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71)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戚大将军刚发表完剿灭叛贼的演讲,鼓励士气。
  便看到亲信回来了,他心里惊讶,从台上走下来,低声问:“怎么了?”
  “大将军,我们护送陛下与太后娘娘回来了。王掌印的命令是,按兵不动,不可发兵。请大将军速去与王掌印商议。”
  戚大将军皱起了眉头,一脸不悦。他一直看不上王总管,一个阉人凭什么命令他们武夫做事!
  做了手势后,戚大将军吩咐他儿子盯着现场,返回他的虎帐那边。
  戚大将军来的时候,虎帐外面搞了个简单的小炉,熬药那一种。用来熬粥,时间特别久。看了一眼,戚大将军收回目光,走进了虎帐里。
  顾旸已经醒了,正在看小桌子。
  叶二郎拆开了布料,重新为小桌子上药包扎。
  叶大郎跟其他人一起帮文王处理了身上的伤口,文王累得睡着了。
  宁太后在屏风后面,她被王总管警告了一番。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王总管已经提醒过她了。如果她不配合,下场只有一个——死!
  见到粉雕玉琢的孩子,戚大将军直接行大礼:“参见陛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顾旸朝他挥手,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今日小皇帝过周岁,却发生了这种事。有人要夺他的皇位,让他沦落至此,真是可怜。谁让他生来就是皇帝,注定了此生不平凡,与寻常孩子不一样。
  好在,小皇帝身边有忠心之人。还有他们这些忠心耿耿的将士!
  想到这里,戚大将军心里对王总管的不满减少了许多。王总管能够护送小皇帝出宫,一直在保护小皇帝,可见其忠心耿耿。都是效忠皇帝的人,戚大将军自然要给对方一些面子。
  王总管听到戚大将军的声音,从屏风后面走出来,笑着言道:“一年未见了,看到戚大将军身子硬朗,咱家就放心了。太后娘娘乏了,已经休息。”
  戚大将军盯着屏风,出声说:“太后娘娘在此歇息?这原来是戚某的虎帐,怕是不合适。戚某这就让人重新扎营,布置一番,让太后娘娘移步,好好休息。另外找几个丫鬟过来伺候太后娘娘。”
  王总管点头:“也好。只是这丫鬟就不必了,毕竟现在情况危急。当务之急是平叛,让陛下与太后娘娘回宫。”
  转头,王总管笑着跟小皇帝说:“陛下,这是戚大将军!”
  顾旸朝戚大将军招手,笑眯眯地叫道:“戚戚!”
  戚大将军愣了一下。连忙回应道:“臣在!”
  顾旸又说:“要叶叶!”
  戚大将军疑惑,看向叶大郎跟叶二郎。
  王总管解释道:“陛下的意思是,要尽快救叶统领。”
  叶大郎跟叶二郎点头:“外祖父,陛下一直这么喊我爹。的确得尽快入城救人!”
  戚大将军盯着王总管问:“为何阻止戚某发兵?”
  王总管看了眼叶大郎跟叶二郎,今日实在是太累了,他也想休息一会儿。
  叶家兄弟会意,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将文王遇到的事情说出来。
  “什么!京城被反贼控住了!徐大都统带的人都覆没了!”戚大将军难以接受。
  若是发现情况不对劲,徐大都统肯定会派人回来传消息。可是却没有人回到营地传消息,只有一种可能——全军覆没!上千人都没了!
  究竟是什么样可怕的武器,有如此杀伤力!
