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小皇帝(60)

作者:苏格拉提拉米苏 时间:2022-10-01 09:58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无CP 朝堂之上

  李太傅也觉得赵右相此举臭不要脸。但是现在不是争吵对方容貌的时候。
  赵右相想起他们来此的目的。从袖兜里掏出了一个精致的锦盒,打开给小皇帝看里边的东西,笑吟吟地说:“陛下,这是臣送给您的寿礼。这枚琉璃印章,上面刻着‘平安万福’。是按照臣亲手所写的字拓印的!”
  这是用水晶雕刻而成的印章,放在这个时代的人眼里,肯定是精美的好东西。但是顾旸却觉得像后世的地摊货。不过他却笑嘻嘻地接了过来。拿出了这枚印章,装作欣赏的模样。
  赵右相还以为小皇帝不知道这是什么,便走过去将书案上王总管盖印章用的印泥跟空白纸张拿过来,然后温柔地握住小皇帝的手,将印章沾上印泥,然后盖在了纸上。耐心地教导小皇帝这几个字:“平安万福。”
  顾旸一副好奇的模样,跟着念道:“平安——万——福。”
  赵右相高兴地点头:“对!陛下真聪明!”
  然后,顾旸拿着印章又沾了沾印泥,认真地在赵右相的手背上盖了一个章。
  赵右相愣住了。反应过来,欢喜地笑着问:“陛下这是祝福臣?”
  顾旸没有点头,他又沾了沾印泥,转身看王总管。
  王总管立马把手伸过去,伸了两只手!
  顾旸表情认真的在他的两只手上都盖了章。
  王总管笑吟吟地说:“多谢陛下!”
  赵右相:……
  不知为何,看到小皇帝在王总管的两只手上都盖了章,赵右相有些不舒服。
  李太傅突然咳了咳,眼神直直地盯着小皇帝。刚才赵右相教了一遍,小皇帝就会说了!这可是个读书的好苗子!
  顾旸朝李太傅走过去,跟他招手,让他蹲下来,要给对方盖章。
  李太傅会意,蹲下来,伸出了一只手。
  顾旸沾了沾印泥后,在他的手背上盖了一个章。
  何左相赶紧蹲下来,也伸出了一只手,笑着看小皇帝。
  顾旸也给他盖了一个章。
  文王酸了。突然咳嗽起来,咳得比李太傅还重。
  顾旸准备给文王盖个章,王总管却说:“文王殿下还要抱着陛下出席,手上盖了章,让人注意到,也许会多想。”
  文王:……
  那等活动结束,他再让小皇帝给他盖章吧!要盖两个章!不!盖三个章!
  接下来,何左相跟李太傅分别拿出了礼物。何左相送的是一支笔,李太傅送了一本启蒙书给顾旸。
  王总管跟文王与叶家兄弟早早就把寿礼送给了顾旸。王总管送的是一个精美的小玩具。文王送了一块陨石。
  叶大郎跟叶二郎他们出不了宫,所以兄弟两各自用木材雕刻了一把小木刀跟小木剑送给顾旸。原本他们还觉得自己送的礼物有点寒酸,没想到何左相送的礼物看起来更寒酸!说什么是百兽之王老虎毛做成的毛笔,看着跟普通的毛笔没什么不同。
  赵右相还出声质疑讥讽了何左相送的毛笔。何左相直接反驳。
  看这两人又要吵起来,还是李太傅开口劝架,把他们带走了。
  --------------------
  作者有话要说:
  赵右相(叉腰):陛下说我长得美美哒!
  王总管:呵呵!
  何左相:呸!不要批脸!
  李太傅:人还是要活得清醒一点比较合适。
  文王:赞同!
  赵右相:哼!反正陛下夸了我!
  感谢在2022-06-17 18:00:00~2022-06-19 00: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司铭、紫月龙兰 5瓶;潇潇暮雨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3章
  时候差不多了, 王总管吩咐众人出发。
  周岁宴的活动现场安排在大和殿。众人入宫后,来到大和殿外面, 找到各自的位置后, 就坐下来闲聊。半个时辰过去了,小皇帝总算要出席了!众人纷纷停止跟左右交谈。
