦干净手,凑到书案边,拿起那幅画,递给李太傅。
  看清楚这画上的人,李太傅怔然。
  “这是何人所绘?”李太傅疑惑。听说这阵子小皇帝开始学画画了,但是他觉得这幅画肯定不是小皇帝画出来的!除了天赋异禀,没个十年八年,怎么可能画得这么好!
  顾旸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拍了拍小胸脯,告诉李太傅:“是朕画的!像不像太傅?”
  李太傅不敢置信:“这是陛下所绘?”
  王总管已经走进来了,开口言道:“的确是陛下亲手所绘。太傅这阵子入宫少,没见到陛下的画作。陛下这阵子学画画后,画技每日更上一层楼!真是神童也!这可是陛下第一次画人像,未曾想,竟然画的是太傅。”
  王总管最后一句话,流露出了酸意。
  顾旸拉住了李太傅的手,跟他说道:“走,太傅,去看看朕的作品!”
  自从顾旸开始画画后,王总管特地让人把偏殿收拾出来,专门用来收藏顾旸的画作!随着画作不断增加,现在像个小画展。
  一进去,李太傅就被屋里的画惊到了。走近一看,这一幅幅画,明明画得不是栩栩如生,可是却充满了灵气,生动有趣!
  “这些都是陛下所绘?”李太傅忍不住惊叹。
  顾旸得意地点头:“対!这些都是朕画的!朕以后,要把江山都画下来!”
  李太傅心中感动,眉眼温柔地睨视着小皇帝,弯下腰,渐渐与小皇帝平视。
  “陛下心中有江山社稷,先皇若是得知,定然欣慰!”
  以前先皇资质平庸,一直想得到一个聪明的儿子。没想到在先皇驾崩后,这愿望实现了。小皇帝天资聪慧,真是神童!
  李太傅斜了眼王总管,换了语气,冷淡的対他言道:“王掌印先退下吧。”
  王总管识趣的退出去,故意不把门带上,就让屋门敞开着。
  李太傅拉着小皇帝,往里边走。一边欣赏小皇帝的画作,他一边问道:“陛下这段时日一直在画画?”
  顾旸颔首:“嗯。朕觉得画画很有意思。”
  “陛下想不想现在就开始读书识字?”李太傅轻声询问小皇帝。
  顾旸立马摇头,一脸抗拒的表情,回应道:“朕还小……”
  李太傅笑了笑,又问道:“陛下觉得何时开始读书识字比较合适?”
  “等朕六七岁吧!”
  李太傅脸上的笑容微顿,告诉他:“太晚了。寻常人家,都是两三岁开始启蒙。以陛下的天资,在陛下刚满周岁的时候,臣就想为陛下启蒙。”
  顾旸:……
  他改口说道:“那就四岁开始启蒙吧!”
  “过了年,陛下年长一岁了。既然都拿得起笔画画,必定能拿着笔写字。等宋尚书的案子结了之后,臣就开始教陛下识字吧。”李太傅笑容和蔼的说着话。
  走到一幅画前,李太傅停了下来。
  这幅画很奇怪。小鱼小虾被一张网打捞上了岸边,水中有一只大鱼,正在盯着岸上的小鱼小虾。这水的颜色很脏,看起来浑浊。总之,给人一种意味深长的感觉。
  “朕明年再识字,可以吗太傅?”顾旸拉着李太傅的手,摇晃着。
  李太傅感觉到疼痛,连忙抽出手,惊讶地问道:“陛下怎么有如此大的力气?”
  “朕昨夜获得了一股神力!此事真是神奇!母后送了朕一块玉石,朕触碰之后,浑身燥热难受,然后力气就变大了。太傅若是不信,朕把你抱起来!”说着,顾旸直接抱住李太傅的腿,将対方抱起来。
  双脚离地,李太傅吓了一跳。
  “陛下!”
  顾旸把他放下来,双眼明亮地看着他。
  李太傅觉得不可思议,难道外面传的事情是真的!他连忙详细了解昨夜发生的事情,听完之后,李太傅看小皇帝的眼神变了。格外的恭敬,甚至还行了一边大礼。
  顾旸拉着他起来,指着画问他:“太傅觉得这幅画如何?”
  李太傅刚才就想问问小皇帝为什么要画这样一幅画。
  顾旸却说:“朕明年再启蒙,可以吗?”
  若是之前,李太傅肯定不答应。但是得知小皇帝真的获得了神力,李太傅现在可不敢随意做主小皇帝的事情。
  李太傅恭敬地回答道:“依陛下。不知陛下为何要画这幅画?明明水中有一条大鱼,这渔网却不捕捉大鱼,而是捕捉一些小鱼小虾,臣不明白。”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