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27)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想明白之后,叶统领沉着脸吩咐亲信:“另派几个兄弟跟踪对方,若是对方接近姓吕的人,必须要保护吕家人!”
  “明白!”
  亲信离开之后,叶统领皱着眉头,有些心烦。他要不要将这件事告诉王总管?若是王总管知道兵部周尚书防备他,会是什么反应?王总管该不会抓住周尚书对吕家人下|毒手这件事,对付周尚书吧?
  叶统领虽然不认可周尚书的所做的事情,但是周尚书所做的事都是为了大局,也是为了小皇帝。周尚书对小皇帝还是挺忠心的。都是效忠小皇帝的人,若是内部掐架,对小皇帝来说是一种损失!
  站在小皇帝的角度考虑之后,叶统领决定入宫试探一下王总管的态度。若是王总管是个识大局大度的人,那他就把此事说出来。如果王总管生气,那他就做个中间人调解双方的矛盾。本来现在就危机四伏,可信的人不多。叶统领可不希望这两位忠臣相斗。
  于是,翌日叶统领进宫上班的时候,特地把王总管叫出万岁殿谈事情。
  昨日他跟王总管当着小皇帝的面谈事情,被小皇帝学了一个词,叶统领可不敢再当着小皇帝的面跟王总管谈正事,生怕又有什么词被小皇帝学了。若是下次朝会结束后,小皇帝在李太傅等人面前说出那些词,必定会让李太傅等人怀疑!
  “叶统领有何话不妨直言。”王总管微笑着问叶统领。
  叶统领告诉王总管:“昨日兵部尚书来我府上,跟我谈了一些事,是关于王公公的。”
  王总管挑眉,好奇地问:“哦,是吗?莫非说咱家颁布懿旨的事情,让兵部尚书怀疑咱家野心勃勃?”
  见他猜到了,叶统领有些诧异。
  叶统领的神态,让王总管肯定了自己的猜测,他淡笑着说:“冒险颁布懿旨的时候,咱家就料到了这些。咱家不怕众人误会咱家,骂咱家。只要陛下好好的,咱家受点委屈又如何?那群文臣要名声,咱家可不要。只要陛下安好,咱家就心满意足了。不瞒您说,自从贴身伺候陛下后,咱家觉得很幸福。陛下很聪明,很乖巧,能够伺候陛下是咱家的福气。咱家曾经跪在陛下面前发誓,定会以性命保护陛下。所以被人误会,骂几句又何妨?”
  话锋一转,王总管接着言道:“咱家颁布懿旨,让周尚书怀疑咱家乱权,这很正常。他将此事告诉叶统领,让您提防着咱家,也正正说明了对方是为了大局考虑,为了陛下考虑。由此可见周尚书对陛下的忠心!既然你我他三人都对陛下赤胆忠心,咱家自然不会介怀。”
  听完这些话,叶统领为之触动。王总管真是个明白事理的人!
  于是,叶统领将自己发现的事情告诉了王总管。
  得知兵部周尚书暗中派人出城有意毒杀吕家人后,王总管做出惊讶的神情,皱起了眉头。
  见状,叶统领说道:“兵部尚书毕竟是个武夫,他想事情比较简单。为了防止将来出现外戚干政的局面,所以用最直接的手段铲除外戚。虽然叶某不赞同他的行事,但是他这么做是为了大局,为了陛下!王公公莫要生气……”
  王总管沉默了一下后,对叶统领言道:“多谢叶统领将这些事告诉咱家,多谢您的信任!”
  叶统领摆手说道:“不必客气。王公公有何打算?要不叶某去劝劝兵部尚书,让他明白王公公的苦心,如此就不会继续误会王公公了。”
  王总管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摇头说:“咱家能做什么?咱家只管得了这后宫的人,却管不了宫外的其他人。周尚书要对吕家人下手,咱家鞭长莫及,无力阻拦。颁布懿旨后,咱家就派人出宫接吕家人了。现在就看哪一方的人先见到吕家人。”
  吕家人早就被王总管秘密接来京城,这件事王总管可不会让其他人知道。要不然,其他人必定会怀疑这么多事情都是他搞的鬼。
  见王总管如此神情,叶统领安慰道:“王公公不必担忧。叶某发现兵部尚书的用意后,就派人去阻拦对方行事了。绝对不会让吕家人受到伤害。”
  至少现在不能让吕家人出事。毕竟吕家人还有用处,吕家女要进宫抚养小皇帝。
  叶统领觉得自己得找个机会好好跟兵部周尚书聊一聊,劝对方善良点,做事别那么狠!
