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63)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是。每个人都在努力的生活。陛下心中有百姓,臣很欣慰。”李太傅面色慈祥,说话的声音很温柔。
  顾旸眼睛盯着外面,语气随意的跟李太傅聊起来:“太傅,朕听说许多百姓求医困难。这是为什么?”
  见小皇帝主动聊起民生,李太傅很乐意跟他聊这些。缓缓言道:“因为患者多,医者少。方才路过闹市的时候若是陛下打开车窗,便能看到医药铺门口,会有很多百姓排队求医。”
  “为什么医者少?是因为没人愿意学医吗?”顾旸没有收回视线,清澈的眼眸直直地望着外面
  李太傅告诉他:“各家医术水平不同,只传给子女或学生。并不是谁都有资格学医的。学医需要门槛,只有医者愿意教授医术,而学生学会了医术,医术才能传承下去。”
  顾旸转头看向李太傅,认真地问道:“太傅,太医院的医者医术是不是很厉害?”
  李太傅反问小皇帝:“陛下想让太医出宫为百姓诊治?”
  顾旸点头,又摇了摇头,回答道:“如果太医院收很多学生,很多人学医术,那岂不是天下的百姓,看病就容易了?”
  闻言,李太傅惊讶。眼睛深邃地盯着小皇帝,询问道:“陛下想成立一个机构,专门培养医者?”
  “嗯。太傅觉得如何?”顾旸伸出手,把小手搭在李太傅的老手上。
  他的小手软软的,李太傅垂眸盯着看了一会儿。
  叶四郎面色怪异,用惊吓的目光盯着顾旸,出声说道:“陛下,我们不想学医。学医太难了!”
  叶五郎连忙点头,附和道:“不学不学!”
  外面骑马的叶统领听到他们的话,大声言道:“医术必须要学!不懂医术,日后你们受了伤,如何救治自己?遇到受伤的人,你们若是想帮忙,如何下手?”
  叶四郎跟叶五郎面色讪讪,不敢再吭声说话。
  李太傅嘴角露出淡淡笑意,对顾旸说道:“陛下的提议极好!此事臣会与其他几位大臣商议。”
  顾旸笑得很开心,把手收回来,继续看外面。
  “陛下,前面两里地,就到皇庄了。”叶统领指着方向,告诉顾旸。
  倏地,附近传来一道尖锐的喊声。
  叶统领等人警惕起来。
  李太傅把顾旸抱住,将车窗关上。
  很快,侍卫禀告道:“是个喝醉的乞丐。在仰天长啸。”
  “不必理会。”叶统领放心了。
  顾旸却说:“朕要看看那个乞丐。”
  李太傅觉得小皇帝可能是想了解京城的乞丐情报网现在的情况。便吩咐停车,过去看看。
  叶统领做了个手势,让侍卫去把那个乞丐围起来。
  顾旸从车里出来,叶三郎跟小桌子抢着抱他。
  顾旸朝小桌子张开手,小桌子笑容喜悦的将他抱下来。
  叶三郎也不觉得尴尬,把手放下,环顾四周。
  叶四郎跟叶五郎自己跳下车,李太傅最后下来。几人朝那个乞丐走去。
  乞丐还在喝酒,又哭又笑,时不时长啸一声。一副疯疯癫癫的模样,浑身散发着酒气还有一种怪味。
  这么多人围着他,他仿佛不知,继续喝着。
  顾旸好奇地打量着对方,距离对方一丈远的时候就被叶统领拦了下来。
  李太傅走到乞丐面前,捂着鼻子问道:“你是何人?”
  乞丐突然冲他大笑一声,然后吐了一口酒。
  --------------------
  作者有话要说:
  叶四郎:终究逃不过学医术的命运……
  叶五郎:唉……
  一更~感谢在2022-08-24 18:00:00~2022-08-25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书画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木易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4章
  李太傅也不恼怒, 后退了两步,告诉他:“老夫官居一品, 你是何人?”
