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24)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听完这话,叶统领面色变得严肃起来。如此看来, 此事就严重了。地方官员作恶长达十余年,当时惠帝还在, 朝中竟然无人知晓。说明朝中有位高权重的人庇护青州太守!难怪王总管利用懿旨安排钦差调查这件事!
  反应过来,叶统领不解的问道:“可是方才陛下说的是,让我家老大跟老三去调查文州太守啊?陛下莫不是说错了?”
  “文州太守, 由叶大郎与叶三郎调查。涉及青州太守一案,由叶二郎调查。”
  在王总管说完这话后, 叶统领脸色微微一僵。
  妻子被派出去,三个儿子也要被派出去了。就剩下他跟两个小儿子了。该不会过阵子,王总管会把他的两个小儿子也安排进宫里陪着小皇帝吧?
  见叶统领脸色如此,王总管倏然一笑,笑容不再是阴冷的感觉,而是打趣道:“叶大郎与叶二郎都不在陛下身边,没人陪陛下玩乐了。不知叶统领可愿意将叶四郎与叶五郎送进宫里陪陛下玩乐?”
  叶统领:……
  王总管忽然叹了口气,换了一个表情,怅然地言道:“也不知道是不是总是跟咱家与诸位大臣待在一起,陛下比寻常孩子要早慧。全然没有拥有过这个年龄孩子该拥有的快乐。”
  这话让叶统领心中生出怜爱之意。在他养伤的这两个月,小皇帝确实变化很大。听长子跟妻子说,自从参加完追悼会后,小皇帝就快速懂事起来。寻常人家,哪怕是再早慧的孩子,也是三四岁才开始懂事。而小皇帝刚过完周岁生辰,就被迫变得懂事,心智快速成长。真是太让人心疼了!
  心一软,叶统领点头说道:“那叶某将两个幼子送进宫里陪陛下玩乐吧?”
  王总管笑着颔首:“多谢叶统领!咱家想过了,让两位叶家小郎君陪着陛下在宫里玩乐。整日待在万岁殿,陛下怎能拥有快乐?”
  “如此也好。让陛下多出去走动,有助于长高。到时候,叶某会陪伴在陛下左右,看着他们。”
  叶统领也觉得不该将小皇帝拘在万岁殿里。虽然小皇帝平日听故事,可是这阵子天天听李太傅教导那些做人做事的大道理,听对方分朝堂上的政事。让小皇帝变得都不像个孩子了。
  “正是如此!”王总管眼神意味深长。
  那群纯臣的为人品性,都讲得差不多了。李太傅打算重新挑一批人,让小皇帝继续了解人心。
  漫不经心的走在街头,这一回,李太傅打算找个百姓带进宫里,给小皇帝认识了解。
  这走着走着,就走到了城门口。
  守城的大都统认出李太傅,立马上前抱拳,询问道:“不知太傅来此,有何吩咐?”
  李太傅摇头,淡淡地言道:“老夫随意看看。今日可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
  大都统犹豫了一下,出声回答道:“梁王世子早早出城了。”
  闻言,李太傅诧异。刚安葬好惠帝,梁王就迫不及待离开京城?此事不对劲。梁王来京之前,多次写信追问他,老梁王是不是被秦王谋害的。这一次来京城,必定要调查此事。可是却一直没有当面询问过李太傅。连查的意思都没有,走得这么快,肯定另有事情!
  李太傅追问道:“他出城的时候与入京的时候,可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这不是巧了吗!梁王入京当日跟离开京城这一日,都是这位大都统上值。所以他记得清清楚楚。
  大都统告诉李太傅:“确实有不同的地方!他车上有位妇人!而且随他出城的人,数量比来的时候多了三倍!一个个都是高手!下官瞧着,像是宫里的侍卫……”
  禁军也分等级的。有些禁军是守城门,有些禁军是负责巡逻维护城内治安,有些禁军则是负责守卫皇宫。最高级的禁军,是进宫当侍卫,保护皇帝的安危!能够成为皇帝的侍卫,都是顶级高手!
