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64)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顾旸心不在焉的听着,眼睛认真地盯着田里的人。每块田地有三五个人负责。有些田地有牛帮忙犁地。没有牛帮忙犁地的人,面色狰狞,脸色憋红。明明天气不热,他们满头是汗,冬衣背部都湿了。这样很容易生病。
  他忽然开口言道:“朕也想试试犁地。”
  小桌子惊呼道:“陛下乃万金之躯,怎能干这种粗活!”
  李太傅却说:“找块地,让陛下试试。臣陪陛下一同犁地。”
  小桌子狠狠地瞪了眼李太傅。
  管事太监慌了,僵着脸不说话。
  顾旸再次说道:“朕要犁地。”
  管事太监连忙颔首回应道:“老奴这就安排!”
  叶统领也觉得小皇帝该体验体验耕种的辛苦,如此才会体谅农民。
  “陛下,我们也要犁地吗?”叶四郎询问顾旸。
  叶统领无语地盯着自己的儿子,冲他说道:“陛下都下地干活了,你们两难道要站在一旁看着?”
  叶四郎嘿嘿一笑,改口说:“那我们也陪陛下下地。”
  叶三郎看向他爹。
  叶统领对他摇了摇头。三儿子现在是侍卫,跟两个小儿子不一样。两个小儿子是小皇帝的玩伴,小皇帝做什么,他们都得陪着。而侍卫的职责是保护好小皇帝。
  看着脏兮兮的田地,小桌子实在是不忍小皇帝下去干活。一而再的劝说小皇帝改变想法。奈何小皇帝就是不肯听他的话,执意要下地。看到那双白嫩嫩的脚丫子踩进了肮脏的泥土里,小桌子心疼极了。
  “陛下啊!”
  顾旸没理会小桌子,吩咐道:“小桌子,你也下来。”
  小桌子一脸无奈,只好脱鞋跟着下地。
  李太傅正在跟顾旸介绍犁地工具:“这是铁犁。只有条件不错的农户,才能用上铁犁。普通农户,买不起铁犁,只能用木犁。木犁不耐用,容易断,而且犁地更费劲。能够犁地的田,灌水泡了好几日,田地现在是软的。陛下跟臣学习。”
  说着,李太傅用铁犁开始犁地。
  顾旸看了一会儿,拿起铁犁学着他的样子开始犁地。
  管事太监等人看到这一幕,纷纷露出震惊的神色。这铁犁可不轻!小皇帝才那么点大,就拿得起来了!他们突然想起之前的传言。难道小皇帝真的得到了神力?若不是得到神力,寻常孩子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力气!
  看看叶四郎跟叶五郎,两人连铁犁都拿不稳。
  顾旸跟着李太傅认真犁地。叶四郎跟叶五郎实在是拿不稳铁犁,叶统领只好让管事太监拿两把木犁给他们用。
  小桌子拿着铁犁,紧紧挨着小皇帝干活。平日里他哪里干过这种花力气的活,干了一会儿就满头大汗,气息都不稳了。
  顾旸发现李太傅看着年迈,实际上还挺有力气的!小桌子都出汗了,李太傅还没有出汗,在专注的干活。
  叶统领等人站在田上看他们犁地,叶三郎忍不住说道:“爹,陛下干活真快。”
  叶四郎跟叶五郎说是在干活,更像是在玩耍。小桌子累得喘气,干一会儿停一会儿。李太傅的速度也慢了下来,脸上开始出汗,显然是有些累了。而小皇帝越干越快,精神极了,很快就粗犁好了半块田。
  管事太监等人看得惊奇,若不是顾忌着叶统领等人,早就开口惊呼夸赞小皇帝了。
  小桌子已经干不动了,看到小皇帝还在认真卖力的犁地,他自愧不如,小皇帝都没有休息,他哪敢休息。只能咬牙继续干活。
  叶四郎跟叶五郎看到小皇帝干活这么厉害,两人跑去小皇帝那边跟着犁。
  李太傅的动作越来越慢。他停下来,看向小皇帝。出声问道:“陛下累吗?”
  顾旸头也不抬,回应道:“朕不累!太傅你们若是累了,就先上去休息吧!朕能继续干活!朕要亲自种这块田地!”
  小桌子立马出声劝道:“陛下!下地体验体验即可!”
