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108)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那您更得与陛下培养感情了!与陛下培养好了感情, 日后可以请陛下安排您管理宗室的事情。哪怕小奴没读过几本书也知道, 只有深得陛下信任的人,才能管理宗室的事务。”随从小心翼翼的将皮弁给文王戴上。
  文王若有所思,心动起来。
  穿戴整齐后,他走出屋子。看到周尚书就在院子里,笑着言道:“周尚书与本王一同用膳?”
  周尚书神色着急地回应文王:“先上朝吧!”
  还用什么膳!再不出门,真的要迟到了!这文王真是磨磨蹭蹭的。
  文王有些不好意思,讪讪一笑, 跟着周尚书一同出门。
  “王公公,今日朕自己上朝。”
  顾旸今天醒来, 精神特别好。水灵灵的眼睛,澄明澄明的。
  王总管愣了一下,见小皇帝今日心情不错, 便笑着点头:“好。”
  在顾旸洗漱好后,用完早膳, 才换上小龙袍,戴上翼善冠。整个人看起来如同一颗明珠,光辉耀眼。
  戚二娘就站在外面等候,见到小皇帝如此打扮,她忽然紧张起来。虽然小皇帝这一身打扮很好看,可是却贵气得高高在上,让人不敢靠近,下意识产生敬畏之意。这是对权力产生的敬畏。
  下意识的,戚二娘低下了头,不敢直视小皇帝。觉得自己只要多看小皇帝一眼,就是一种亵渎。
  叶大郎并不是第一次见小皇帝这副模样,但是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小皇帝戴上翼善冠。戴上翼善冠后,小皇帝身上多了一股威严感。
  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叶大郎脱口而出,好奇地问道:“陛下,这顶冠可重?”
  戚二娘使劲踩了一脚儿子,瞪了他一眼。
  王总管跟小桌子等人目光凉飕飕地盯着叶大郎。
  叶大郎这才发现自己发昏了,竟然会问出这种话!
  这是他该问的吗!
  “陛下,臣方才胡言乱语!求陛下责罚!”叶大郎吓得跪下来请罪。
  顾旸笑了笑,轻声回应他:“嗯,很重。”
  说完,顾旸迈出小脚步,路过了叶大郎的身旁。
  王总管跟小桌子路过叶大郎身旁的时候,两人冷眼睨视着叶大郎,什么都没说,但是却让叶大郎额头冒出了冷汗。
  戚二娘踢了一脚儿子的屁股,低声骂道:“你刚才被鬼上身了吗!胡说八道什么!日后再敢在陛下面前如此胡说,你就自己请辞!”
  真是的,昨日小皇帝那么伤心难过,每个人都看在眼里,心疼极了。今日小皇帝恢复了心情,本来是件好事,叶大郎突然问了一个扫兴的问题。也不知道小皇帝听明白没有……
  叶大郎拍了两下自己的嘴巴,懊恼地说:“是我的错!娘,我日后不会再乱说话了!”
  戚二娘没再说他,母子两赶紧追出去,保护小皇帝。
  文王跟随着周尚书进入皇城后,就被宫人领走了。待在小皇帝上朝经过的路上等候。
  见到一群人出现,文王伸手摸了摸自己的皮弁冠,又理了理衣服,确定自己的仪表没问题后,站得笔直,恭迎小皇帝。
  “参见陛下!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文王忍着背后的疼痛,要对小皇帝行大礼。被王总管拦住了,他快速扶住了文王,出声言道:“文王殿下有伤在身,不必行此大礼。”
  顾旸的声音从龙辇里传来:“嗯。文王免礼。”
  “多谢陛下!”文王心情放松。
  说实话,第一次上朝,他心情还是挺紧张的。
  王总管也看出了文王的紧张,一边走一边安抚道:“文王殿下不必担忧。到了朝堂上,大臣们提出政事后,会询问陛下。到时候,陛下会看向您。您只管按照这上面的内容点头,亦或是摇头。”
  说着,王总管塞了一张纸给文王。
  文王赶紧浏览纸上的文字。这是朝堂上的议事内容,上面写清楚了每一件事,以及他要做的回应。文王赶紧背下来,生怕记错了,一路上都在重复背。
  鼓声响起,殿内原本在三五成群议论的官员,突然停止交谈,回归到自己的位置上站好。等到小皇帝上朝。
  “陛下驾到!”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群臣行礼。
  顾旸迈出脚步,小脸没有什么情绪,平静地走进大殿,一步一步,踩着台阶上去。因为腿短,坐上龙椅的时候有些费劲。王总管本想伸手帮小皇帝一把,小皇帝快速爬了上去。
  坐好后,顾旸扫了眼众人。幸好他们都在行礼,除了王总管没人盯着他。
  “众卿平身。”顾旸开口说话,声音软糯糯的。一点威严都没有。
  “谢吾皇!”群臣抬起头。
  发现文王站在了龙椅的旁边,官员们目瞪口呆,不敢置信地盯着文王。
  一下子,众人便联想到了文王控制了小皇帝,欲要把持朝政!
