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85)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文王摇头,扫了眼站在一旁的禁军,跟对方说:“你上街给本王打听打听最近发生的江湖事。”
  禁军知道文王是故意支开他的,默默点头,离开了这里。
  等人走了,文王才对随从说:“本王想过了,还是留在陛下身边最安全!姜国那边,本王已经得罪了。对付秦王,本王也参与其中。秦王的子嗣若是活着,必定不会放过本王。还有那个赵王,肯定也不会放过本王的……”
  随从惊呆了,小声地说:“那殿下还不如不来京城呢! 没来京城前,殿下只得罪了姜国那边。来了京城后,不单惹了秦王,还得罪了赵王。这是何必呢?对了,殿下为何会得罪赵王?他也来京城了?”
  “此事说来话长,先给本王倒杯茶。”文王一脸无奈。
  半个时辰后,随从可算是了解了这几日发生的事情。惊叹道:“这赵王真是厉害!苦心筹谋这么多年。他手握重兵,为什么不直接起兵谋反?这不是更简单吗?”
  文王一脸鄙夷的说:“你懂什么!赵王若是敢动边境的兵马,北疆胡人必定会伺机来犯!到时候内乱外乱,大周一团乱。其他三个国家还不趁机发兵攻打大周?所以赵王不敢起兵谋反。”
  随从面色不自然,改口说:“殿下,为什么周尚书待您这么好?难道殿下不觉得奇怪吗?”
  “因为本王救驾有功。但是又不方便住在宫里。住在外面又有危险。所以周尚书好心收留了本王,让本王在这里养伤。”文王觉得周尚书人还不错。
  “这周尚书,可是顾命大臣。殿下一个藩王,住在他府里,走得太近了。旁人肯定会多想。”随从总觉得,周尚书把文王留在府里肯定是另有目的。
  文王沉默了,他放下茶杯,盯着空茶杯发呆。
  随从提议:“殿下?要不小奴另找一个地方?亦或是咱们厚着脸皮去某位太医的家中养伤也行。”
  “你现在就去叶家,跟他们说。本王受了伤,想到叶家养伤。问问叶家人的意思。”文王慌了,越想越觉得周尚书把他留在府里这件事不对劲!可他又不能乱跑,毕竟他现在树敌不少,都是大敌。叶家就是个安全的地方。叶统领为人刚正不阿,一身正气,一定会保护他的!不会害他!
  随从摇头:“叶家?这也不妥吧?听说叶家极少与其他官员有人情往来。殿下一个藩王,要跑去叶家养伤,叶家肯定不会答应此事。”
  文王心情焦虑起来,吩咐随从:“若是叶家人不收留本王,你就跟他们说,带本王进宫。”
  哪怕那几个大臣要算计他,有小皇帝护着,这些人至少会顾忌一二。文王觉得,小皇帝那么善良可爱,肯定会保护他的!
  “是!”
  随从立马去办事。
  叶统领正在家中养伤,得知文王派人过来,想住在他的府上,觉得此事奇怪。
  “文王可有说为何要过来住?”叶统领问管事。
  管事回答道:“说外面不安全,怕被某位藩王报复。”
  叶统领想了想,点头说:“行。让他过来住吧!”
  叶夫人劝道:“他毕竟是个藩王。难道你不怕被朝中的官员盯上,借题发挥?”
  “只要陛下信我,我问心无愧!”叶统领一脸正气。
  叶夫人不再劝他,跟管事出去的时候,吩咐管事:“老赵,你亲自过去接文王。若是发现什么不对劲,找个借口拒绝了。”
  管事点头:“明白了!”
