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93)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他挺喜欢给小皇帝讲这些事情的。在他有生之年能够教导小皇帝,是一种幸福。
  顾旸继续追问:“为什么?”
  “因为规矩就是如此。难道陛下想让女子入朝为官吗?”王总管随口问。
  顾旸点头。
  王总管怔然,然后失笑。并没有出声反对,而是说:“若是成功,陛下定是位圣君。自古以来,还没有哪一位皇帝,能够真正做到让全天下女子有机会入朝为官的。”
  读史书,虽然历史上每个朝代偶尔会有一两名女性出色过人,能够像男子一样领兵打仗,亦或是参与朝中政事。但那只是个例。想打破规矩,让全天下的女子有机会入朝为官,这是多么难的一件事。能够做成此事,非圣君不可!
  顾旸并不在意名声。只要能让国家强大,让百姓过得幸福,哪怕得罪朝中官员,得罪天下男子,被骂昏庸,那又如何?功过自有后人评价!
  王总管目光深邃地看着小皇帝,低声呢喃:“陛下想做的事,老奴一定会为陛下实现。”
  顾旸感动,觉得王总管就是天下对他最好的人。他试探地叫道:“干爹?”
  王总管被吓到了,下意识将小皇帝放下来,跪着说道:“陛下!万万不可这么叫!折煞老奴了!”
  顾旸没有站稳,摔倒在软垫上。
  听到动静,王总管连忙将小皇帝抱起来,关切的问道:“陛下疼不疼?是老奴的错!”
  顾旸没想到王总管这么大反应。说实话,他觉得王总管对他的情感,已经超出了臣子对君王的忠义。顾旸能够分清楚所有人对他的感情。像李太傅与叶统领他们对他的态度,就是正常的君臣态度。而王总管对他有时候更像是父与子,让顾旸感受到了亲情。
  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幸好有王总管呵护他。就冲王总管对他这么好,顾旸觉得,哪怕叫对方一声爹又何妨。
  摇了摇头,顾旸回答王总管:“不疼。”
  王总管松了口气,一脸严肃的对小皇帝说:“陛下万万不可学小桌子小马他们一样管老奴叫干爹。让其他人听到,陛下就再也见不到老奴了。”
  就这一句话,就能要了王总管的命。
  顾旸无奈地点头:“知道了。”
  意识到自己可能对小皇帝太凶了,王总管缓和面色,解释道:“老奴身份卑贱,陛下贵为九五之尊。日后无论是对谁,都不能这么喊,明白吗?”
  “嗯。不喊了。”顾旸也不会对其他人喊。既然王总管不爱听,那他就不喊了。
  呼了口气,王总管觉得有必要训诫一下小桌子,日后不许对方在小皇帝面前这么喊他了。陛下能对他喊出这两个字,绝对是经常听小桌子他们这么叫!
  想起小桌子,王总管才发现回到万岁殿一直没见到这人。他问道:“陛下,小桌子呢?”
  “睡觉觉。”顾旸指着后殿。
  王总管跟他说道:“老奴过去叫他。”
  说着,王总管站起来,打开大殿的门,让侍卫们进来,叮嘱叶大郎:“保护好陛下!”
  叶大郎心不在焉地点头。
  小桌子正睡得沉,突然觉得胳膊好疼!
  痛感迫使他睁开眼睛,见到王总管阴着一张脸,小桌子彻底被吓得清醒了。
  “干、干爹……”
  “闭嘴!日后不许再这么叫咱家!”王总管冷声呵斥。
  小桌子慌了,他不就是睡了个觉,王总管至于生那么大的气,不认他这个干儿子了吗!
  连忙从榻上拍起来,小桌子跪着说道:“干爹,儿子知道自己错了!不该睡觉!干爹原谅我吧!”
  见对方误解了他的意思,王总管无语地说:“日后不得在陛下面前这么叫咱家!你将此事告诉小马。日后宫中,不得出现‘干爹’,‘爹’一词!”
  小桌子疑惑了,不解的问道:“发生了何事?”