  “不!朕要亲自种出粮食,然后请你们吃朕种出来的大米!”顾旸埋头干活,很快犁了一大半。
  李太傅等人愣住了,没想到小皇帝这么努力的犁地是为了亲自种粮食给他们尝尝。一片赤子之心,让人感动不已!
  李太傅这才出声拦住小皇帝:“陛下现在已经体验过了,我们上去吧。这水冻脚,一直泡在水里,当心染疾!”
  小桌子气得冲李太傅阴阳怪气地说道:“太傅现在知道心疼陛下了?陛下才多大,在水里待了这么久,身子如何受得了!若是陛下龙体不适,太傅良心可安!”
  李太傅冷眼瞥向小桌子,不怒自威。
  小桌子哼了一声,朝顾旸走去,要把顾旸抱上去。
  顾旸挣扎着不愿意上去。
  “小卓卓,你就让朕犁完地好不好!朕一定要亲自种粮食!”
  小桌子这回铁了心,把顾旸抱上去。
  叶四郎跟叶五郎直接把木犁丢下,跟着上去。
  李太傅也上来了。慈祥地劝顾旸:“陛下想亲自种粮食,不如等夏日的时候,再亲自耕种。”
  大周种的水稻,是两季水稻。所以粮食充足。哪怕出现什么自然灾害,全国的粮仓,百姓手里的粮食,也够大家吃个几年。
  文帝改革后,奖励勤奋耕种的百姓,只要粮食产量翻倍,就会得到免税!所以百姓们种粮很积极!
  顾旸看了眼自己的脚丫子。刚才卖力干活,浑身热起来,倒是不觉得脚冷。现在上来,冷风一吹,立马觉得冷了。
  小桌子已经吩咐管事太监去准备热水,给顾旸泡一泡身子。他亲自为顾旸洗脚丫。一定要把顾旸的脚丫子洗干净。
  “小卓卓,回宫后,朕想在宫里耕种。”顾旸舒服的泡在水里,觉得肚子饿了,抓着糕点吃起来。
  小桌子苦着脸说:“陛下乃万金之躯,身子如此金贵,怎么能亲自干这种活。小奴看到陛下干活,这心里难受极了。”
  “朕觉得好玩,就要种地。等回宫后,朕就跟王公公说!他一定会同意的!”顾旸信心知足。
  小桌子不单心里难受,还觉得头疼。
  --------------------
  作者有话要说:
  李太傅:君以真心待臣,臣必当忠心报答!
  小桌子:呸!糟老头子坏得很!让陛下干活!
  二更~明天也有空双更~


第95章
  “哎哟我的陛下!犁什么地啊!老奴若是知道您去犁地, 定会派人拦着您!”
  王总管得知顾旸亲自下田犁地,心里那是相当难受。
  顾旸笑嘻嘻地说:“朕不累!耕种可有意思了!王公公, 能不能在宫里给朕找块地种东西?”
  王总管张着嘴巴, 小眼睛盯着小皇帝,突然有了想教训小皇帝的冲动。他们舍不得让小皇帝受这份苦,小皇帝偏要去受这份苦。以前小皇帝乖巧听话又懂事体贴,现在小皇帝不听他们的话, 王总管觉得这种感觉很难受。甚至冒出了一种想控制小皇帝的冲动。让小皇帝听从他的话, 不要去受这份苦。
  王总管也意识到自己的想法过于大胆了。他心里默默警告自己, 一定要冷静, 必须要打消这种可怕的想法。
  顾旸被王总管的眼神惊到了,刻意缩了缩身子, 后退几步, 面色畏惧地说:“王公公,你刚才好可怕……”
  见状,王总管顿时后悔。立马换了一副笑容,柔声解释道:“是老奴错了。老奴并非对陛下不满,是想起一件事,心里不舒服。所以刚才脸色不太好,请陛下见谅!”
  顾旸这才敢靠近王总管, 走到他面前,低声说:“王公公, 朕觉得耕种有意思。你就让朕玩吧!等朕玩腻了,就会放弃。朕想亲自种点东西,种出来后, 请王公公吃!”
  王总管欲言又止,心里舍不得小皇帝受苦, 却又被小皇帝的心意所感动。小皇帝无论做什么事,都想着他。这份赤子之心,最是难得。全天下,就只有小皇帝会时时刻刻把他放在心上!
  呼了口气,王总管声音温和地回答道:“好。陛下既然想玩,那就玩吧。等过阵子天气暖和了,老奴就让人选一块地给陛下耕种。”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