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55)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王总管:……
  将这份口供收好,王总管告诉骆三:“把青州太守带过来,咱家另派人保护他。”
  “是。”
  想起什么事,王总管又问道:“为何直接来陛下寝宫?”
  骆三解释道:“因为卑职身上有青州太守的口供,若是走大门进宫,定会被搜身。所以卑职只能走密道过来。但是这宫中有很多密道,卑职也不知道走到了哪。无意来到了陛下的寝宫,还请王总管恕罪!”
  王总管若有所思,对他挥了挥手,让他去休息。
  在骆三离开后,王总管叫来几个侍卫,让他们暗中盯着骆三。
  回到寝宫,王总管没有继续休息,脑子里一直在思量朝堂局势。
  正月初一,京城热闹极了。民间正在热议三件事。昨夜宫中发出的彩光,还有小皇帝得到神力的事情,以及戚二娘当上了大将军管理北疆大军一事。
  前两件事,李太傅等人还能坐得住,没有急着进宫了解情况。但是听说了戚二娘的事情后,几位辅臣哪里还坐得住。直接跑进宫里质问为何要让一个妇人领军!
  王总管觉得真是晦气,大年初一,这几个大臣就跑进宫里质问兵权的事情。他冷着一张脸,直接拿出青州太守的口供,质问宋尚书:“不知宋尚书作何解释?”
  原本理直气壮跟着进宫质问兵权一事的宋尚书,突然大慌,转头看向赵右相。
  赵右相沉着脸,脸上没什么表情。
  何左相跟刘尚书大喜,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唇舌如刀,逼问赵右相与宋尚书认罪。
  周尚书与李太傅站在一旁默默看戏。
  “宋尚书不知道?真是笑话!王掌印说了,朱有德不单有口供,还有与你书信往来的证据!”
  宋尚书面无表情地回应道:“宋某不知晓此事!也许是有人模仿了宋某的字迹,故意栽赃陷害宋某!”
  顾旸穿戴整齐,来到前殿,便看到这些大臣来了,正在撕逼争吵。
  他疑惑地问道:“发生了何事?”
  王总管凑到他的身旁,三言两语将事情告诉顾旸。
  顾旸惊讶,骆三回来了?还抓到了青州太守,拿到了证据。青州太守在朝中的大腿就是宋尚书,赵右相?
  顾旸仔细的回想了一下。赵右相好像一直以来,都比较有钱。从送礼来说,赵右相跟宋尚书给他送的礼物,都比较值钱。何左相与李太傅等人跟他们相比,送的礼物就简朴多了,尤其是何左相,每次送的礼物,都不值钱,一看就很敷衍。
  赵右相看到小皇帝用怀疑的眼神盯着他,顿时感到不安,立即跪下解释道:“陛下!臣不知晓此事啊!宋尚书虽然与臣走得亲近,但是他所做的事情,臣并不知晓!请陛下相信臣!”
  赵右相还打算等小皇帝长大几岁后,跟小皇帝定个亲。小皇帝如此美貌,他孙女若是嫁给小皇帝,生下的孩子必定会继承小皇帝的容色!现在他可不能倒下!可不能被小皇帝怀疑!
  宋尚书也跟着跪了下来,开口跟顾旸说道:“陛下!臣冤枉啊!臣根本不认识朱有德!这个朱有德,定是被人利用了!故意攀咬臣!求陛下明察!还臣一个清白!”
  何左相冷笑着言道:“宋尚书一直以来都是右相的左膀右臂,对右相,比对陛下还忠心。现在宋尚书跟朱有德的案子扯上关系,右相便开始弃车保帅,当我等是傻子吗?岂容你们糊弄!”
  刘尚书跟着附和道:“是也!朱有德已经拿出证据,证明暗中与他往来的大臣就是宋尚书。宋尚书若是清白,不如就让禁军到你府上搜一搜,查一查家中的财物是否收入正当!”
  宋尚书眼神怨毒地瞪着刘尚书。
  刘尚书冷嘁了一声,继续言道:“求陛下下令,让禁军到宋家搜查!”
  顾旸目光复杂地看向赵右相,叹了口气,抬头望着王总管。
  王总管却盯着李太傅与周尚书询问:“太傅与周尚书意下如何?”
