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3)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王总管皱着眉头,心里不悦。朝那边走过去,问道:“太后娘娘为何停下?陛下怎么哭了?”
  也真是奇怪,小皇帝在别人怀里都是乖乖的,每次轮到宁太后抱孩子的时候小皇帝就开始哭了。王总管不得不多想,他目光狐疑地盯着宁太后。
  被王总管用这种犀利的目光盯着,宁太后心里的火气顿时消了,害怕紧张起来,她僵着脸说:“陛下尿了。”
  然后,宁太后赶紧把顾旸交给王总管。
  王总管接过来后,顾旸到了他怀里不哭了。这令他越发怀疑宁太后是不是对小皇帝做了什么小动作。
  于是,王总管把孩子交给奶娘,让奶娘给顾旸换襁褓。
  在奶娘给顾旸换襁褓的时候,王总管仔细盯着小皇帝,确定小皇帝身上没有什么掐痕后,这才放心。
  但是,王总管决定敲打敲打宁太后。他也不看宁太后,而是指着奶娘们骂道:“陛下乃万金之躯!都给我小心照顾!若是陛下出了什么事,你我全家都得跟着陪葬!咱家是个阉人,没什么家室!但你们就不同了,你们这些人一家老小,若是照顾不好陛下,不单自己要受罚,乃至族人都得跟着受罚!”
  奶娘们瑟瑟发抖,连忙跪下来回应:“奴婢们定会小心照顾陛下……”
  王总管斜了眼宁太后,见她眼神变了,又换了语气改口说:“只有照顾好陛下,我们才能得到赏赐。不只是你们,乃至你们的亲人都有机会得到赏赐!”
  听到王总管提起亲人,宁太后如醍醐灌顶,顿时反应过来。对啊!她不是一个人!她还有娘家!如今她成为了太后,她的娘家兄弟就是国舅了!她以后可以依靠娘家人了!
  宁太后心里立马开始算计起来。
  王总管一直留意宁太后的神色,见她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觉得这女人还不算太蠢。
  等奶娘帮顾旸换好襁褓后,王总管将他抱起来,温柔地说:“陛下乖,过两日是陛下的登基大典。陛下一定要好好表现。”
  顾旸朝他咧了咧嘴。
  王总管的笑容看起来自然多了,看小皇帝的眼神越发柔和。心里打定主意护着小皇帝长大,如此他就是小皇帝最信赖的人!
  宁太后本想换一身衣服再继续彩排,王总管哪里有那么多闲工夫陪着她。让她别换了,继续彩排。
  将不满压在心头,宁太后听从王总管的话继续抱着顾旸搞彩排。
  练了一下午,等王总管点头满意了她的表现后,宁太后如获重释。赶紧把顾旸交给奶娘,凑过去问王总管:“王公公,哀家进宫好几年,想念家中亲人了,你看什么时候安排他们进宫让哀家见个面……”
  王总管似笑非笑地看着宁太后,缓缓言道:“太后娘娘既已嫁入皇家,就该以皇家为重。以陛下为重。眼下最重要的事是陛下的登基大典。至于别的事,等登基大典过后再说。”
  被王总管拒绝了,宁太后心里不爽,笑容维持不下去了,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见她不管小皇帝自己走了,王总管微蹙眉头,转头吩咐几位奶娘:“照顾好陛下!陛下有何事情,马上来找咱家。”
  奶娘们连忙点头:“是!”
  比起宁太后,她们更害怕这位王总管。
  宁太后回到自己的宫里,心情越发烦躁。她站起来往外走,路过偏殿的时候,听到有奶娘正在讨论小皇帝。
  “我照顾过百来个孩子,陛下是最好带的!饿了尿了,就哼唧哼唧,极少哭。”
  “可不是!也就是到了太后娘娘怀里才会哭,你说陛下是不是不喜欢太后娘娘啊?”
  这话可没有人接。
  宁太后顿时怒了,脸色发青,走过去张嘴斥骂:“大胆!你个长了鸡舌的碎嘴老婆子!竟然在背后编排这些话离间哀家跟陛下的母子感情!来人,给哀家打烂她的嘴!”
  宁太后这一出声骂人,可吓坏了刚才说话的两个奶娘。
  两个奶娘脸色煞白,跪下来磕头求饶。
  “太后娘娘饶命!奴婢错了!再也不敢胡言乱语了!求太后娘娘开恩!饶恕奴婢!”
