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51)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陛下。”
  顾旸睁开眼睛,屋内黑漆漆的,他看不清楚。
  “陛下,是臣。臣来了,陛下有何吩咐?”
  “你去找被贬为庶人的鹿王,传朕的命令,让他到离国、姜国、吴国做生意。这笔做生意的钱,朕会通过赏赐你,由你暗中交给他。另外,你找个机会,向叶二郎了解青州太守的案子。这案子由你接手,暗中调查。”顾旸的声音软绵绵的,还带着一点点鼻音。
  骆三点头:“臣领旨!”
  --------------------
  作者有话要说:
  赵王世子:这世上,能杀死我的人只有我自己!
  补更~还有一章更新~
  感谢在2022-08-12 21:00:00~2022-08-14 19: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Cc 4瓶;书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5章
  转眼过去一个月, 赵王父子谋逆案已经结案。瘟|疫也结束了。左相派跟右相派开始争抢空缺的官位。
  叶大郎跟叶三郎查案结束,押着文州太守父子回京。叶家兄弟三人, 加官晋升。叶大郎与叶二郎分别成为大理寺的官员以及刑部的官员。叶三郎现在是御前侍卫, 叶四郎跟叶五郎身体恢复之后,又能入宫陪小皇帝玩乐了。
  但是骆三这个人就跟消失了一样,根本找不到。王总管纳闷极了。
  临近过年,顾旸来了兴致, 带着叶三郎他们玩剪纸。王总管怕这几个孩子伤着手, 让人紧紧盯着。
  “北疆军报!”
  一道响亮的声音, 引起了众人的关注。顾旸放下小剪刀, 叶三郎他们也放下了手中的剪刀跟彩纸。
  王总管放下笔,将玉玺收好。
  叶统领带着军报进来, 递给小皇帝。
  王总管直接言道:“叶统领念吧。”
  顾旸对叶统领点头。
  叶统领这才拆开军报, 扫了一眼内容后,微微一怔。明明早就猜到了,但是事情真的发生,他难免还是惊讶了一下。
  “陛下,臣妻已经整顿好了北疆军。处置了军中的叛军,另外有一份逆贼将领名单,询问陛下如何处置这些曾经有军功的逆贼将领。”
  顾旸没有回应叶统领, 而是看向王总管。
  王总管挑了挑眉,派戚二娘去暂时接管北疆大军, 果然是选对了人。她的确有能力。只是接下来要面对诸多压力,不知道她能不能扛得住这些压力。
  王总管出声言道:“褫夺军功,全部流放!他们的子嗣, 三代之内不得入朝为官,考取功名!”对待普通叛军, 尚可赦罪,但是这些叛贼将领,决不能轻饶。
  顾旸颔首,附和道:“依王公公所言。”
  “臣明白了。”叶统领将军报交给王总管。
  王总管写了一份处置北疆叛军将领的懿旨,让人送去北疆。
  正午过后,文王入宫来讲故事。这一个月,他养好了身子,但是却不想离开京城。赵王父子谋逆已经解决,他对朝廷没有了用处,周尚书多次暗示他何时离开京城。虽然赵王父子死了,可是朝廷赦免了普通叛军投降无罪,万一那些忠心赵王父子的叛军,找机会报复他怎么办?说到底,还是留在京城最安全!
  思来想去,只能凭借着给小皇帝讲故事,才能厚着脸皮继续留在京城。
  看到顾旸他们剪出了这么多可爱的图案,文王狠狠夸赞了一番。甚至提议:“陛下做了这么多,不如像‘派花’一样,送给百姓。”
  听到这话。小桌子瞪了眼文王。小皇帝跟叶家三位郎君总共就做了上百张剪纸图案。哪里够百姓来抢?
  顾旸却觉得有趣,笑眯眯地说:“好主意。这段时日,朕就跟叶三他们多做点有趣的剪纸。到了除夕那日,送给百姓们!文王,你若是无事,可以叫上余王跟梁王入宫,跟朕一同剪纸!”
  “臣遵命!”文王高兴地点头。太好了,从现在开始,到春节结束,他都能留在京城!等开了春,再找理由继续留下来!