  李太傅眼神深邃地睨了眼赵右相跟宋尚书,说实话,若是赵右相出事,这朝堂上左相派必定快速崛起,他与朝中的纯臣加起来,都未必能够压得住左相派。
  但是此事,皇宫这边早就让人暗中彻查了。说明,王总管一定料到了后果,还有朝堂局势发展。
  难怪王总管跟周尚书急于扶持吕家外戚掌权。李太傅眼神莫测地盯着王总管,面色平静地回应道:“老夫认为,此事应该查清楚。也好恢复宋尚书的清白。”
  见李太傅表态了,周尚书跟着言道:“是该查清楚!”
  宋尚书白着脸,转头看向赵右相。
  赵右相幽幽地盯着他。
  明白赵右相的意思,宋尚书咽了咽口水,双手发抖起来。
  事情查到这里,顾旸也猜到了赵右相可能会放弃宋尚书,他出声说道:“今日初一,不如你们陪朕用今年的第一顿饭吧!”
  “遵命……”赵右相低声回应小皇帝。
  王总管已经走出了万岁殿,吩咐叶统领亲自带禁军去宋家搜查,审问清楚宋家人。
  叶统领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看到这几位大臣为了他妻子领军的事情跑来宫里,还以为他们会为难小皇帝跟王总管。却不料,发生了一件比他妻子当大将军影响更大的事情!青州太守指证宋尚书贪污受贿!
  本来贪污这种事,朝中许多官员,多少都收点礼。但是得看有没有人弹劾,朝廷会不会彻查。此事闹到御前,那就是必须要彻查了!
  宋尚书可是赵右相的第一助手,若是牵连到赵右相,右相派领头人出事,这朝堂的局势必将大变!此事可比他妻子在外领兵严重多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李太傅;别以为这样,就让人忘了兵权的事情!
  这天气,真的是太热了_(:з」∠)_
  感谢在2022-08-16 23:00:00~2022-08-18 23: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摇摇椅 6瓶;42336135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8章
  宋尚书家中倒是没藏有太多稀世珍宝, 但是叶统领通过审问宋家人,发现宋家在城外有好几处庄园。禁军在宋家庄园里查出了不少钱财宝物。
  宋尚书还想抵赖, 拒不认罪。称自己并不知情, 是有人故意将钱财藏到他的庄子里。
  “陛下,臣是先皇亲封的顾命大臣!定是有人故意陷害臣!”
  宋尚书跪在顾旸面前,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悲惨极了。
  赵右相沉默不语, 面色阴沉, 没有出声替宋尚书辩驳一句。
  何左相与刘尚书一个劲的攻击宋尚书, 讥讽赵右相。
  李太傅跟周尚书一言不发的看戏。
  “宋尚书还记得自己是先皇亲封的顾命大臣啊!你如此贪污受贿, 包庇地方官员作恶,助纣为虐, 对得起先皇的信赖吗!欺上瞒下, 罔顾朝纲,罪上加罪!死不足惜!”刘尚书得知从宋家搜出了这么多钱财,气得面色都扭曲了。
  当官嘛,谁不收点礼物,但是适可而止就行。贪污成这样,真是该死!尤其是包庇青州太守这样的奸人,祸害了多少可怜百姓!这人现在还想着利用顾命大臣的身份求小皇帝开恩, 简直做梦!
  顾旸心情很复杂。原本,他觉得只要调查清楚案子, 按照朝廷的律法处置涉事官员就可以了。做了坏事,违反了朝纲的官员,就应该受到惩罚。
  可是现在看李太傅跟周尚书的意思, 他们并不想继续追查此事,尤其是不想让赵右相出事。而何左相跟刘尚书恨不得将赵右相拉下水, 摧倒右相派势力。赵右相明显是涉案官员,不为放弃宋尚书说话,这是要斩断右臂,保护自己。由此事可以看得出,想动一个大臣,实在是不容易。
  客观来说,赵右相的确是一片忠心,有才华有能力。留着他,可以制衡何左相,让朝堂权力平衡。但是赵右相与宋尚书之间往来密切,宋尚书纵容下面的官员作恶,罔顾朝纲与国家法律,欺负百姓,这是毁了国之根本!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