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72)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他走到王总管身边,低声言道:“将文王跟陛下放在一个营帐里,王掌印放心?”
  “文王没有问题。他已服下|毒药,不敢不忠。”王总管回答。
  倒是让戚大将军诧异了。
  见安排好后,王总管让他们好好休息,出去跟戚大将军谈事情。
  顾旸望着王总管的背影,小脸露出担忧的情绪。
  小桌子安慰道:“陛下放心,干爹很快就回来了。我们都会陪着陛下!”
  文王跟叶大郎与叶二郎吐槽了一句:“这戚大将军凭什么怀疑本王!”
  叶大郎与叶二郎面色讪讪,两人解释道:“毕竟眼下特殊……”
  文王哼了一声,侧躺着休息。
  叶大郎低声告诉叶二郎:“家里出事了。秦王被救走的时候,反贼对叶家下手,抓走了娘。三郎他们逃了出来。现在也在营帐里。你过去看看他们吧!这里有我守着。”
  叶二郎变了脸色,手抖了一下。快速起身往外走。
  顾旸托腮看着叶二郎的背影。
  片刻后,叶二郎带着三个弟弟回来了。
  叶三郎他们向小皇帝行礼。
  顾旸跟他们招手,轮流叫他们的名字:“叶三!”
  “叶四!”
  “叶五!”
  叶三郎他们凑到了顾旸的身边。
  叶三郎出声说:“陛下,两位家兄累了。不才带着两位弟弟过来守着陛下。让他们好好休息。”
  顾旸觉得叶三郎好懂事,握住他的手点头:“好。”
  顾旸虽然困,但是他想等王总管回来。
  叶三郎转头跟两个哥哥说:“大哥,二哥,你们休息吧!我在这里守着!”
  叶大郎跟叶二郎怎么会让三弟守着。今日三个弟弟也经历了不少事。
  等王总管跟戚大将军谈完事情,回来便看到叶家五个孩子将顾旸围了起来,他们一个挨着一个坐着睡着了。小桌子就靠在一旁休息。
  顾旸听到动静,站起来,举起了小手手。
  王总管心里一暖,凑过去。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对小皇帝笑了笑,轻声说:“睡吧!”
  听到声音,叶大郎睁开眼皮,看到是王总管,便闭上了眼睛。
  王总管来到小桌子身旁,扶着他躺下。
  小桌子已经睡得很沉了。
  毕竟今日发生的事情太多了,他们实在是太累了。
  王总管拍了拍叶大郎,做了个手势,让叶大郎跟他一起抱着几个弟弟,到一旁的床榻休息。
  将叶三郎、叶四郎、叶五郎弄到一旁的榻上后。叶大郎拍了拍叶二郎,弄醒他,让他自己走过去休息。
  叶家五个兄弟挤在一张榻上休息,王总管搂着小皇帝躺下休息。小桌子就睡在一旁。
  文王独自睡了一张榻,睡得太沉了,连翻身都不翻一下。
  戚大将军过来看了一眼,见他们都睡了,他又增加了一队人在外面保护。
  --------------------
  作者有话要说:
  文王:本王承受了太多伤害!
  感谢在2022-06-23 00:00:00~2022-06-24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里哦里哦里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8章
  叶统领逃出宫后, 先是取了虎符,然后思考反贼会把他夫人跟其他大臣的亲眷关在哪里。
  此时已经宵禁, 街上没什么人。往常会有禁军巡逻, 现在每条街静悄悄的。
  行走在御街上,叶统领觉得心口好难受。他熟悉的御街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是干干净净的。可现在,地上什么东西都有, 一片狼藉。
  脚不知道踩到了什么东西, 叶统领弯下腰, 捡起来。
  这是一支发簪。也不知道是哪位女子慌张逃命时掉落的。
  深吸一口气, 叶统领继续往前走。
  倏地,听到什么动静, 他快速躲藏到街边。
  “这边!”
  越来越多的脚步声, 从这边赶来。
  叶统领拔|出了刀,准备动手。
  谁知,路过的是周尚书!
