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36)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周尚书决定不参与这件事,他回应李太傅:“不如太傅当面问王掌印?总是在背后猜疑,却不去证实,太傅难道不觉得累吗?”
  李太傅:……
  总觉得周尚书这话里带着一丝丝幽怨。虽然嘴上说着不介意不计较,周尚书心里还是有些难受的吧?
  李太傅看向别处,心不在焉地回答道:“是该去问问王掌印。”
  “可需要下官陪同太傅前去见王掌印?”周尚书询问。
  “不必了。老夫自己过去。”李太傅想到刚才周尚书哭的模样,有些不自在。
  顾旸已经醒了,醒来之后爬到王总管的身旁,乖乖看他盖章。
  王总管已经处理完工作了,见小皇帝好奇,便拿出一道道文书,念给他听。
  “陛下,姜国、吴国、离国都能送来了拜访文书,要来大周参加您的周岁宴。”
  接下来,王总管开始跟顾旸介绍这三个国家。
  大周居于南方,又称为南周。姜国居于北方,称为北姜。吴国在东方,称为东吴。离国在西,称西离。其中西离与北姜有国仇家恨,关系极其恶劣。西离与东吴因为离得远,两个国家反而关系不错,从未发生过战争。
  说到这里,王总管又告诉顾旸:“咱家国家跟这三个国家的关系都不好。都跟这三个国家打过战。而且都是咱们大周主动攻打他们的。如今这三个国家知道大周换了新君,必定会寻找机会对付咱们。他们这次来参加陛下的周岁宴,说是贺寿,呵呵,其实来意不善。”
  好家伙,没想到大周这么霸道,都欺负过这三个国家,跟他们关系不好。看来大周的国力挺强的。要不然也不敢把周围的国家都招惹一遍。有底气才敢硬气的打仗!
  顾旸高兴地拍起了小手手,出声说道:“好!好!”
  王总管见小皇帝这么开心,笑眯眯地言道:“咱们大周可是四国当中实力最强的!只要不发生内乱,其他国家就不敢来犯。”
  顾旸点了点头,清澈的眼眸直直地看着王总管。
  王总管却没有再继续聊大周与周围这三个国家的恩怨,而是询问小皇帝:“陛下要不要用膳?”
  顾旸摇头,吃饱了他才睡觉的。
  “那老奴陪着陛下爬一会儿?”王总管想知道昨天下午叶统领是怎么陪着小皇帝玩的。
  “爬!”下午是顾旸的运动时间,顾旸很喜欢有人陪着他运动。
  王总管特地把笔墨放到白玉地砖上,开始陪着小皇帝爬行。
  叶统领站在外面,一夜过去,他的膝盖又酸又疼。
  “陛下爬得可真快!真是太厉害了!”殿内传来王总管的夸赞声。
  叶统领听到后,忍不住好奇的走到门口,探头望向里边。看到王总管正在跟小皇帝比爬行,叶统领觉得对方肯定无法坚持一刻钟。毕竟弯着腰爬来爬去,实在是太累了!
  叶统领就这么一脸兴趣地看着他们爬行。不知不觉,报时的鼓声响起了。叶统诧异,已经过了半个时辰!王总管还在陪小皇帝爬行,难道不觉得累吗?
  其他侍卫突然咳嗽了一声,叶统领转头,发现远处走来了一个人,是李太傅。
  李太傅一定是来找王总管的!叶统领开口提醒王总管:“王公公,太傅过来了。”
  王总管停下来,笑着对小皇帝说道:“陛下,太傅一定是来找老奴的,老奴出去见见他。让叶统领陪您玩一会儿吧!”
  顾旸点头,坐下来对叶统领招手。
  叶统领:……
  也罢!既然陛下喜欢,那他就陪陛下爬一会儿!
  然后,叶统领走进了万岁殿,把刀解下来,开始陪顾旸爬行。
  王总管走出去的时候,李太傅已经走近了。他对李太傅指了个方向。
  李太傅觉得肯定是叶统领告诉王总管他来了,这叶统领是怎么回事?先皇在的时候,离其他人远远的,不愿意凑近其他官员。先皇驾崩后,叶统领现在游走在他们之间,到底有何目的?
