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14)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李太傅犹豫了一下,问道:“陛下,男子若是为女子守贞洁,那岂不是意味着,一个家庭本来男子拥有一妻几妾,名下能有十几个孩子的。会变成一夫一妻,只能生几个孩子。如此一来,我国人口就会下降。人少了,不利于大周发展。”
  后知后觉,李太傅这才反应过来。这事岂不是跟文帝搞出来的限制藩王发展,其结果都是相同的。为了限制藩王发展,只允许藩王府有一个世子存在。若是一个大国,全国上下一夫一妻,男子女子都要为彼此守贞洁,新生孩子数量,必定会快速下滑。不到百年,大周人口就会大大衰减,逐渐往小国发展……
  李太傅被吓出了一身冷汗。脸色变得苍白起来。
  顾旸故作疑惑地问:“大周人少了,会怎么样?”
  黄浊的眼睛,目光深邃地看着小皇帝,李太傅回答道:“人口变少,就会从大国变成小国……”
  “何为大国?何为小国?”顾旸又拿起了玉珠子把玩。
  “百姓多,国家富强,国土广阔,为大国。百姓少,国家弱小,国土不大,为小国。”李太傅认真地解释。
  “百姓的多,是多到什么程度?国家富强,富强到什么程度?国土广阔,广阔到什么程度?”
  在顾旸说话的时候,王总管凑近,倒了一杯清水给他。给李太傅倒了一杯茶水。
  “自然是多多益善,人数越多,收到的税也越多,国家更容易富强。以大周与其他三个国家为例,大周如今就是富强!无论发生灾难,还是战争,大周都有应对的能力。而有些国家,光是应对天灾,已经耗费了国库大半财产。至于国土广阔,若是能够做到齐丹那样,便是国土广阔!现在的大周,与另外三国,正是从齐丹这个大国分出来的。”李太傅越说越激动。他希望小皇帝能够成为一代圣君,统一天下!让大周成为第二个齐丹!
  “可是朕听说,民间有些贫苦人家,生了女儿养不起,就把女儿送离人世。这是为什么?”左手撑着脸久了,顾旸有些手酸,把手放下来。拿起水杯,小口小口地喝着清水。
  李太傅怔然,突然被人敲了一棒。绕来绕去,他没想到话题会绕到这件事上。
  这件事,在民间已经是一种常态。人口的确是多多益善,有助于国家发展。可是百姓生了女婴,却不愿意养,直接弄死。这是在减少国家人口!原来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国家人口就一直在减少。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正是因为男尊女卑的思想观念!而他们却习以为常!却没有人觉得此事有问题!
  背后忽然泛起一股凉意,李太傅的手指头抖了一下,喉结蠕动起来。
  李太傅再也坐不住,倏地站起来。面色急切地言道:“陛下,臣明白了。这就去与其他几位大臣商议,下令禁止民间杀女婴一事!”
  王总管诧异地看着李太傅,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李太傅这副惶恐不安的模样。像李太傅这种三朝元老,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竟然会慌成这样!
  快速回想了一下刚才两人的对话,王总管才明白李太傅为何如此慌张。在小皇帝提问何为大国,李太傅解释完后,小皇帝提起了民间杀女婴一事,直接点出了大周一直以来的社会现象!杀女婴一事的确是直接影响了人口发展,影响了国家的发展!
  叶大郎再次被小皇帝的蛊惑力震惊到。之前李太傅听了小皇帝的辩论,只是会产生自我怀疑。而现在,明显被小皇帝的想法影响到了。竟然打算下政令,改变民间风气。
  不应该是李太傅教导小皇帝做事的道理吗?却变成了小皇帝教导李太傅如何做事。小小年纪,便能搞定三朝元老,听从自己的话。如此皇帝,真是可怕!
  戚二娘红着眼睛,突然朝小皇帝跪下来,磕头言道:“多谢陛下!陛下今日所言,拯救了多少女孩,让她们能够继续留在人世。”
  身为女子,戚二娘虽然以前怨恨自己不能像男子一样做大事,可当她看到民间那些贫苦人家的女孩,知道她们过得比她还苦,戚二娘那时候觉得很难过。那段时间她的心情很沮丧,很想为那些生活悲苦的女孩做一些事情,可是又不知道自己能为她们做什么。
  空有一颗善良的心,而没有行善的能力,善良的心一直在承受煎熬。这种感觉,让人痛苦至极。
  戚二娘没有能力改变天下女孩的命运,可是小皇帝可以!感谢上天,将这么好的小皇帝,送到了人间,让天下女孩得以拯救!