  回到前院,叶家管事笑着回应文王的随从:“不知文王伤势如何,若是行动不便,我们叶家过去接他。”
  叶家竟然同意让文王住在府上!随从不敢置信。考虑到带着叶家人去周家接文王,可能会让周家起疑。文王的随从拒绝了叶家管事。
  “不必了。我家殿下身边有禁军照顾,晚些时候禁军会送他过来。”
  听说文王身边就有禁军,叶家管事觉得等文王过来,就清楚对方有没有问题了。所以没有坚持过去接人。
  随从一路跑回周家,将事情告诉文王。文王很高兴,直接让随从背着他从周家后门离开。
  周家的人看到文王离开,好奇问了一句要去哪。
  “本王觉得无聊,打算出去听说书。”
  周家的仆人不敢阻止文王,毕竟是贵客,但是又觉得文王从后门离开的行为有些可疑,便跑去告诉管事。
  管事虽然也觉得文王从后门离开这一行为有些奇怪,但是并没有派人去追。周家不少丫鬟小厮被反贼杀死,管事很忙,有很多事要处理。
  周尚书忙碌了一天,回到府里,得知文王出去后一直没有回来,他恼怒地骂了管事:“他是贵客!身上又有伤!知道他出府,你们也不派人跟着!现在让我去哪找人!”
  管事委屈地低下了头。他哪知道文王一个伤者会跑了就不回来!
  想起什么,管事告诉周尚书:“那个照顾文王的禁军回来了。他也许知道文王去哪了。”
  “快让他过来!”周尚书心里着急。
  文王可是他们用来对付赵王的大鱼饵,要是跑了,他们又得另想方法对付赵王了。
  禁军来到周尚书面前,如实将今日的情况告诉周尚书。
  知道禁军被文王支出去了,并不知道文王跑去哪。周尚书顿时失落。他低声安慰自己:“他受了伤,应该走不远,还在城内。明日定能把他找回来!”
  周夫人就坐在旁边,从周尚书的反应当中,她已经看出了文王的重要性。看来朝中这几个大臣,要利用文王做什么事。知道自己开口问,丈夫也不会告诉她,周夫人识趣的没有聊这件事。
  文王到了叶家后,跟叶统领聊了很久。大意是卖可怜诉苦,成功博得了叶统领同情。最后同意为文王保密行踪。让文王放心在叶家养伤!养伤期间,绝对不会有外人来打扰!
  文王感动极了,握着叶统领的手哭了。
  “叶统领,您是好人呐!这京城里,除了陛下之外,您是第二个对本王好的人!您的恩情,本王记住了!”
  见文王跟自己的长子差不多年纪,已经经历了这么多生死大事,也没个长辈庇佑,真是不容易。叶统领用爱怜的眼神看着他。
  跟叶家人吃了一顿晚饭后,文王被安排住入客居。
  随从将文王小心的放下来,笑嘻嘻的夸赞:“殿下,您的演技真好!真是说哭就哭!”
  文王挑了挑眉,摸着自己的脸说:“是叶统领善良心软。所以才会相信本王。换个心肠硬的人,哪怕本王流干了眼泪,对方都不会有半分同情。”
  其实刚开始的演的,演着演着,文王真的很伤心,就哭得很厉害。他很羡慕叶大郎,有父母保护,还有几个弟弟,兄弟团结。
  而他,父母都没了。兄弟,更是没有。唯独他一人坚强的活着。
  文帝时期,颁布了新的政令。藩王只允许有一个世子存在。除了世子外,藩王的其他儿子,都归朝廷的宗正寺抚养。等他们长大,会被送去做苦力,哪里有建设,就送去哪里做工。反正过得还不如普通百姓。
  这条政令,极大的限制了藩王的发展。所以政令颁布实施后,有好几位藩王联合起来谋反,最后以失败收尾。从文帝颁布这条政令到小皇帝这一代。效果很显著。文王就是个好例子。所以文王只能依靠小皇帝。
  幽幽地叹了口气,文王闭上了眼睛。
  翌日,周尚书派人寻找文王。从城门那边的入城登记情况,知道文王没有出城,还躲藏在城里。他倒是不急了。打算慢慢找。
  何左相派人来通知周尚书去议事房开会。
  已经调查到反贼利用了姜国使团逼宫。姜国使团虽然离开了京城,但是没有这么快离境。他们要派人拦着姜国使团,把姜国使团带回京城审问。
  除此之外,他们还要发文书告知离国与吴国,毕竟这两个国家的使团来参加小皇帝的周岁宴,都死于这次大周宫变。写文书的时候,用词语气要强硬。反正不能让这两个国家把错全都推到大周身上。他们甚至想出了个主意,打算利用此事,撺掇吴国与离国一起逼姜国赔礼道歉。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