  “太傅。”王总管向李太傅微微弯腰,表示敬意。
  李太傅面色淡漠地言道:“知道老夫为何来找你吗?”
  王总管摇头,疑惑地问道:“不知,请太傅明示。”
  “当真不知?”李太傅目光犀利地直视着王总管。
  王总管再次摇头。
  李太傅似笑非笑地言道:“你野心倒是不小,妄想扶持外戚干政!”
  兵部周尚书能猜到王总管的心思,李太傅当然也能猜到王总管的心思。本来他怀疑是兵部周尚书撺掇王总管搞事情。现在兵部周尚书已经跟他解释清楚,那王总管大胆颁布懿旨,目的肯定就不简单了!绝对是为了更大的权力,才会冒险去做大胆的事情!
  王总管笑了笑,缓缓说道:“太傅多虑了,咱家跟吕家非亲非故,为何要扶持吕家外戚干政?这对咱家有什么好处?”
  李太傅懒得跟王总管扯废话,直接问道:“老夫只问王掌印一句话,你对陛下是否忠心?”
  王总管面色肃然地回答道:“咱家对先皇跟当今陛下忠心耿耿!”
  “那好,你把它吃下去!”李太傅拿出了一个小瓷瓶,递给王总管。
  王总管毫不犹豫,直接接过小瓷瓶,打开倒出里边的药丸,然后放进嘴里吞下去。
  李太傅心里诧异,没想到王总管问都不问直接吃了,难道不怕这是毒药吗?
  王总管吃完后,微笑着告诉李太傅:“咱家太傅是个忠臣,所以相信太傅。”
  李太傅沉默,目光深邃地凝视着王总管,然后别开了视线,出声言道:“老夫去看看陛下。”
  说着,李太傅朝万岁殿走去。对于刚才的事情,以及那一粒药丸他都没有解释。
  王总管跟过去,并没有开口追问李太傅那一粒药丸是不是毒药。
  走进万岁殿,看到叶统领正在陪着小皇帝爬行。李太傅一改严厉的神色,面容变得和善起来。他走过去,跪在地上跟小皇帝说话:“陛下,臣来了。还记得臣吗?”
  顾旸笑着朝他爬去,张嘴叫道:“太——傅!”
  这一声可比前几天叫得清楚,音很标准。李太傅露出了真挚的笑容,高兴地回应道:“哎!陛下真聪明!”
  顾旸伸出小手手。拉着他说:“玩——”
  李太傅点头,学着叶统领的模样陪着小皇帝爬行。
  王总管站在一旁面色平静地看着他们。
  李太傅毕竟六十多岁了,年纪大了,爬了两圈腰就开始难受了。停下来说:“陛下,臣年纪大了,无法继续陪陛下玩。让叶统领继续陪着陛下玩吧!”
  叶统领:……
  他当然不能拒绝,只能露出微笑,继续陪着小皇帝玩爬行。
  王总管若有所思,问李太傅:“太傅觉得,选几个孩子入宫陪陛下玩怎么样?”
  李太傅倒是没有直接拒绝,而是说道:“那得从可信之人里挑选他们家的孩子。”
  “太傅觉得叶家郎君如何?”王总管问。
  李太傅:……
  提到自己的儿子,叶统领抬头看了眼王总管。
  “老夫对叶家郎君不太了解,不如出宫后到叶家看看。”李太傅觉得叶统领就不对劲,得问清楚对方为什么啥事都掺合。确定叶统领没问题后,才能考虑要不要让叶家郎君入宫陪小皇帝玩耍。
  叶统领思量了一下,在他受苦与让儿子受苦之间,还是让后者来吧!年轻人,就该受点苦!才会珍惜好好学习!他已经想好该让哪几个儿子进宫陪小皇帝玩爬行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叶三郎:我怎么觉得有点冷?
  叶四郎:我也觉得有点冷!
  叶五郎:天气这么热,你们怎么会觉得冷呢?
  叶三郎跟叶四郎:不知道……
  感谢在2022-06-07 18:00:00~2022-06-09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伊布噜 1个;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