  顾旸笑了笑,垂眸看着琉璃杯。
  看似他拯救了许多女孩,可谁也不知道这些女孩长大后的想法。在她们被打压,承受□□与心灵伤害折磨的时候。有的人也许会产生憎恨的念头,恨不得自己一出世便被弄死,如此便不会承受这些痛苦。
  没有人问过孩子,想不想来到人世。大家都是被迫来到这人世间的。一开始,他们的生与死,都是别人来定。
  就如同顾旸自己,哪怕此生来到这个世界,一出生就贵为帝王。也难逃被别人决定生死。现在的顾旸,因为年龄限制,实在是弱小,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有人想让他活着,有人想让他死。各方势力都在较量。
  顾旸憎恶‘想要孩子来到人间,便让孩子出世,等孩子来到人间,因为不喜欢这孩子的性别,便送这孩子离世’的思想与行为,实在是过于邪恶!可以从一开始选择不生,等生命降落后,起了恶念,毁灭生命,如此真是作践了生命。
  也许生活很苦很难,但是多数人都在坚强的活着。为了那一点点期待,为了那一点点美好,舍不得离开人间。顾旸想让这些女婴活下来,看清楚这世界后,自己决定去留。而不是任由生她们者,决定她们的去留。
  叶大郎被他娘的反应搞得愣了一下。有时候,他真的不知道他娘在感动什么。小皇帝教李太傅做事,让李太傅他们下令禁止民间杀女婴。这与他娘有何关系?他娘为什么一副感动得热泪盈眶的模样,感谢小皇帝?
  那些女婴能留下又如何?只会增加贫苦家庭的生活负担。过贫苦的生活。还不如早点投下一胎,也许会投胎到富贵人家,过上好生活。
  顾旸抬起头,看向戚二娘,对她温柔一笑。
  戚二娘擦了擦眼泪,哽咽地说:“陛下,臣斗胆,有一提议!”
  顾旸对她点头,眉眼静静地看着她。
  “民间百姓,多数是因为生活贫苦,养不起那么多孩子。所以选择杀掉女婴,留下男婴。哪怕朝廷下令,禁止民间杀女婴,可活下来的女婴,也不会过得好。臣提议,由朝廷成立一个组织,抚养这些女婴。这些女婴长大后,可以为陛下所用!”
  说话的时候,戚二娘心里紧张极了。偷偷瞥了眼王总管,见王总管面色平静,对于她所言,一点反应都没有。
  戚二娘所言,顾旸也考虑到了。他觉得李太傅等人肯定会有所安排。若是没有安排,他到时候再提点李太傅。既然戚二娘现在提出来了,倒不如直接借着她的口,让李太傅他们办这件事。
  顾旸转头看向王总管。
  王总管笑容慈祥地询问小皇帝:“陛下有何吩咐?”
  其实王总管已经明白了小皇帝的意思。但是他喜欢看小皇帝下令的样子。
  “王总管觉得戚娘子说的好不好?”顾旸眨了眨眼睛,问王总管。
  被小皇帝如此依赖,王总管忍俊不禁,笑呵呵地点头言道:“老奴觉得戚娘子的提议不错。若是陛下同意,老奴会转告给太傅他们。”
  “朕同意。”顾旸顺着王总管的话回应戚二娘。
  戚二娘大喜,捂着脸,破涕为笑。赶紧磕头谢恩:“多谢陛下!陛下圣明!”
  此时的她,浑身血液沸腾。当年她没有能力帮助贫苦人家的可怜女孩,今日小皇帝采纳了她的建议!她终于出了一份力量!
  叶大郎眼神变了,目光敬佩地看着他娘。他读了那么多书,却不如他娘。原来,他娘是知道,那些女婴哪怕能活下来,日子也不会过得幸福。可是他娘敢开口向小皇帝进言,提出如何安置这些女婴。而他,却没有开这个口。反而是用一种冷眼旁观的心态看待此事。无论眼界还是心胸亦或是胆识,他都不如他娘……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