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57)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王总管摇头,回答他:“这是太傅吩咐咱家让文王殿下服下的。只要文王殿下在周岁宴上配合,过后太傅自会给解药。”
  文王眼睛泛红,觉得委屈极了。他一个藩王,提心吊胆的生活,被多方人士欺负。真是毫无面子!
  泪水在眼眶里盘旋,文王声音哽咽地言道:“好,只要你们不伤害陛下,小王愿意配合你们……”
  顾旸被人换了一身衣服,从内室出来,便看到文王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他心里诧异,王总管对文王做了什么?把文王变成一副要哭又不敢哭的模样。
  慢吞吞的朝他们走去,顾旸朝文王打招呼:“文王!”
  见小皇帝来了,文王双腿再也撑不住,发软跪下来。
  “陛下!”
  瞧瞧,这声音带着哭腔。顾旸试图伸手,摸了摸文王的脸,对他说:“不哭。”
  本来文王能够控制住眼泪的。听了这话,眼泪如同找到了决堤的口子,哗啦啦的流出眼眶。他赶紧抬起双手捂住自己的脸,不想让别人看到他狼狈的模样。
  叶大郎跟叶二郎刚才可是目睹了王总管逼文王吃下东西。两人心里大吃一惊,觉得背后有些发凉。
  顾旸抬头看向王总管。
  王总管连忙蹲下来解释道:“陛下,咱家可没有欺负文王殿下!都是太傅!是他欺负了文王殿下!”
  顾旸:……
  小脸露出无奈的表情,顾旸操着软糯糯的声音,安慰文王:“太傅坏!”
  停顿了一下,顾旸又说:“不哭!”
  王总管松了口气,还好小皇帝没有误会他!
  这本来就是李太傅出的主意,就该让李太傅自己背锅!王总管才不替对方背锅!
  叶二郎忍不住问王总管:“王公公,太傅为何要这么做?”
  王总管斜了眼他们,淡淡地言道:“好奇?想知道?去问太傅吧!”
  叶二郎:……
  叶大郎掐了他一把,让他别再多嘴。
  文王毕竟才二十岁,经历了近一年的刺杀,好不容易来到京城,进了皇宫,以为这样就安全了。没想到皇宫才是这世上最不安全的地方!一切的算计,都是从这里开始!
  王总管见文王哭了一刻钟还不收敛情绪,皱了皱眉头,出声咳了咳。
  文王哭得忘我,哪怕小皇帝就站在他的面前,一直给他递手巾,他也没有接过来擦眼泪。
  叶大郎跟叶二郎目光同情地看着文王。此事也让两人改变了对李太傅的看法。有些人看着斯斯文文,柔柔弱弱,心肠却狠厉过人!李太傅,不能得罪!难怪他爹总说,朝中那些文臣就喜欢耍阴谋!一个个看着正人君子,背地里用的手段阴险肮脏!
  王总管终于受不了了,直接出声跟文王说:“文王殿下擦擦泪水吧!咱家还没有交待正事。”
  他二十岁的时候,已经帮着先皇坐稳了皇位!这些王公贵胄子弟,真是不经摧残。不过是吃了一粒毒药,又不会直接让他死,这有什么好哭的!哭了这么久!
  文王抽抽搭搭,开始收敛哭声。把手放下,这才看到一只小手拿着手巾,就在他的面前。
  对上这双纯净如水的眼眸,文王又想哭了。没想到对他好的人竟然是小皇帝!
  一听文王的哭声又变大声了,王总管咳了咳。
  文王吸了吸鼻子,接过小皇帝递给他的手巾,呜咽地说:“多谢、陛下……”
  “文王殿下洗把脸吧。”王总管觉得这一条手巾也不够让文王把脸擦干净的。
  文王本想擦眼泪,听了这话,便将手巾收起来。站起来去洗脸。
  顾旸仰着头看王总管,对他说:“不要凶。”
  王总管僵了一下,下意识抬起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他刚才跟文王说话的模样很凶吗?这可不行!
  很快,王总管变了脸色,露出温和的笑容,用无比温柔的声音跟文王说话:“文王殿下,是咱家对不住您。咱家也是听从太傅的吩咐行事。所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保护陛下。您应该能体谅吧?”