  顾旸转头跟小桌子说:“小卓卓手巧,你若是有空,也一同剪纸吧。”
  小皇帝的话,小桌子自然要遵从。只能微笑着点头。
  顾旸告诉王总管:“年底忙碌,辛苦王公公了。朕要做一个独一无二最漂亮的剪纸,送给王公公!”
  原本王总管也想帮忙,见小皇帝这么说,心里慰贴,笑吟吟地谢恩,然后继续处理政务。这两个月,朝廷一直很忙碌。尤其是解决了赵王父子谋逆后,更是忙碌。很多朝廷的公文,需要王总管盖章审批,然后下发诏令,公布天下。
  小桌子心里再次泛起羡慕的情绪。哪怕是普通人家孩子孝顺父母,也不及小皇帝对王总管的一半好。小皇帝信赖王总管,心疼王总管,关心王总管,这是最纯净的情感。是权力与金钱无法代替的。这是他们每一个宦官所渴望得到的关爱!
  爱这个字,对于阉人而言,实在是太奢侈太遥远。可是王总管就得到了!王总管不单得到了权力与地位,还得到了最真诚干净的关爱。怎能不让人心生羡慕与嫉妒。
  察觉到什么,王总管瞥了眼小桌子。哪怕小桌子快速收回视线,也还是让王总管捕捉到了他的眼神。
  王总管眯起眼睛,淡淡的对小桌子言道:“咱家交代的事情,都办妥了吗?”
  小桌子连忙点头,心里有些不安,生怕被王总管看出他的心思。
  顾旸听到声音,抬头朝小桌子招手:“小卓卓没有事情忙,就过来一起剪纸呀!”
  “是。”小桌子露出笑容,凑过去跟着他们一同剪纸。
  左相派跟右相派一直在争抢朝廷空缺的官位。李太傅冷眼旁观,没有站队,也不表态。所以周尚书就变成了被这两派拉拢的对象。周尚书想到王总管先前说的话,打算自己也争一争。趁机扶持吕家人晋升。
  先前吕二娘名义上入宫照顾小皇帝,但是死于宫变。王总管以安抚为由,让几位大臣意思意思,给吕家人小官当当。
  现在周尚书打算扶持吕家人,这可引了赵右相与何左相的极大不满。李太傅却一反常态,出声支持周尚书扶持吕家人晋升。震惊了赵右相与何左相。
  青州太守所做的事情,还有叶二郎为何会出现在青州,能够调动青州兵,李太傅都已经知晓。这朝堂上,肯定会有一股势力,因为青州太守的事情而受到严重打击。到时候另一派势力必定快速掌控朝堂。如此局势,直接打破了朝堂平衡。权臣当道,到时候连李太傅都未必能阻拦对方。所以,的确需要扶持另一股势力,跟对方抗衡。这外戚,就特别适合利用。
  赵右相想要自己的人填补朝廷上的高官空缺,何左相想安排自己的人填补这些空缺的位置。周尚书跟李太傅想让吕家人暂时接替这些空缺的官职。现在六位辅臣,三种想法,六人僵持住了。
  李太傅便搬出宁太后,让她来做主决定。
  何左相跟赵右相直接气笑了。宁太后是个什么情况,他们最清楚不过。问宁太后的意思,不如说是问王总管的意思!看看王总管支持哪一派!
  王总管直接挑了个合适的机会,在朝堂上提出填补高官空缺的事情。然后拿出懿旨,让吕家子弟接替这些位置。
  如此举动,让赵右相与何左相气得脸色发黑。当着群臣的面,他们根本没法反驳太后懿旨!
  退朝后,双方拦住王总管打算质问对方。
  顾旸看出他们要为难王总管,笑着拿出剪纸,分给他们。
  “右相,左相。这是朕近日做的剪纸图案,好看吗?”
  赵右相连忙笑着夸赞道:“陛下大才!手艺高超!这图案瞧着甚是有趣!臣斗胆,请陛下都赏赐给臣。”
  两张剪纸,都是胖乎乎的兔子。虽然不是栩栩如生,但是看着很喜庆可爱。
  何左相本来脸色就差,见赵右相如此不要脸,两张剪纸都想据为己有,顿时黑了脸。冷声讥讽道:“右相的确大胆!陛下亲手做的东西,右相看上了,便想拥有。今日是小小的剪纸,不知明日右相看上了陛下的江山……”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