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61)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陛下抓到传国玉玺!定会是盛世明君!”
  说完这话,李太傅做了手势。
  殿内的侍卫们开始喊起来:“盛世明君!盛世明君!”
  殿外的人听到了里边的动静,心里更是急切,迫不及待想知道殿内发生了什么事。是不是文王篡位了!
  王总管知道结果只有一个,小皇帝一定会抓起传国玉玺,所以等侍卫们喊完,他才高声告诉众人:“陛下拿起传国玉玺!天佑大周!得此明君!大周必将繁荣昌盛!”
  众人愣住了。是小皇帝拿起了传国玉玺?那文王呢?文王在里边干什么呢?
  比起顾旸,众人现在更在意文王的动静。
  王总管说完后,见没有人回应他。转头看了眼叶统领。
  叶统领举起手,用武夫的方式,大声高呼:“天佑大周!得此明君!大周必将繁荣昌盛!”
  众人这才抬起手鼓掌,心不在焉地跟着叶统领说了一遍这句话。
  顾旸完成抓周礼后,就被叶大郎跟叶二郎抱走了,悄悄带出了大和殿。小桌子将马宝换进来。然后带着小皇帝去了密道里。
  王总管高声宣布开宴,宫人们开始上菜。
  喜悦的音乐,优美的舞蹈,哪怕面前摆放着美味佳肴,众人也没心思欣赏用膳,只想知道此时殿内的情况。
  与此同时,一批人出现在天牢外面,准备救人。然而等他们闯进去才发现秦王根本不在天牢里!
  “秦王殿下不在这里,现在怎么办?”
  “撤!”
  可惜等他们出去的时候,外面围满了一群禁卫军。这是瓮中捉鳖啊!
  就在双方打斗起来后,又出现了一批人,使用弩|箭射杀了禁卫军。
  叶家同时,被一批人闯入!叶夫人让三个孩子进入密室躲藏起来,提刀出去杀贼。
  秦王听到动静,立马激动起来。马上大声叫唤。
  “殿下!”
  “做得好!快放本王出去!”秦王还以为手下人会找不到这里,没想到手下这么给力!
  被救出去后,秦王以为自己的人会马上护送他撤走。谁料,这些人还不停手。
  秦王发现了不对劲,问这些人:“你们还打什么!护送本王离开这里!”
  “殿下,抓住叶统领的亲眷,他才会听我们的话!”
  这话提醒了秦王!对啊!抓住叶家人,也许能够逼叶统领听他的话!
  “好!你们动作快些!抓住叶家人后,将李家人、赵家人、何家人、刘家人、宋家人都抓起来!把周家人直接给本王杀了!”秦王一脸阴鸷,想起周尚书就恨得咬牙切齿。
  叶夫人听到这话,心里更慌了。秦王真要是控制住了这些大臣的亲眷,肯定会逼宫篡位成功!
  叶夫人大声喊管事:“快!出去告诉禁卫军!让禁卫军去保护这几位大臣的亲眷!”
  管事踹开身旁的杀手,给了对方一刀后,赶紧翻墙跳出去。
  见状,秦王大声命令道:“快!拦下他!”
  几名杀手立马翻墙追出去。
  叶三郎他们三人躲在密室里,惶恐不安。
  “娘会不会有事?”叶五郎没有经历过这些事,一脸恐惧。
  叶四郎搂着他安慰道:“娘可比爹厉害多了!肯定能够打败那些贼人的!放心吧!”
  叶三郎年纪比他们大,已经十二岁了。明白的事情比他们多。他知道秦王关在他们家里。这些人如果救走秦王也就算了。就怕这些人要抓他们叶家人,利用他们来威胁他爹!既然这些人敢来叶家,会不会也敢去别的大臣家里动手抓人?
  叶三郎越想脸色越苍白,双手已经哆嗦起来了。
  “三哥?三哥你别怕!娘肯定会没事的!”叶四郎伸出手,握住叶三郎的手。
  叶三郎咽了咽口水,说话都变结巴了。
  “爹说过,我们叶家人、要、要忠君爱国。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要先保护好陛下。我、我担心宫里出事了……”
  叶四郎跟叶五郎一脸惊愕。如果皇宫出事,那他爹也出事了!