  这个乞丐又哭又笑, 看似疯癫,实则清醒。
  “我?一个贱种罢了!”醉酒乞丐没有睁开眼睛,丢开酒瓶,直接躺在地上。
  顾旸觉得这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好奇地问:“你可愿意将自己的故事说出来?朕很喜欢听故事!”
  乞丐愣了一下, 睁开眼睛。
  李太傅告诉他:“陛下就在你面前, 你若是有冤屈尽快说。错过了这个机会, 必当后悔!”
  乞丐拍了拍自己的脸,绕过李太傅, 看到了一个面容如玉的孩子, 那双眼睛明亮充满灵气。他立马朝小皇帝跪下,哭着说道:“草民参见陛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你可愿到宫里做客几日?朕现在要去皇庄,明日再听你讲故事好不好?”顾旸笑着询问他。
  乞丐一脸不敢相信的模样。他遇到了当今皇帝,皇帝真的如传言般,像个小神仙!说话如此温柔,没有高高在上的威严感,让人忍不住亲近, 又害怕玷污了这份纯净。
  不等这乞丐开口回应,李太傅跟小桌子说道:“派个人先将他带进宫里。”
  小桌子不为所动。
  “怎么?没听到陛下方才所言?”李太傅眼神淡漠地扫向小桌子。
  小桌子低头对顾旸说道:“陛下, 此人身份不明。就这么带他进宫,万一是刺客……”
  叶统领爱出声言道:“陛下,不如先让此人在叶家住几日?”
  随便带个人回宫, 叶统领的确不放心,必须要查清楚对方的身份, 他才能让对方进宫。
  顾旸没有回应他们,而是问乞丐:“你想现在跟朕讲述你的故事,还是过几日再进宫给朕讲故事?”
  乞丐看向叶统领,咽了咽口水,哽咽道:“草民听从安排!”
  顾旸便说道:“那你先到叶叶家待几日吧!”
  叶统领本打算让此人直接进城到叶家,可是乞丐却哀求道:“求大人派人保护草民进城!”
  叶统领惊讶,李太傅跟顾旸若有所思。
  “派人保护他。”顾旸说。
  “遵命。”叶统领让两个侍卫送这个乞丐入城。
  顾旸回到车上,跟李太傅聊天:“太傅,按照故事里的情节,这个人是不是来京告御状的?”
  李太傅被小皇帝的话逗笑了,颔首回应道:“陛下聪慧。臣也是如此猜测。”
  叶四郎跟叶五郎好奇起来,叶五郎天真的问:“就像故事里的受害者,因为受到地方欺压,跑来京城找皇帝告状?然后陛下就像故事里的皇帝一样,严惩贪官污吏?”
  李太傅笑而不语,慢悠悠地捋着胡子。
  很快便到了皇庄。
  顾旸被抱下车,小桌子高声大喊:“陛下驾到!”
  皇庄的管事太监带头跪下行大礼:“参见陛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看到这么多人,顾旸低声问:“皇庄的人都来迎接朕了?”
  小桌子咳了咳,冲皇庄的管事太监叫道:“皇庄众人都来迎驾了?”
  管事太监挪着身子往前移动一些,低头回答道:“回禀陛下,除了卧榻起不了身的人,人都在此。”
  顾旸挥手说:“平身。你们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吧。不能因为迎接朕,而耽误了耕种。”
  李太傅很满意小皇帝的懂事,夸赞道:“耕种乃大事,陛下能够明白这个道理,将来必定是位好皇帝!”
  小桌子声音尖锐的吩咐管事太监:“还不让他们干活去!”
  管事太监连忙站起来,大声命令众人散了,赶紧去干活。
  叶四郎跟叶五郎一脸好奇地跟随在顾旸身边,一群人进入皇庄视察。
  李太傅一边视察,一边为顾旸上课,让他知道如何耕种,一碗米饭在送入口中之前,都有什么成长经历。
  小桌子没有表现的机会,只能留意路上的石子跟凹坑,让顾旸小心。
  走了一段路,看到有人在犁田,顾旸停下来。李太傅为他介绍犁田用到的工具。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