  文王低头洗脸。
  他体谅个屁!这么多藩王,别人不选,他们偏偏挑了他来利用。一群王八蛋!
  被逼效忠,跟自愿效忠是两种心态。
  小皇帝对文王不错,文王当然愿意效忠小皇帝。可是李太傅等人明显不信任他,却又要利用他!逼着他配合他们行事。搁谁身上,谁不憋屈难受?若是这些人好好跟他商议,文王当然愿意配合!心态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崩溃委屈。
  王总管往前走了几步,来到文王的身后,伸出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后背,轻声哄道:“文王殿下,多有得罪。若是您心里有气,等周岁宴结束后,找太傅骂一顿。”
  文王:……
  他抬起头,拿起面巾擦脸。声音沙哑地说:“不知小王能为陛下做什么事?”
  顾旸也好奇,站得久了,他坐下来。仰着头,两只小手手托腮看他们。
  王总管告诉文王:“明日请殿下抱着陛下出席周岁宴。陛下抓完周后,会换个孩子,让您抱着。您不必害怕,朝廷会保护您的!”
  文王现在反应过来了,问王总管:“所以你们是想让众人误会小王?借小王来对付那些有异心的藩王?”
  王总管点头。
  文王倒是心安了。既然李太傅他们利用他来对付那些有异心的藩王,肯定不会让他死。所以,只要周岁宴结束,小皇帝坐稳皇位,那他就能得到解药!
  “小王配合你们,算不算立功?”文王转身看王总管。
  王总管笑着颔首:“自然算立功!”
  文王看向小皇帝,京城实在是太危险了。此事过后,他拿到赏赐就离开这里!不回文州,浪迹四方。
  顾旸一眼就看出了文王的心思,站起来,朝他走去。抱住文王的腿,声音软绵绵地说:“文王好!”
  文王心情复杂。
  唉!小皇帝实在是太可爱了!对他也很好!若是他离开了,小皇帝会不会哭闹?
  文王忽然想起,从他入宫后,还没有见过小皇帝哭闹。这样的乖巧的孩子,若是哭泣起来,多让人心疼啊!
  文王低头看着小皇帝,抿了抿嘴。
  顾旸仰着头,乌黑的眼眸直直地望着文王。又说道:“喜欢!”
  站在一旁的王总管听到这话,心里顿时酸了。
  他照顾小皇帝一年,小皇帝都没有对他说过‘喜欢’!
  王总管声音淡淡的对文王言道:“咱家伺候了陛下一年,还是第一次听到他说出这个词。可见陛下是真的很喜欢文王殿下。文王殿下放心,周岁宴过后,咱家定会问太傅要解药。绝不会让您有事!”
  文王对王总管的印象再次扭转回来。果然,王总管是个好人!
  小皇帝也对他很好。
  文王仔细想了想,经过此事,哪怕离开京城,也不安全。还不如继续留在京城里。可这样,就要一直被朝廷当成靶子来利用了。
  文王又开始犹豫了。
  顾旸忽然松开了手,一步一步的走回内室。
  王总管趁此机会,低声跟文王说:“陛下很喜欢文王殿下。文王殿下放心,咱家会护着您的。”
  文王目光深邃地凝视着王总管,他现在也没有别的路可选择。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想明白后,文王对王总管点了点头,回应道:“多谢王公公。”
  过了一会儿,顾旸从里边出来了。手里捧着一个小盒子。
  王总管见了面色忽变,眼皮跳了跳,连忙朝小皇帝跪下,拦着对方。
  “陛下。”
  顾旸绕过王总管的身边,笑着将小盒子举起来递给文王。
  文王疑惑,下意识伸出手,想接过来。
  王总管激动地叫道:“不可碰!”
  文王被王总管这杀鸡般的声音吓到了,立马缩回手。
  王总管放低了说话的音量,轻声哄着小皇帝:“陛下乖,这东西不能给别人。这是陛下的!”
  见王总管这么在意那个东西,文王想了想,想到什么,他一脸吃惊,这盒子装的该不会是传国玉玺吧!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