  叶三郎红着眼睛,低声说:“你们在这里乖乖待着。我出去。”
  叶四郎跟叶五郎立马拉住了他,外面那么危险,两人怎么放心让哥哥出去。
  “我武艺比你们好,我能够保护好自己。一出去,我就到后院,翻墙到李家看看。”说着,叶三郎拥抱两个弟弟。
  兄弟三人抱了一会儿后,叶三郎起身准备出去。
  叶四郎跟叶五郎都哭了。叶三郎对他们说:“别怕。我是去搬救兵。你们两一定要好好待在这里,不要出去!”
  说完,叶三郎咬咬牙,小脸面色坚定,拿起一把小刀,离开了密室。
  从屋里出来,叶三郎立马遇到了一个杀手。
  杀手见到他十分兴奋,收起刀,要伸手抓叶三郎。
  在对方把手伸过来后,叶三郎的心脏一瞬间停止了跳动,可是他的手却快速拔刀砍伤了对方的手。砍伤人后,叶三郎不敢回头看,快速逃走。直奔后院小厨房那边,翻墙到李家看看。
  翻过去后,叶三郎摔了一跤,他忍着疼爬起来。提心吊胆的往前走。
  “太傅的亲眷一大早就出城了!根本不在府里!撤!”
  一个杀手问出李家亲眷的去向后,不再逗留,直接将李家的丫鬟小厮杀了,快速离开。
  看着倒在地上的这些人,握着刀的手颤抖起来,叶三郎流下了两行泪。他猜对了,反贼要抓几位顾命大臣的亲眷作要挟!他一个人根本阻止不了,只能去找禁卫军传消息,让禁卫军来救人!
  想明白后,叶三郎擦了擦眼泪,快速离开李家。跑去找禁卫军。
  没想到此时的闹市一片混乱!
  杀手路过街头,一路杀人。无辜百姓受伤倒地。城内的禁卫军不但要忙着救人还要忙着去抓杀手。
  叶三郎找到禁卫军后,快速将叶家跟李家的情况告诉他们。
  一名禁卫军的百夫长顾不得街头混乱,赶紧派人去叶家与其他几位大臣家里救人,他亲自进宫传消息。
  姜国使团终于赶在周岁宴当天来到了京城。连驿馆都没有去,他们直奔大周皇宫。
  听说他们是来得最晚的,其他人早就入宫了。姜国使团的人更是烦躁。
  “上回来北周的时候,进宫只需要检查一下就行了。这回竟然如此麻烦!还要更衣检查!”
  侍卫无视了姜国人的吐槽,指着十几辆马车,问他们:“这些都是送给陛下的礼物?”
  姜国使臣连忙摇头,回答道:“这些是我们的行李。因为赶着来给北周小皇帝贺寿,一进城我们连驿馆都没去,直接入宫。这些东西,先放在这里。等我们出宫后,再拉走。”
  侍卫颔首,跟他们说:“那你们将马车拉到那边停放。”
  “能否先让我们入宫,这些东西有劳你们拉到一旁!”要不是怕赶不上这次周岁宴,姜国使团也不会如此狼狈。他们也觉得带着这些东西进宫麻烦,只能留在皇宫外面。
  禁卫军的百夫长犹豫了一下,点头允许他们进宫,答应帮他们将马车拉去停车场那边。
  有位禁卫军好奇地问:“听说姜国皇帝派了一位皇子过来代表他给我们陛下贺寿。怎么没见到那位皇子?”
  有人出声回答:“方才我核对名单与身份的时候问过了。姜国使臣说那位皇子突发疾病,所以他们在路上耽搁了好几日,眼看要耽误了,所以他们将那位皇子安排在客栈里,留下部分人照顾。这才赶来京城赴宴。”
  盯着那十几辆马车,有人出声问上司:“百夫长,这十几辆马车会不会有问题?要不我们检查一下?”
  百夫长摇了摇头。
  毕竟是姜国使团的马车,又不进宫,他们直接搜查不妥。更可况,姜国使团是今日进京的,入城的时候肯定经过了检查。所以百夫长认为没必要去检查姜国使团的那些马车。
  正当他们准备将这十几辆马车拉走的时候,这十几辆马车先后炸了!
  “轰——砰——”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