  长乐长公主借着上厕所的名义,在宴会现场走了一圈,并没有见到文王的身影, 她心里有种不安的感觉。周岁礼快开始了, 长乐长公主才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坐好。她低声跟坐在一旁的月华长公主说:“妹妹, 我特地找了一圈, 都没有见到文王的身影。姜国的使团也没有来。”
  月华长公主也觉得有些奇怪。文王没出现,姜国的使团也没有出现, 这二者会不会有什么心思?
  文王身上, 可流有姜国人的血!若是姜国在背后撺掇文王搞事情。那就危险了!
  月华长公主蹙起了眉头,跟长乐长公主一样,面色变得凝重起来。
  倏地,宴会现场响起了乐声。
  小皇帝来了!
  众人起身站到一旁,然后低头开始行大礼。
  文王深吸一口气,抱着顾旸迈出脚步,走出去。
  顾旸把半张脸埋到文王的肩窝里, 露出一双眉眼,悄咪咪地观察。
  不愧是大场合!好多人!众人都在行大礼!
  王总管跟着文王走, 此时的他一脸正色,表情肃然。
  叶统领跟在文王身侧,脸色也很严肃。
  叶大郎跟叶二郎跟在他们身后, 兄弟两心里紧张极了。
  乐曲至少演奏了一刻钟,文王抱着顾旸走了长长一段路, 这才走到高处。站在大和殿门口,文王跟王总管停了下来。
  等到乐曲结束,王总管才高声言道:“平身!”
  众人纷纷起身,回到位置上坐好。
  有人抬头一看,发现王总管身旁站着一个青年!青年藩王礼服,这礼服颜色比其他藩王的颜色更艳丽!
  虽然许多人没有见过文王,但是不难猜出对方的身份。
  “那是文王!”月华长公主一脸震惊。
  长乐长公主沉着脸,糟糕的事情发生了!没想到文王竟然抱着小皇帝出席!难道文王已经控制住了皇宫?
  王总管也不管众人是什么反应,做了个手势,让文王先把顾旸抱进去。然后开始发表开场白。
  众人压根没有认真听王总管说话,看到小皇帝在文王手里,他们都在猜测文王是不是已经控制住了皇宫!下一步,是不是会在今日的周岁宴上篡位?若是文王篡位,会是什么局势?
  可惜他们被安排在殿外,根本不知道殿内的情况!
  那几位辅臣坐在殿内,不知道他们看到文王抱着小皇帝出现,会不会震怒。
  “这怎么办!陛下是不是被文王……”月华长公主心里焦虑起来。
  长乐长公主的心情跟她一样。心里头慌乱极了。不知道她们能为皇帝侄子做什么。
  其他藩王脸色各异,相互看看身旁的人。他们在等待有个人当出头鸟,站出来质问文王意欲何为。
  “吉时到!陛下开始抓周!”随着王总管尖嗓子话音落下,乐声开始响起。
  大和殿内,除了六位辅臣跟文王外,就只剩下一群禁卫军。就连王总管跟叶统领,也没能进去看着小皇帝抓周。叶大郎跟叶二郎进来后,拿出了传国玉玺,小心翼翼地放好。
  顾旸被文王放下来,站稳后,笑嘻嘻的跟几位大臣打招呼。
  几位大臣笑容慈祥地看着顾旸。
  赵右相指着传国玉玺,跟顾旸说道:“陛下,去抓那个!”
  顾旸转头一看,以他为中心,周围一丈内,只放着传国玉玺。除此之外,没有别的东西。
  寻常人家的孩子抓周,肯定要准备不少东西让孩子抓。可今日办周岁宴的孩子是一国皇帝,他的人生与前途,从生下来的第一天,就已经注定好了。自然不能再放其他东西,让小皇帝抓到。皇位已经落在小皇帝的头上,小皇帝就必须要承担一国之君的责任!所以,只能抓传国玉玺。挑起一国重担!
  顾旸摇了摇头,露出无奈的模样。真是没意思。他还以为会摆放不少东西,没想到就放了个传国玉玺。
  文王低声跟顾旸说:“陛下,把那个抓过来!”
  顾旸点了点头。迈出脚步,缓缓走过去。然后弯腰拿起传国玉玺。
  李太傅等人带头鼓掌,大声叫好!
 

上一篇:帝阙韶华

下一篇:既成狼王,何惧海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