  周尚书带着一群孩子路过这里!
  叶统领立马走出去。
  看到有个人影从黑暗处走出来,一个男孩被吓了一跳,指着那边叫道:“有人!”
  闻言,周尚书快速护住这群孩子。
  叶夫人拿着刀隔空翻身跳过来,准备打架。
  “夫人!”
  叶统领很激动, 冲过去抱住她。
  叶夫人愣了一下。
  周尚书见到叶统领,松了口气, 出声说:“叶统领没事真是太好了!快随我们护送这些孩子到城东。”
  叶统领猛地点头,边走边问:“现在京城是什么情况?”
  周尚书告诉他:“周某逃出宫的时候,外面已经乱了。知道反贼手中有那么厉害的武器, 我们打不过对方。为了减少我军伤亡,周某就下令让城内的禁军脱下铠甲, 全部回家待命。据观察,城内的反贼人数不到千人。但是他们手中有厉害的武器,守城的禁军已经牺牲了,现在城门被他们控制。他们的人都集中在城门跟宫里。我们只能先去城东躲藏。”
  城东那边都是平民,生活杂乱。周尚书想把这些大臣的亲眷安置在那边躲藏起来。
  叶统领认真地问:“你们躲藏在城东,能躲几日?”
  “反贼人数不多,他们既要守城又要守着皇宫,分不出来太多人手搜城。七日内不会找到我们。”周尚书已经让禁军暗中打探过情况了。
  想了想,叶统领说道:“好!你们躲起来,叶某出城搬救兵!”
  周尚书诧异地问:“现在城门被他们控制住了,叶统领如何出去?”
  叶统领回答道:“叶某自有方法!有劳周尚书坐镇城内,等大军一到,我们里应外合,剿灭反贼!”
  见叶统领一脸自信,周尚书觉得对方肯定有办法出城,只不过不好带上他们这么多人。于是他提醒叶统领:“好!周某留在城内,叶统领放心出去搬救兵。切记,这群反贼手里有厉害的武器,不可直接攻城!必须想出应对的方法,再攻城。”
  若是想不出对付那武器的方法,哪怕他们人数再多又如何,还不是白白牺牲。
  “叶某明白!”
  叶统领转头看向叶夫人,手紧紧攥住她的手,低声言道:“让夫人受惊了。等我!”
  叶夫人告诉他:“三郎他们已经出城,军中应该是收到了秦王谋反的消息。不久前城门那边传来巨响,应该是打过一次了……”
  叶统领脸色凝重,点了点头,松开了她的手。叶夫人的意思是,让他快出城阻止城外的禁军,让禁军先撤退,想好应对的方法后,再来攻城。
  想起什么事,叶统领看向周尚书说:“陛下虽然已经逃出宫,却不知道是不是在城内。请周尚书留心此事!”
  “周某知道了!”周尚书颔首。
  分开后,叶统领直奔出城密道那边。深夜打扰酒家,拿出虎符,命令对方打开密道出城。
  这条密道并不好走,密道里堆放着不少粮食,叶统领走了一个时辰,才走出去。辨别方向后,叶统领先去城门那边查看情况。
  若是禁军还在外郭,那他得劝劝领兵将领,让对方撤兵。
  隔着一里地的距离,叶统领还没有靠近外郭,便能闻到那股令人毛骨悚然的味道。
  这味道,跟大和殿那里一模一样。烧焦味与血腥味交缠,令人作呕,觉得阵阵寒凉。
  脸色发白,越往前走,叶统领的脚步越发沉重。
  等他靠近的时候,看到穿着黑衣的反贼,正在搬动一具具尸体,将尸体堆积成山。看样子,是准备要焚尸!
  瞪着眼珠子,眼睛发红,叶统领咬紧了牙根。
  “动作快点!在天亮之前,打扫干净这里!把这些尸体烧了!”
  “你们几个,往外走一里地追查,看看有没有人逃走。千万别放过一个!”
  “是!”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