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62)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顾旸用手巾帮文王擦下巴,这可让小桌子嫉妒极了,文王凭什么得到小皇帝的喜爱!
  文王有些受宠若惊,连忙推开小皇帝的小手说:“陛下是君,怎么能帮臣擦。”
  “这段时间,文王好好休养。朕很需要文王!”顾旸笑眯眯的收回手。
  “臣一定会尽快养好身子!入宫陪伴陛下!”文王点头,还以为小皇帝是想听他讲故事了。
  “陛下,我们去玩雪吧!”叶四郎跟叶五郎已经吃饱了。
  “你们先去吧,朕还没用完膳。”顾旸朝他们挥了挥小手。
  叶家兄弟离开后,顾旸一边吃一边听文王讲故事。听了几件趣事,便让人送文王出宫,让他好好休息。
  “陛下待殿下真好!进宫一趟,就得到了这么多名贵草药!有了这些好药,殿下的身子肯定尽快恢复!”随从高兴的从宫人手里接过这些东西。
  文王被人放在了榻上,等宫人离开后,他才开口说话。
  “不知为何,本王有些不安。那种阴森森的感觉又来了。姓李的老家伙该不会又想算计利用本王吧?”回来这一路上,文王感觉心慌慌的。每次他倒霉前,都会有这种感觉。
  “殿下是不是多虑了?现在没有人造反,那些大臣能利用殿下做什么?殿下住进王府这段时日,平安无事,也没看到有逆贼余孽出现,伤害殿下。”随从不以为意。
  “不!本王的预感一向是很灵的!肯定有人在算计本王!”文王相信自己的感觉。
  随从笑呵呵地说:“殿下又没有野心,哪怕有人算计您,也是为了陛下。陛下待殿下这么好,殿下为陛下付出也是应该的。没准,过阵子这座王府,陛下会赐给殿下呢!这宅子还挺大的!殿下想留下来,肯定要有一座像样的王府。这京城的房子贵,这么大的宅子,根本买不到!也买不起!若是陛下能够赏赐给殿下那就好了!”
  文王:……
  --------------------
  作者有话要说:
  文王:李太傅那只老狐狸又想利用本王!呸!嫑脸!
  李太傅:→_→
  明天有空,有双更~


第93章
  周尚书最近脸色很差, 让赵右相都不敢纠缠了。只能暂时放弃拉拢周尚书。
  找不到帮手,那赵右相只能对何左相的帮手下手了。
  “一群废物!本相要你们何用!”
  “右相息怒。实在是他们太狡猾了。根本抓不住刘尚书的把柄。您可不知道, 这刘家人, 上到夫人小姐,下到就连出府采购的仆人,都特别节俭!买点菜都要讲价!哪家人像他们一样抠搜!”
  右相派的官员,一直都在盯着左相派官员, 奈何就是抓不到犯罪证据。
  赵右相眯起眼睛, 手收拢成拳头, 缓缓说道:“他们不犯事, 难道你们就不会逼着他们犯事吗?”
  “下官当然试过!但是这刘家人,就是不上当啊!要不怎么说他们狡猾呢!这刘家的郎君, 不沾赌不喝酒不逛青楼!刘家女眷, 不穿新衣不买首饰不赴宴!难以下手啊!”
  赵右相脸色难堪,指着手下骂道:“难道你们就不能放点东西到刘家?都是蠢货!”
  “下官愚钝,还请右相指教。”
  赵右相招手,让手下凑近。等手下凑近后,他低声吩咐。
  听完之后,这人脸色大变,不敢置信地说:“通敌叛国?这可是抄家灭门的大罪!若是被人查出来是我们……”
  话还没说完, 收到赵右相的死亡凝视,这人捂住了嘴巴, 不敢再说下去。
  赵右相面无表情,冷漠地言道:“办完此事后,把人都处理掉。谁能查到本相身上?若是能够扳倒左相, 这朝堂日后就是本相说了算!”
  “是……下官明白了……”
  赵右相对手下挥了挥手,让对方退下去。
  人走之后, 他一手捋着胡子,一手漫不经心的转着琉璃手串。
  小皇帝真是天人之姿,如此神仙相貌。若是这朝堂被他掌控,日后就能让小皇帝立他的孙女为皇后!到时候生下来无论是太子还是公主,都是花容月貌!看日后谁还敢嘲笑他们赵家人长得丑!
