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36)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隔着厚厚的朱门,王总管站在门前一丈远的地方,大声対着门上的洞,跟外面的人说道:“情况特殊,咱家已经写信告知诸位。为了陛下的安危,诸位还是莫要进来。有什么话,不妨大点声,告诉咱家。”
  门外的李太傅等人神色凝重。虽然王总管反应够迅速的,已经快速下令隔离了一批人,也给小皇帝换了个地方保护起来。但是王总管所言,关于赵王的目的,简直骇人听闻。李太傅等人快速商议好了,近期内如何管理京城。
  由朝廷下令,要求京城所有人在家中沐浴斋戒,为宁太后祈祷十日!由朝廷开仓,禁军带着粮食每家每户发粮。若是家中有病患者,可敲打弄出声音,巡逻的禁军得知后,带着医官与大夫前去上门为患者问诊治病。
  城门封锁,城外的人不得进城。若是有紧急情况,比如城外有人求医,可以派出医者前去看病。
  他们是过来是通知王总管一声,让王总管知道此事。并且想看看小皇帝是否安好。但是王总管把小皇帝保护得这么严,让他们连面圣的机会都没有。由此也能看得出,小皇帝被保护得很好。宫里的事情,有王总管在,的确不需要他们操心。他们只需要盯着京城即可。
  王总管听完这些事,简单地回应道:“咱家知晓了。几位大人可要保重好身体!”
  李太傅等人没有久留,离开了乾明宫。
  王总管洗了个药浴,才回到顾旸身边,把情况告诉他。
  得知李太傅等人已经下令全城百姓居家,顾旸放心了不少。
  夜里,王总管睡不着,一直在等消息。
  将近子时,终于有了赵王的消息。
  “死了?”
  王总管站起来,脸色凛然。手中的珠子,掉落到了地上。
  他烦躁地在屋里踱步,思索应対的方法。赵王出事的消息,必须得瞒着。幸好李太傅他们让封城了,能够瞒住十日!这十日,足够传消息到北疆那边,给赵王世子了。但是怎么样,才能让赵王世子说出韦洛宝藏的内容,交出治病药方呢?
  偏殿寝屋,顾旸没有休息。他叫了一声,侍卫立马冲进来保护。
  “你们都退下吧,朕没事。”顾旸挥手。
  在这些侍卫要离开的时候,顾旸指着其中一人言道:“你留下。”
  侍卫们纷纷转头看向小皇帝,不知道小皇帝在说谁。这一看,发现小皇帝正在指着他们当中个子最高的侍卫。
  其他人神色疑惑,但是没有留下来,听从小皇帝的话,退出寝屋。
  “你姓骆,家中排三。”顾旸盯着対方。
  骆三面色惊讶,小皇帝怎么会知道他的?
  顾旸继续言道:“想不想升官晋爵?”
  万岁殿里的所有侍卫,顾旸都观察过。这个骆三,他留意了很久。也了解过此人的身世与经历。现在他身边无人可用,顾旸也是万不得已,所以才冒险用此人。
  骆三变了脸色,跪下来回应道:“臣誓死效忠陛下!唯命是从!”
  早就知道小皇帝聪明,骆三可不敢小瞧対方。如今小皇帝这样跟他说话,必定是要重用他!想来也是因为叶家郎君等人都不在小皇帝身边,小皇帝无人可用,所以才轮到他有这样的机会!
  顾旸笑着跟他说:“朕要你,写一封信,快马送去北疆。”
  骆三没有多问,直接颔首:“臣遵命!”
  见対方如此听话,顾旸挑了挑小眉头。让骆三开始写信。他说一句,骆三提笔写一句。
  骆三额头冒着汗,小皇帝说的话他根本不明白是什么意思。比如什么生物、化学,还有什么炸|药配方,以及一些乱七八糟的词语,闻所未闻。
  因为这些词语陌生,骆三写的时候,有些艰难。
  顾旸看出他不确定是同音哪一个字,还会特地告诉他,该写哪个字。
  骆三心中掀起惊涛骇浪。小皇帝是识字的!
  可是他在万岁殿当差了这么久,并未见过有人教导小皇帝识字啊!
  随即,骆□□应过来,小皇帝命令他做这件事,若是他不保守秘密,人生也就到头了!
