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87)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顾旸一脸惊讶地问:“关昏君什么事。不都是大臣做事在治理国家吗?”
  这话让李太傅的脸色更难看。
  王三郎跟谢五郎等人目瞪口呆,显然没想到小皇帝跟外界传闻的不一样!
  小桌子也吓到了,震惊地问:“是何人教陛下这些歪理的?”
  顾旸愣了一下,疑惑地问:“这是歪理吗?朕觉得很有道理呀!”
  小桌子气得面色发青,咬牙言道:“是不是太后娘娘?”
  顾旸皱起了小眉头,跟他们说道:“是母后说的,可是朕觉得这不是歪理。”
  见小皇帝短短几日就被宁太后带歪了,李太傅气得直接丢下戒尺,甩袖离开偏殿。
  “太傅!你要去哪!朕说的明明是对的!你这是什么意思!”顾旸抬高了声音,软糯糯的声音顿时变得尖锐起来。
  李太傅走得更快。
  叶统领跟叶三郎一直默默守在顾旸身旁。他们被这些话惊得忘了开口劝谏。直到李太傅彻底消失,叶统领才回过神,顾不得伴读等人在场,出声劝道:“陛下,这是错误的想法!乃歪理!陛下应该当明君而不能当昏君!难道陛下忘了那些因为保护陛下而失去生命的人吗?陛下若是当昏君,如何对得起牺牲性命保护陛下的人?”
  这一刻的叶统领心里想的是在秦王谋逆宫变案中牺牲的上万禁军以及无辜逝去的生命。
  小桌子却狠狠地瞪了眼叶统领,觉得对方在提醒小皇帝王总管在除夕夜牺牲的事情。这不是在刺激小皇帝吗!若是小皇帝突然悲伤难过,影响了龙体怎么办!
  看到那双清澈澄明的眼眸,突然变得黯淡无神。小桌子立马心疼起来,赶紧说道:“陛下,无论是禁军还是小奴等人,都必须好保护陛下。哪怕是牺牲性命,也要保护好陛下。这是我们的使命与职责!若是没有保护好陛下,则是失责!失责就要领罪!”
  “话虽如此……”叶统领觉得小桌子这样只会将小皇帝往歪理的道路上推得越来越远,他本想争执一下。可看到顾旸的眼神已经变了,黯淡无光,空洞无神,叶统领突然说不下去了。
  顾旸垂下头,坐在椅子上,不说话。
  小桌子一个劲的哄着顾旸,却一点用都没有。顾旸一副悲伤的模样,不吭声说话,这样子让人心疼不已。
  王三郎跟谢五郎等人尴尬不已,小桌子与叶统领都劝不了小皇帝,他们更不敢轻易开口劝对方。
  小桌子咬咬牙,干脆跟顾旸说:“陛下,反正太傅不在。也不知道去哪了。不如陛下先去看看沈二郎他们带进宫里的牲畜吧?陛下还没有见过猪吧?难道不想看一看猪长什么样吗?”
  顾旸突然抬头,好奇地问:“朕可以去看吗?万一太傅回来见不到朕怎么办?”
  见顾旸有反应了,小桌子立马点头答应:“太傅想必是有什么要事需要处理。小奴会派人去告知他。等他处理好了事情,我们再回来上课。”
  顾旸轻轻地点了点头,有了一点精神。
  小桌子松了口气,马上安排移驾,带顾旸过去看猪猪。
  叶统领吩咐一个侍卫,让对方快去找到李太傅,把这件事情告诉李太傅。
  --------------------
  作者有话要说:
  李太傅:这恶人,终究是老夫来当!
  这几天检查出来心肌缺血,要吃药治疗_(:з」∠)_
  感谢在2022-09-05 20:00:00~2022-09-08 22: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6章
  李太傅冲到长乐宫, 厉声唾骂了一通宁太后。多年没有朝别人喷唾沫星子了,李太傅虽然不吐脏字, 但是每句话都骂得特别狠, 把宁太后骂得委屈极了。
  “难道哀家关爱自己的儿子有错吗!”宁太后又气又委屈,根本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关爱?太后若是真的关爱陛下,会教陛下那些歪理吗!”李太傅面色冷漠,眼神如刀地盯着宁太后, 气势逼人。
  宁太后疑惑不解, 烦躁地问道:“哀家到底教陛下什么歪理了!”