  有些年纪大的纯臣哪里忍得住,一脸愤慨的冲文王质问道:“此乃朝堂!文王为何在此!”
  只有经过皇帝批准,领了差事的藩王才有资格出现在朝堂上参与朝政。文王根本没资格站在这里!
  文王故作镇定,他想挤出一抹笑,从容地回应对方。可是实在是笑不出来。又怕面部情绪泄露出了他的胆怯心理,干脆面对着小皇帝,给众人一张侧脸。深吸一口气,咬音咂字,认真地说:“自然是陛下恩准本王上朝。”
  众官员自然不相信。他们笃定,文王一定是控制住了小皇帝!所以小皇帝不得不听从文王的话。文王才会出现在这里!
  那位老臣一脸不信的大声询问顾旸:“可是如此,陛下?”
  顾旸神色疑惑,歪了歪头,看向文王。
  小皇帝这副模样,明显是什么都不知道,被文王哄骗了!现在只听文王的话!见状,众官员更是担忧。秦王谋逆刚刚结束,现在文王野心勃勃,妄图控制小皇帝把控朝堂。小皇帝的皇位真是岌岌可危!大周随时都有可能会变天!
  官员们纷纷看向李太傅等人。期待李太傅等人出声收拾文王,把文王赶走。
  谁知,李太傅却淡定的出声,汇报了近期的工作内容。
  何左相也无视了文王,在李太傅讲完两件事后,他跟着汇报接下来的事情。
  只有赵右相脸色阴沉,一脸不满的神情。
  在何左相讲完后,赵右相指着文王,怒气冲冲地质问李太傅与何左相:“你们当真看不到文王站在上面吗!哪怕藩王上朝,那也得站在下面!向陛下朝觐之礼!”
  宋尚书带头附和道:“左相所言极是!文王此举,不合规矩!太傅与右相难道看不到?亦或是,文王出现在此,是得了二位的支持?”
  有了右相派出声,哪怕是平日里不参与左相派跟右相派撕逼的纯臣,都忍不住出声附和右相派,指责文王居心叵测,又质疑李太傅与何左相等人与文王勾结。
  一时之间,朝堂上吵了起来。
  文王:……
  他咽了咽口水,没忍住转头跟,偷偷看了眼下面。
  这可真是乱啊!这些官员一个个吵得面红耳赤,面目狰狞,隔着空气动手打架,使劲把自己的唾沫喷到对方身上。斯文在哪?礼貌在哪?
  王总管眼神深邃地盯着文王,低声咳了咳。
  文王赶紧收回视线。唉,这发展,跟他们之前预料的完全不同啊!那他上朝之前背的那些,还用的上吗?
  视线不经意间看向小皇帝,见小皇帝眉眼带笑,一脸兴趣地看着众人吵架,看得津津有味。
  文王:……
  看来小皇帝就爱看这个。也是,这宫里的生活实在是无聊乏味。难得发生这么热闹的事情,小皇帝肯定会很好奇。
  不能看下面的人,文王干脆打量起小皇帝。小皇帝今日戴上翼善冠后,浑身散发着一股威严感。哪怕此时坐在龙椅上,一副笑眯眯的模样,也很威严。
  报时的鼓声,一声又一声,一上午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这一大群官员还在吵架,吵累了就停下来,换其他人上场,继续吵。
  文王听了一上午,耳朵都已经麻木了。这些官员骂起人来,还真是够狠的。一顶帽子扣得比一顶大!哪怕是史书上的罪人,跟本朝无关,跟今日之事无关,都得被他们提起,用来唾骂同僚。反正怎么狠这群人就怎么骂!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