  也不知是屋内太过温暖,还是太过紧张畏惧,很快骆三的额头冒出了密密麻麻的冷汗。生怕冷汗会滴落到纸上,影响了字迹。他赶紧抬手,用衣袖简单的抹掉汗水。
  这封信,顾旸没有用称谓,也没有直接说要做什么。只是将一些现代的内容简单的写了一些。为的是引赵王世子上钩。赵王这个人,顾旸是一定要杀的!赵王敢用瘟|疫算计政治,说明这种瘟|疫不会在短期内要人性命。哪怕赵王活着,治疗瘟|疫的药方,也必定不会给他们。所以,赵王留着根本没用。
  “写好了吗?”顾旸说完,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喝了一口。
  “已经写完,请陛下过目。”骆三深吸一口气,小心翼翼的将这两张信纸交给小皇帝。
  顾旸扫了一眼,确定没什么问题后,跟骆三言道:“你将这封信交给王公公,莫要提起朕。朕不管你怎么编,哪怕你用神仙托梦也好。王公公那边,不能起疑。””
  骆三僵着脸,点头回答:“臣明白!必当为陛下保守此事!”
  “骆三啊,朕这身边没什么有用的人,你可不要让朕失望。”顾旸站起来,来到骆三的面前,伸出手拍了拍対方的肩头。
  明明小皇帝的力道很轻,可是骆三却有一种仿佛被泰山压住肩头的感觉,压得他难以喘息。
  跪下来,骆三面色肃然地朝小皇帝磕头:“臣必当不负陛下!”
  “很好,你出去吧。旁人问起,你该知道怎么说吧?”顾旸笑着看他。
  明明这双眼睛一如往日的澄明干净,笑容天真美好,可是骆三却觉得可怕,背后开始发麻。
  咽了咽口水,骆三的头用力的抵着地面,低声回应道:“臣知道如何应対!”
  “嗯。你退下吧。朕要休息了。”顾旸対他挥了挥小手。
  骆三不敢抬头,一直低着头跪着挪动身子后退。
  顾旸没看他,上了榻,盖好被子,闭眼休息。
  退到门口,骆三才慢吞吞地爬起来,打开门走出去的时候,这才后知后觉发现背后都是汗水。里衣紧紧黏着皮肤。
  一阵寒风袭来,让他浑身发冷,不禁打起了寒颤。
  --------------------
  作者有话要说:
  骆三:我离死亡,就差那么一步!
  感谢在2022-07-30 02:00:00~2022-07-31 0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3章
  王总管眉头紧锁, 走到偏殿寝屋,抬起手抚平眉头, 换了一副神色, 轻手轻脚的走进里边。
  内室的烛火已经熄灭了,屏风外面有夜明珠照着。王总管拿了一颗夜明珠,往里边走。
  来到内室,将夜明珠放在一边, 他靠近床榻。
  撩起罗帐, 看到小皇帝睡得安稳, 王总管眉眼柔和地盯着他发呆。
  看了许久, 王总管起身离开。
  看到王总管走出来,骆三犹豫了一下, 走上前拦住他。
  “王公公。”
  王总管眼眸淡漠地扫了眼这个侍卫。在万岁殿当差的每一个侍卫, 虽然王总管平日里不会跟他们聊天,但是他们每个人的身世,他都清楚。
  做了个手势,王总管让这个侍卫跟着他走。
  来到中殿,王总管问对方:“你想跟咱家说什么?”
  骆三开口言道:“王公公,昨日卑职得神仙托梦。神仙告知卑职,只要将一封信送给赵王世子, 就能够解决这一切问题。”
  王总管觉得好笑,淡淡地问道:“哦?是吗?是什么信?”
  骆三拿出那封信, 递给王总管。
  看完之后,王总管似笑非笑地盯着骆三问道:“这信上写的内容是什么?”
  虽然这些文字王总管都是认识,但是组词起来, 王总管却不解其意。先把信中的内容撇一边,王总管发现了一件事。这写信用的纸, 还有这墨香味,是御用的纸墨!王总管身为掌印太监,有权用这些东西处理文书。但是骆三一个侍卫,根本没资格用这种纸墨书写!所以,骆三是偷偷用了御用的纸墨写这份信!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