  “你自己教了陛下什么事, 自己清楚!还用老夫说出来吗!总而言之, 今日之后,你不许见陛下!更不需踏出这长乐宫!否则——”
  说到这里, 李太傅眯起眼睛, 用看一个死人的目光,冷冷地继续言道:“举国哀悼。”
  “你、你这是什么意思?”宁太后愣了一下。等她反应过来的时候,李太傅已经转身走出去,她赶紧追出去。
  “站住!你给哀家说清楚!”
  李太傅大步走出长乐宫,抬起手让门口的侍卫快速关门。
  回去的路上,李太傅恢复冷静。这么拦着小皇帝,阻止他亲近宁太后这也不是办法。实在不行, 那就给她下点药。
  思及此,李太傅面色恢复缓和。打算见到小桌子, 跟对方谈谈此事。
  等他回到万岁殿,被告知顾旸已经跑去上林苑那边了。皱了皱眉头,李太傅让侍卫过去找他们, 让小桌子立马带着顾旸等人回来上课。
  如论如何,今日他都必须开始为小皇帝启蒙!读书一事绝对不能再拖了!只有读书才明理, 才会知道何为对错。下次,再有人教小皇帝歪理的时候,小皇帝才能够分辨是非黑白!
  顾旸正在跟沈二郎他们打赌,驴跟马能不能繁衍后代。
  “这怎么可能!”王三郎不相信。驴就是驴,马就是马。如果驴跟马交|配能够繁衍后代,岂不是相当于鸡跟鸭繁衍,也能跟繁衍后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谢五郎等三位伴读也觉得小皇帝异想天开。
  那三位神童里,只有沈二郎站在顾旸这边,他目光炽热地盯着顾旸,满是亢奋的神色。
  沈二郎相信,小皇帝说驴跟马能繁衍,那肯定是能够繁衍出来!
  另外两名神童,也觉得小皇帝的想法不可思议,难以理解。
  顾旸却非要做实验。让小桌子多找几匹公马与几头母驴送几宫里,让它们相处一段时间看看母驴会不会怀孕。
  小桌子拗不过小皇帝,只好点头照做。
  “陛下,小奴会让人办好此事的。现在太傅已经回到万岁殿,陛下回去上课吧?”小桌子用温柔的语气哄着顾旸。
  顾旸点头,带着四个伴读离开了。临走前,他特地凑到沈二郎的身旁跟对方咬耳朵。也不知道交代什么事情,让四个伴读与另外两个玩伴羡慕起沈二郎。
  沈二郎听完之后,兴奋地搓手,激动地回答道:“陛下放心!臣必定办妥此事!”
  小桌子等人好奇地盯着沈二郎,不知道顾旸到底吩咐沈二郎做什么事。
  顾旸带着一群人返回万岁殿,路上,小桌子没忍住低声询问顾旸:“陛下方才跟沈二郎说了什么?”
  抬起头,顾旸一副神秘的模样告诉小桌子:“不告诉你们!”
  小桌子微微一愣,然后无奈一笑。
  从上林苑到万岁殿,距离还是挺远的。王三郎等人早上跑了步,又来回走了一趟,身子累极了。回到万岁殿的时候,几人精神不太好。
  李太傅瞥了眼他们几人,没有太在意。仿佛忘了之前发生的事情,他淡定的让几个孩子打开书,准备上课。
  毕竟之前惹怒了李太傅,顾旸接下来表现得还是挺乖巧的。李太傅教什么,他就学什么。
  之前画画,顾旸用惯了舒适的握笔手势。李太傅教顾旸写字的时候,重新矫正了他的握笔手势,顾旸不太适应,写出来的字奇丑无比。
  李太傅纳闷,小皇帝画画那么好,按理说学写字的时候,肯定很快掌握,并且写得比较漂亮。因为画工好的人,擅长临摹,对于字迹的观察比其他人更仔细,更容易写出一手好字。
  不管怎么说,今日李太傅的教学任务还算是完成得成功。
  离开万岁殿的时候,李太傅冲小桌子使了个眼色,让小桌子出去说话。
  到了外边,李太傅将自己跑去长乐宫教训宁太后的事情告诉了小桌子。哪怕李太傅不说,小桌子也猜到了他怒气冲冲跑去了干嘛。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