  王总管神色惊讶,夸赞道:“还是叶统领考虑周全!这宫里宫外,全都靠叶统领维持局面。叶统领真是辛苦了!”
  “都是为了陛下,叶某该做这些事!”叶统领抬起手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王总管笑着说:“陛下昨夜醒来的时候,迷迷糊糊喊了叶统领呢!咱家觉得陛下肯定是梦到了叶统领!”才怪!
  昨天学会了‘砍死’这个新词之后,小皇帝说了好多遍!可吓死钱嬷嬷等人了。她们全都跪下跟小皇帝求饶。生怕王总管把小皇帝说的话当真,会把她们拉去砍死。
  “是吗?哈哈哈!”叶统领心里高兴,打算进万岁殿陪小皇帝玩一会儿。
  --------------------
  作者有话要说:
  王总管:呸!论对陛下忠心,咱家才是第一人!
  它来了它来了,万字大章闪亮登场!
  感谢在2022-06-03 18:00:00~2022-06-05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荆棘 20瓶;满堂花 10瓶;南音、48191425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9章
  叶统领觉得一定要兵部周尚书明白王总管的对小皇帝的忠心。所以特地约兵部周尚书过两日到多福楼吃饭。
  兵部周尚书觉得叶统领一定是发现了王总管干了什么事, 才会约他到多福楼见面。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对方。
  叶统领特地跟王总管说此事,告诉他:“叶某在宫外的多福楼订了一桌饭菜, 约了兵部尚书见面。不知后日王公公可有空出宫?”
  王总管故作诧异的表情, 犹豫了一下,摇头说:“咱家要伺候陛下哪能出宫。再说了,咱家的身份不适合私下跟朝中大臣见面。让其他官员知道,定会多想……”
  觉得王总管所言有道理, 叶统领改口说:“要不去叶某家里?到时候王公公乔装打扮, 定不会被人发现。”
  王总管摇头, 认真地言道:“还是不妥。咱家若是出宫, 谁来伺候陛下?”
  叶统领拍着自己的胸脯说:“宫里有叶某在!叶某定会保护陛下!”
  王总管疑惑了,问他:“您请咱家与周尚书到贵府做客, 您却不在……”
  “是有些奇怪……要不, 换个地方?我另外安排一个人少的地方,让你们见面。见了面,你们两开诚布公的谈一谈。你与他都对陛下忠心,叶某实在是不忍心兵部尚书误会你,我们必须要齐心协力的保护陛下长大!”叶统领越说越觉得这个主意不错。另外安排一个地方让这两人见面,只要不让别人发现就行了!
  跟王总管聊完,下班回到家后, 叶统领吩咐管事安排见面的地方。重新定好地方后,又派人到周家通知兵部尚书改了见面地点, 还叮嘱兵部周尚书见面那天出门低调些。
  兵部周尚书收到消息,越发肯定叶统领定是发现了什么大事,所以才如此谨慎。不敢让其他人发现。
  到了见面当日, 兵部周尚书请假,没有到皇城上班。
  王总管喂小皇帝用过午膳后才乔装打扮出宫。
  叶统领进万岁殿里陪着小皇帝。
  顾旸见到他, 就开心的叫道:“叶——叶——”
  “臣在!今日臣陪着陛下。陛下想玩什么?”每次进入万岁殿,叶统领都是跪着跟小皇帝说话。
  顾旸看了眼叶统领的背,想到自己现在小手小脚都没有力气,若是抓不稳掉下来,万一摔坏了脑子成了傻子那就得不偿失了。然后他出声对叶统领说:“爬——”
  叶统领疑惑,轻声问道:“陛下想让臣陪着您爬?”
  顾旸点头,清澈如水的眼眸带着笑意看叶统领。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