  叶二郎指着文王说:“都是文王亲眼所见。他背上有一块石头陷进了肉里,若不是待在军后方,跑得快,他肯定也……”
  文王待在军后方,所以事发的时候,反应迅速,他先跑了。其他将士还没有反应过来,他们拿着武器留在原地,呆愣地看着其他兄弟。有些反应快的,会跑过去救人。
  后面反贼打开城门杀出来,将现场还活着的将士都杀了。这些文王并不知道。那时候他已经跑远了。
  戚大将军脸色阴沉,双手攥成拳头,浑身散发着一股戾气。
  顾旸拉着王总管的裤子,拍了怕身旁的位置,让王总管坐下来休息。
  王总管坐了下来,顾旸两只小手捧着小茶树,认真地倒了一杯茶,然后笑着看王总管。
  王总管心里有温暖,低声说道:“多谢陛下。”
  拿起茶杯,王总管喝了茶水。
  小桌子坐在一旁,一脸羡慕地看着他们。
  顾旸又倒了一杯茶水,朝小桌子招手。
  小桌子顿时喜悦,凑过去喝茶。
  戚大将军并没有注意到他们,他红着眼睛,目光幽深莫测地盯着文王。
  熟睡中的文王突然觉得周身被一股寒意包裹住了,打了个寒颤,瞬间醒来。正对上一双猩红不善的眼睛。咽了咽口水,文王不自然地问:“这是?”
  戚大将军脸色阴沉沉地,声音冷冷地问文王:“上千名将士,为何独独文王活下来,回来传消息?”
  文王立马反应过来,对方这是怀疑他啊!
  文王不高兴地说道:“本王哪知道只有我一个人逃生出来了!本王对陛下忠心耿耿,你凭什么怀疑本王!”
  王总管喝完茶水,缓缓言道:“戚大将军,现在不是猜疑自己人的时候。眼下要做的事,是想办法夺回京城,平叛乱。那武器虽然可怕,却也有弱点,可以克住。”
  戚大将军转头看着王总管,问道:“王掌印知道那是什么武器?很了解?”
  王总管皮笑肉不笑地言道:“戚大将军也不用怀疑咱家。文王殿下说,反贼抛下武器的时候,武器带着火。万物相生相克,水克火。咱家相信,只要在武器落地前灭了火,肯定没有威力了。”
  叶二郎点头说道:“是啊!外祖父,王公公说的对。我们可以试试灭火,这是唯一的应对方法。如果连这个方法都不能克住那武器,只怕……”
  说到这里,叶二郎叹了口气。
  戚大将军沉默。
  世上竟然有如此可怕的武器,能在顷刻间夺走数人的性命。此武器一出世,世上安能太平?哪怕有再多人,也敌不过这种武器。
  说实话,他很想亲眼目睹那个武器。
  文王突然生气地骂道:“究竟是什么人,造出这么可怕的武器。真是该死!”
  顾旸点头,一脸气愤的模样,跟着说道:“该死!”
  营帐里的人看向小皇帝。
  “陛下已经发令,要处死造出此武器的人。诸位可听明白了?平叛乱,诛杀造出此武器的反贼。”王总管冷声言道。
  戚大将军倒是觉得,对方能够造出这种威力惊人的武器,或许也能够造出别的杀伤力强的武器。拥有这么强的武器,他们大周便能称霸天下!成为天下之主!
  可眼下不是所这话的时候,当务之急是商议出怎么用水熄灭那武器,然后冲进城内救人。
  戚大将军跟王总管说道:“请王掌印移步到别的营帐商议。”
  王总管看了眼小皇帝,跟小桌子说:“保护好陛下。”
  然后他站了起来,准备走。
  顾旸出声说:“睡觉觉!”
  戚大将军还以为小皇帝困了,对叶大郎跟叶二郎招手,吩咐他们:“陛下要休息,还不带着文王出去。”
  文王:……
  这姓戚的老家伙什么意思?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反贼,让文王心里不爽。
  顾旸小手指,从王总管开始指起,然后到小桌子,再到文王,叶家兄弟。出声说:“他们睡!”
  戚大将军愕然。
  王总管笑着回应小皇帝:“多谢陛下体惜。”
  转头,王总管跟戚大将军说:“请戚大将军搬几张榻入内,给文王殿下,两位叶家郎君休息。”
  戚大将军皱眉说:“太后娘娘在里边休息,你们也要在此休息?这不妥!”
  王总管跟他说:“陛下今日经历了太多,若是这些人都不在陛下的身边,陛下会惶恐不安。”
  戚大将军沉默,只好先安排宁太后移步别的营帐休息。让人搬来了几张床榻,放到虎帐里。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