  正在画画的顾旸突然打了个喷嚏。
  “陛下,可是觉得凉?”小桌子关切地询问。
  顾旸摇头,把笔放下,问小桌子:“王公公今日在忙什么?”
  小桌子也不知道王总管最近在忙什么,他觉得王总管似乎在防备他。
  “小奴也不清楚。”小桌子摇头。
  顾旸又问:“叶四跟叶五还没回来?”
  这两个小子,一进宫吃完东西,就跑去滑雪场玩耍。这几天雪已经开始融化了。气温将会回升,滑雪场很快便会消失。叶四郎跟叶五郎舍不得滑雪场消失,只能抓紧机会玩耍。
  小桌子轻声问道:“小奴派人把他们叫回来?”
  “不用了。宫外开始耕种了吗?”顾旸起身,伸了伸腰,打算出去走走。
  小桌子诧异,不知道小皇帝怎么问起这事,回答道:“应该开始耕种了吧?”
  这件事小桌子并不了解。
  顾旸一边往外走,一边问:“也不知道种地是什么感觉。听说朕有皇庄?”
  皇庄的事情小桌子了解,点头回答道:“陛下的皇庄遍布全国各地!陛下的内库收入,主要来源于皇庄。”
  大周自从文帝改革以来,民富国强。国库充盈,皇帝的内库更充盈!
  “那朕能去皇庄看看吗?”说这话的时候,顾旸跨出万岁殿大门。
  叶三郎紧紧跟随。
  站在门口的叶统领正好听到这话,惊讶地问:“陛下要去皇庄?”
  李太傅就站在他的身旁,刚来正准备进入万岁殿,便看到小皇帝出来了。
  “嗯。朕想去皇庄看看。朕吃过米,可是却不知道米是怎么来的。朕想了解这些。”
  李太傅立马言道:“不识五谷,如何治理天下?陛下是该了解了解粮食是怎么来的。”
  不等王总管同意此事,李太傅便让叶统领安排出宫去皇庄学习的事情。
  顾旸让叶三郎去把叶四郎跟叶五郎叫过来。
  小桌子皱了皱眉头,低声吩咐一个小宦官,让对方去把这件事告诉王总管。
  叶四郎跟叶五郎听说要去皇庄玩,马上从滑雪场回来。
  顾旸已经换好了衣服,料子很普通。
  李太傅跟叶统领也换了一身衣服。随行的侍卫,都换上了普通衣服。
  叶统领让叶三郎换身衣服,吩咐道:“到了皇庄后,你背着陛下。”
  “明白。”叶三郎点头,快速去换衣服。
  叶四郎跟叶五郎高兴地问顾旸:“陛下,皇庄好玩吗?”
  顾旸一脸期待地说:“应该好玩吧?”
  叶四郎跟叶五郎神色喜悦,兄弟两搓了搓小手。
  叶三郎很快换好了衣服,众人出发。
  王总管得知李太傅带着小皇帝出宫了,心情有些不悦。但是知道有叶统领等人随行保护小皇帝,倒是没说什么。
  这次出行很低调,乘坐的是李太傅的马车。沿路有侍卫暗中保护。因为李家的马车小,叶三郎跟小桌子坐在了车外,叶统领骑马跟随马车。
  出城的时候,今日负责城门放哨的大都统看到叶统领,面色惊讶。
  叶统领做了个手势,大都统猜到马车上坐的人可能是小皇帝,立马让人放行。
  “藤大都统,不检查这辆马车吗?”有小卒询问。
  大都统摇头,没有说话。
  出了城后,顾旸忍不住打开车窗,好奇地看外面。
  城外有不少百姓摆地摊,就像个小集市一样。顾旸笑起来,高兴地说:“真好!”
  李太傅好奇问:“陛下喜欢出宫?”
  顾旸指着外面的百姓说:“朕喜欢看他们。太傅,你看他们正在努力过日子呢!”
  这话让李太傅怔然。
  叶四郎跟叶五郎本来没什么兴趣,听顾旸这么一说,也好奇的伸出脖子看外面。两人没看出来什么特别的,便缩回了头。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