  梁王不可能找得到这么多顶级高手保护他!这件事,大都统在对方出城的时候就发现了。只不过,他猜测到此事可能与宫中有关系,所以没有说出来。但是既然李太傅来到了这里询问此事,那他再装作不知就不合适了。
  李太傅眯起了眼眸,黄浊的眼睛,目光深邃莫测。
  也不知道小皇帝跟王总管又背着他搞了什么事情!
  还有,那位妇人的身份是什么身份?
  李太傅敷衍地回应了两声大都统,立马进宫询问此事。
  入宫检查的时候,李太傅特地询问禁军:“今日戚娘子可有入宫上值?”
  提起此事,禁军立刻回答道:“并未入宫!”
  他们还奇怪呢。戚二娘突然不来了,莫不是被撤了职位?
  李太傅了然,看来跟随梁王出城的那位妇人,便是戚二娘!只是不知道,小皇帝跟王总管派戚二娘带着人陪梁王出城,究竟意欲何为。
  叶统领见到李太傅出现,立即觉得对方来者不善。李太傅往常都是正午过后才过来教导小皇帝。
  “太傅。”叶统领笑着跟李太傅打招呼。
  李太傅眼神深邃地盯着他,对他冷淡地点了点头,绕开叶统领走进万岁殿。
  叶统领觉得,这位大臣有些过于放肆。也就是小皇帝年幼,没有亲政。倘若小皇帝是个少年,手中握有权力,这些人还是如此不等通禀,直接进入万岁殿。定要被弹劾一个不敬的罪名!
  “咳咳咳!陛下!”
  顾旸正在听叶三郎讲事情,乍然听到李太傅的声音,他抬起头,惊讶的跟对方打招呼:“太傅来了!”
  李太傅这时候过来,莫非是知道了什么?
  发现叶三郎在这里,李太傅若有所思,出声对小皇帝言道:“陛下,臣听说戚娘子护送梁王离开了京城。”
  顾旸笑着点头。这些老狐狸,一个个消息都挺灵通。
  “梁王担心遇刺,所以请求朕安排侍卫护送他离开京城。”顾旸淡定的跟李太傅扯谎。
  王总管见到小皇帝如此欺瞒李太傅,不知为何,心里觉得有点爽,莫名高兴!
  只有他才是小皇帝最信赖的人!
  就是这种感觉,让王总管心里格外满足与开心。
  黄浊的眼睛,目光犀利地直视着小皇帝,李太傅压低了声音问道:“当真如此?”
  顾旸面色犹豫,小声地回答道:“还有一件事。梁王说有宝物献给朕。”
  “宝物?梁王能有什么宝物?”李太傅不信。若是梁王府当真有什么价值连城的宝物,老梁王早就献给先皇了。
  王总管不喜欢李太傅用这种口吻逼问小皇帝,微笑着开口言道:“的确是宝物。是梁王的江湖朋友送给他的。只是此番来京城,他身边人手不多,担心被人抢走宝物,故而没有携带宝物来京。特地让陛下派人去梁州取宝物。”
  李太傅的目光移到王总管身上,似笑非笑地言道:“难道梁王没有说清楚具体是什么宝物?”
  顾旸一脸好奇地问李太傅:“莫非太傅也想要?可是梁王说只有一个。那朕让给太傅吧?”
  这话惊到了李太傅,顿时面色大变,他跪下来拒绝道:“臣不敢!那是梁王献给陛下的宝物,臣不配拥有!”
  王总管给了小皇帝一个赞赏的眼神,笑意渐深。
  叶家三兄弟看得目瞪口呆。
  --------------------
  作者有话要说:
  王总管(骄傲脸):不愧是咱家带出来的孩子!陛下真棒!
  感谢在2022-07-19 23:00:00~2022-07-21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书画 2瓶;摇摇椅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63章
  “还是太傅觉得朕不应该收梁王送的宝物?”顾旸一脸天真地继续询问李太傅。
  李太傅沉着脸, 低头回应道:“陛下身为九五之尊,自然应该享受天底下最好的东西。可陛下也要清楚自己的责任。身为一国之君, 应当将国家与百姓放在前头, 莫要贪图自己享乐。只贪图享乐,而不好好学习,治理好国家,此乃昏君!上对不起各位祖宗, 下对不起百姓!”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