  宁太后憋屈了这么久,正愁没地方发火,怎肯轻饶这两个背后议论她的奶娘。叫来其他宫女,对这两个奶娘进行了掌嘴。她还嫌宫女用手打奶娘的嘴巴不够狠,吩咐道:“拿根棍子来,打烂她的嘴巴!打不烂她的嘴巴!哀家就打烂你们的嘴巴!”
  听了这话,负责掌嘴的宫女吓坏了,赶紧找来棍子,一点都不留情,用足了力道打奶娘的嘴巴。
  顾旸原本在睡觉,被外面的动静吵醒了。醒来便听到一个奶娘在低声呢喃。
  “老天保佑!老天保佑!希望我能够平安出宫……”
  屋里的钱嬷嬷看了一眼院子外面,见到那两个同事被打得那么惨,吓得浑身发抖,一直在打哆嗦。
  顾旸觉得奇怪,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干脆嚎叫了一声。
  听到小皇帝叫了,钱嬷嬷立马回神,赶紧凑过去看小皇帝。
  “陛下醒了?是不是饿了?还是要换襁褓?”钱嬷嬷先打开襁褓,检查了一下小皇帝有没有拉。
  确定没拉,便准备喂小皇帝喝奶。
  顾旸别开了头,不愿意喝奶,小手指着声音的方向。
  钱嬷嬷愣了一下,低声问:“陛下想出去看看?这可不行,太后娘娘在外面教训人呢……”
  顾旸又叫了几声,小手还指着那个方向,没有乱动。
  对上这双如同干干净净的葡萄眼,这一刻钱嬷嬷如同被蛊惑了一般,等她反应过来,已经抱着小皇帝来到了院子里。
  钱嬷嬷长得很矮,顾旸想转头看那边的动静。他努力了一会儿,才把脸转过去一点点。也够看到那边的动静了。
  看清楚现场发生的事情,顾旸惊到了。
  这两个奶娘做错了什么事,要被宁太后如此对待?用棍子狠狠抽打她们的嘴巴,下半张脸都是血,牙都被打出来了!
  顾旸忽然大声哭嚎起来。
  听到小皇帝的哭声,宫女等人停下了动作。两个奶娘浑身颤抖,半张脸血淋淋的,泪水掺着血水正在往下滴,染红了她们的衣服,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宁太后一听到顾旸的哭声就心烦,她怒气冲冲的指着钱嬷嬷骂道:“你是怎么照顾陛下的!不让陛下好好休息,带着他出来吹风,若是陛下病了你就等死吧!”
  钱嬷嬷吓得脸色灰白,抱着小皇帝准备回屋。顾旸却哭得更厉害了。
  宁太后一看动手的宫女停下来了,她瞪着她们骂道:“哀家让你们停下来了吗!”
  宫女紧张极了,继续用棍子抽打两个奶娘的嘴巴。
  顾旸的哭声不断地从屋里传出来,宁太后实在是烦得不行,走进屋里质问钱嬷嬷:“难道你耳朵聋了吗!没有听到陛下在哭吗!还不快让他停下来别哭了!”
  钱嬷嬷抱着顾旸,一脸慌张地解释:“奴婢、奴婢也不知道陛下、陛下为何哭……可、可能是不、不舒服……”
  平时顾旸很少哭,哭得这么厉害,让钱嬷嬷感到很害怕。
  宁太后本来想责罚这个奶娘,可一想到要是小煞星真的出了什么事,到时候她也会跟着倒霉。干脆叫来宫人去请太医。
  --------------------
  作者有话要说:
  钱嬷嬷:好可怕!
  感谢在2022-05-18 18:00:00~2022-05-19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怎么可以摘星星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章
  吴太医得知小皇帝不舒服,马上带着医药箱前去问诊,并且让人去通知王总管。
  王总管收到消息,放下手头上的事情,立刻赶去看小皇帝。
  吴太医跑着来到长乐宫后,看到院子里那两个被打烂嘴巴的奶娘,眉头一皱,深深叹了口气,然后走进了屋里。
  小皇帝哭个不停,吴太医给他检查了一遍,都没有检查出问题出自哪里。心里觉得奇怪,出声问钱嬷嬷:“陛下何时哭的?哭了多久?”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