  “你想知道?”王总管眯起眼睛,眼神阴恻恻地睨视着小桌子。压迫感很强。
  小桌子摇头,咽了咽口水,回应道:“儿子明白了。这就传话下去!”
  “宫里的事,咱家不想让外面的人知道。”王总管知道宫里肯定有其他大臣安排的眼线。
  “明白!”小桌子点头。
  虽然当时王总管被小皇帝的那一声‘干爹’吓到了。但是事后一想起这件事,他的嘴角就忍不住上扬,眼睛也笑眯眯的。
  见到王总管忽然这么高兴,小桌子觉得很奇怪,忍不住问道:“干……王公公,今日发生了何事?”
  “在你睡觉的时候,叶二郎问陛下要走了指挥禁军的虎符。”王总管压下嘴角,语气恢复平静。
  “什么!”小桌子脸色大变,拔高了说话的音量,声音听起来很尖锐刺耳。
  “此事咱家已经有了应对的方法,你啊!日后得用心伺候陛下!”王总管弯下腰,朝小桌子伸出手,要拉对方起来。
  “多谢王公公。”小桌子心里不安,后悔睡这一觉。打算今晚拿出点好东西送给王总管!若不是王总管担着这件事,他肯定会被追责!
  “宝儿怎么样了?”王总管随口问道。虽然是小皇帝的替身,毕竟这也是自己名义上的干孙女。
  “儿子早上离开的时候,还没退热,怕是凶多吉少了。唉……小马还说,等这孩子好了,认我当第二个爹呢……”小桌子叹了口气。
  养了小皇帝后,王总管最能明白这种心情。安慰道:“若是这个孩子撑不过去,那就再从宫外抱个孩子领养吧。到富贵桥那边守着,总能等到适合的父女缘分。”
  “是。我会劝小马的。”小桌子颔首。
  --------------------
  作者有话要说:
  戚二娘:他急了!
  感谢在2022-07-02 00:00:00~2022-07-03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叫安红豆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7章
  天色将晚, 叶三郎第三遍出声提醒叶二郎:“二哥,该回家了吧?”
  这一下午, 叶三郎一直陪着叶二郎, 还不知道家里现在是什么情况,心里有些忐忑不安。
  叶二郎揉了揉眼睛,抬起头看向叶三郎。问道:“什么时辰了?”
  “已过酉时了。再过半个时辰,就该宵禁了。”叶三郎心不在焉地回答他。
  叶二郎朝他伸手:“扶我一把。”
  叶三郎一脸无奈地过来搀扶着叶二郎。兄弟两离开军务楼。
  “二位郎君你们可回来了!发生大事了!”管事见到他们, 神色紧张的跟他们说话。
  叶二郎神色坦然, 大不了就是再挨一顿打。反正他是不会改变决定的!
  转头, 他对弟弟说:“待会儿爹要打我的时候, 你拦着点。我倒是不怕被打,我是担心他的伤口裂了。”
  叶三郎颔首, 面色担忧。
  管事摇头告诉他们:“今日下午, 夫人陪着老爷进宫,回来后夫人闹着要当侍卫!两人吵起来了!还闹着要和离!”
  叶二郎:!!!
  叶三郎:!!!
  兄弟两人神色震惊,不敢相信。
  “可是我娘是女子啊,她怎么能当侍卫呢?”叶二郎疑惑不解。觉得管事故意逗他们的。
  叶三郎也是一脸疑惑,更多的是惶恐害怕。他爹娘的感情一直很好,为什么这次会吵的那么厉害?竟然还要闹和离!
  管事看了眼四周,然后小声的跟他们说:“听说是陛下的意思。陛下允许夫人破格成为禁军, 入宫当陛下的贴身侍卫。”
  叶三郎懵了,小皇帝为什么要让他娘当侍卫呢?宫里那么多侍卫难道还不够吗?
  叶二郎也不明白, 一瘸一拐的朝后院走去。
  此时,戚二娘正在试衣服。
  叶统领将长子跟次子的禁军制服拿过来给她试试合不合身。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